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快煮】雞肉咖哩飯(兩人份)

雞肉咖哩飯成品縮圖
  我滿喜歡吃咖哩,雖然很少吃,久久才吃一回。
  也是友人提起我才想到:對哦,我其實也能用小鍋子煮煮看咖哩飯。
  準備之前:一樣是用2.2L(2200ml=2200cc)的插電快煮美食鍋,以兩人能一次吃完不須保存的量計算。

雞肉咖哩飯材料
▲材料(兩人份):大小、用量非必然,純粹做紀錄。
 洋蔥半顆 (直徑 ≒ 7-8公分)
 雞胸肉120g ↥ (只用到上圖的一半,因為我不愛吃肉所以放得少)
 咖哩塊佛蒙特3小塊 (評論一致推崇的品牌,可以買小辣混甜味)
 橄欖油一點點 (真的是一點點,我憑直覺倒的,沒有量),那一牌都無所謂。
 馬鈴薯一顆 (≒ 8×10 cm)
 胡蘿蔔一條 (≒ 5×13 cm)

雞肉咖哩飯備料
▲備料:
 將半顆洋蔥切成洋蔥絲(各種切法教學:入廚101 - 如何切洋蔥
 將一條蘿蔔切成方塊狀(各種切法教學:入廚101 - 如何切蘿蔔
 將一顆馬鈴薯洗淨削皮,切成和蘿蔔大小相等。
 將半塊雞肉順紋切成和其他材料一樣大小,用兩湯匙醬油,一顆蒜(切成片)先醃過。
順紋切:順著紋路切,即和紋路平行的切法,能保留比逆紋切長的肌肉纖維,比較耐煮。
雞肉的醃料還可以加一點米酒(俺過敏所以沒放)和太白粉或蛋白(讓口感比較滑順)。

雞肉咖哩飯烹煮過程
▲烹煮:
 熱鍋後放一點橄欖油,將洋蔥倒入,直到炒出香味。
 有香味後將胡蘿蔔跟馬鈴薯倒入翻炒,炒到材料表面看得出油亮油亮的就行了。
 倒水,水量大概覆蓋過材料即可。
雞肉咖哩飯烹煮過程
▲烹煮:
 讓水滾,水面滾出泡泡後放入雞肉。
 悶10-15分鐘後就幾乎看不到洋蔥的蹤跡,材料也差不多都鬆軟了。
 將咖哩塊放撈杓裡,再放入鍋裡攪拌直到融化,一塊融化完再放一塊,動作重複。
因為鍋子功能有限,只能繼續沸騰,不能轉小火持續燜煮,所以過程中要記得不時翻杓,以免燒焦。
咖哩塊放在任何有洞且能經烹煮的器具都可以,方便一邊泡著滾熱的湯,一邊用筷子攪拌。
這時候的水量 ≒ 850ml,即最大水量線的 ½ ,大約融化了2.5塊的咖哩就是極限了,剩下的0.5塊我是硬攪XD──因為春君強力抗議說不夠濃,要求要放三塊。

雞肉咖哩飯成品
▲成品:我煮了1.5倍大碗公的飯,不過春君一人就吃掉了超過 ¾ 的咖哩和飯,所以上圖是用不到 ¼ 的材料拍的──言下之意是我沒有吃飽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