❆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揮霍 /舒娘

揮霍/舒娘
個人評價:5
簡介:
  覃瑩暗戀林公子林申那一年,談不上多轟轟烈烈,但也算得上人盡皆知。
  之所以將它稱之為暗戀,那是因為林公子身邊的花花草草多了去。
  圈子裡不管是認識的林申的還是對林申不熟的,都知道他疼的是林家的世交孫家的掌上明珠孫貝貝,用宋清喬的話來說,林公子對待孫貝貝,那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就連孫貝貝自己都說過,這個世界上最愛她的人不是她親爹也不是她親娘,當然那個後娘就更不是了,而是她家大叔-天下第一帥林叔叔是也,說完踮起腳尖對著林公子的臉吧唧就是一口,又甜蜜又得意。
  那麼覃瑩是誰呢?那是只好容易跟這個圈子沾上點兒關係就忍不住得意洋洋的小麻雀——圈子裡的名媛有些嫉恨地說。
【關鍵字】現代復仇文︱家庭複雜︱情侶復合︱法律形同虛設︱2016春


心得:
  欲看真善美等正向的感情戲,不推此作。
  想看主角如何揮霍彼此感情的話倒是能一觀(還是有符合書名的嘛XD)

  現代不融洽關係之報復兼復合文。
  從林申肆意揮霍覃瑩十年的愛,到覃瑩仗著林申的愛報復傷害過她的人。

  故事採正敘混插敘,裡面沒有任何一個角色的人設討喜。
  不僅上一代充滿糾葛,主角這代的關係也是錯綜複雜。
  女主角是私生女,喜歡上站在女配背後多年的男主角。
  女配是太過任性到犯罪的驕縱女,背負數條人命無所謂。
  男主角曾是花花公子,遊戲人間習慣了也不在乎傷害女主角。
  大概提提幾位重要的角色就好了,其他角色大多都三觀不正,沒啥好說。

  女主角當年失去一切被逼遠走高飛,回國後的兩年已有論及婚嫁的對象,偏偏傷害過她的男主角和女配又出現了,男主角威脅她不能結婚不能有孕,女配更狠,直接把她賴為支柱的未婚夫給害死了,甚至還害她流產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很遺憾,總希望小包子能出來,有一度想棄文)。好不容易從黑洞裡走出來了,卻又失去了一切,女主角怒了,開始籌謀報復女配,也不在乎利用男主角,卻沒料到當一切塵埃落定時,卻因為男主角的反利用讓她深陷困境。


  本篇的主線約莫是看女主角如何消弭恩怨,讓她回頭接受男主角;副線則是用復仇串起結構,不僅虐男主角,更要讓女配獲得報應。這麼做烘托出了故事的戲劇性,卻讓此作缺乏有愛的感情戲,或者說感情戲不受重視。

  在其他小說中,男女主角的互動可能甜甜蜜蜜不斷放閃,或打情罵俏如歡喜冤家,可是這一本只會有「我們兩不相欠」、「你走吧」等這類交談,雖然有互動,但這不是有愛的互動啊(汗)!

  男方辜負了女方十年,女方失去未婚夫後沒一年,因為被綁架獲得男方的捨命相救隔一年男方沒死歸來於是重歸於好……明明中間相處都不愉快,最後只要放大決──英雄救美,依靠這招就能解決全部。於是乎!未婚夫被忘了,失去的兩個孩子也被忘了,女配只有被報復的出走,綁架犯也沒多做說明,過去多年來的隔閡就這樣消失了(噗)。不管是復合還是報復都是點到即止而已啊。


  我無法因為作者對文句的認真雕琢而違心說她文筆好,但從行文看得出她的認真,知道自己易犯敘述囉唆的毛病,故而努力精簡,即使段落偶爾還是太長太囉唆,至少達到看過去不會太隨便,沒像打草稿那樣的過度口語化或雜亂無章;要說全文閱讀很通順也沒有,不過能平穩沒甚波折的讀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