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快煮】懶人速成義大利麵

  逛超市的時候看到便宜的義大利麵醬包,於是心血來潮想煮義大利麵吃。
  標題排除買現成/可微波的義大利麵成品的快,如果煮個麵加個醬都不算快,那還是買現成的吧╮(╯▽╰)╭

義大利麵材料
義大利麵:普遍教法是一人份 = 十元硬幣大小。(對我而言吃得太撐)
水量:毫不留情的裝到最大吧!以兩人份需求的兩公升計。(1人份義大利麵 = 1公升水:10公克鹽巴)
醬包。

煮義大利麵
  水滾之後,加入20公克的鹽巴,和一點橄欖油防沾粘。從資料中得知義大利主廚說水嘗起來像海水一樣鹹是正常的,這樣才能讓麵條滋味好,口感佳,反正也不是要喝的湯,所以請毫不留情的倒入鹽巴吧!
  之後握住整束義大利麵,像插香一樣,筆直的從上放進鍋子正中央,然後豪氣的放開手,麵條就會呈現扇形披散──關於分佈形狀不漂亮,請無視俺的技術不佳。因為鍋子夠深,一旦底部軟化麵就會自動滑下去,不需要我用鏟子輕壓麵條頂端,避免麵條斷在鍋外或黏在鍋邊
  如果麵條還要加料烹煮,大概煮八分到稍微還有一點韌性就可以了,半炒之後Q彈度就很好。因為我只是直接倒料,所以直接滾到最後,煮了足足十二分鐘(包裝寫十分鐘,大概是鍋具不同,加上水多會噴,所以我有讓電器停頓過)。當然了,每個人喜好的麵條軟硬度不同,大概在麵條滾六分鐘之後就要自行控制囉,不定時夾一條來咬咬看。
有如教科書般詳細的義大利麵煮法:Matteo - [食譜] 第一次煮「義大利麵」就上手
給予視覺享受的道地義大利麵煮法:小林&郭郭 - [食譜] 完美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作法
關於橄欖油先放或後,像上兩種參考資料有先放也有後放,我是兩步驟都有倒一點。

  撈起義大利麵之後,麵湯不要浪費,可以杓一碗備用(可加入醬裡控制黏稠度),剩下的我拿來回收再利用,丟醬包下去加熱,水滾五分鐘即可。然後夾起來剪掉包裝,倒到備好的麵條上,唔,這就沒什麼好說了。

  成品,請無視它的不美Orz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