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再賤,逆襲女配! /大溫

再賤,逆襲女配

個人評價:7
簡介:
  這是女主穿越到肉文,遠離渣男主以及知道情節自認為無敵的女配,尋找自己春天的故事。
  【女主流,爽文,金手指=v=肯定有。】

  再賤!那個小三上位知道情節洗白自己的女配!
  再賤!那個除了長得好家境好其他一律是渣的男主!
  再賤!那個長相完美性格溫和家境無敵的三好標兵男配!
  等等,再賤個頭啊,說錯了!男配快到女主的碗裡來!
  某些情節經不起推敲,只是為了讓男配撲倒女主,作者YY而已=33=

  女主性格:怕麻煩,偏強勢,原本一直認為自己是不婚主義,可惜……和男配槓上了,於是,她逃不掉了。
  男配性格:未知,因為作者沒想好【拍飛
  日更黨,這篇文目標是寵,男女主角沒有弱勢的,男人該軟就軟,女人該硬就硬【揍你
【關鍵字】穿書︱肉文︱爽文︱女強︱2013秋


 

心得:
  現代女魂穿肉文,成為將被女配逆襲的女主角。類似女強人發跡紀錄片,原本處境窘迫,但她自尊自愛,腳踏實地往上爬,直到最後才願意接受男方的敬愛。

  高階白領米粒是網文的忠實讀者,為人相當理智,無論肉文情節如何安排,她始終平靜以對,或許這就是她被選入書中的原因,且和原書女主角同樣姓米。

  她很獨立,自己煮飯、修馬桶etc;又不自閉,看她和何琦的自然往來就知道;成熟富社會經歷(打工際遇)──要說因為她有上輩子的履歷?不是每個人有那樣的經歷就能變得出色。

  該書原定架構是打算把三觀不正的女配扶正,以米粒的個性,要她去鬥女配是不可能的,從那句描摹可略知一二:

「她就是這樣一個人,無論走到哪裡,都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好像那個虐身又虐心的女主不是她一樣。」

  所以,米粒的應對之策是讓自己過得更好(讀書、兼職前世的高級文員、做設計etc),無視那群角色跳樑小丑般的存在。

  但本書也不虐,在米粒默默努力的同時,作者親媽把能幹又心機深沉的原女配換成腦袋愚鈍的交際花穿越女,不給辛苦奮鬥的她扯後腿;這樣子的新女配自然不會引起原書男配欣賞,對米粒一心一意的男配獲得米粒認可成功轉正(整理這篇心得的時候,汀想,如果還是原來的女配,這男配依然會被吸引嗎?才冒出這個念頭,馬上就轉開,說不定內文有解只是我忘了,若沒說明……想想,還是不要那麼煞風景,都看完這麼久了,故事這樣安排已經是一個新的故事,拿到現實面來說也是另一個平行時空發生的事,俺就不要自找麻煩去鑽研這些。);這樣也好,原男主角很渣,正好和新女配湊一對。

  還滿欣賞這篇的女主角,很成熟理智,又兼具EQ和IQ。

▌不排除是這樣的過往造就她的冷情:
母親說:「米正,你也老大不小了,我們介紹給你的對象,你有看中的不?你弟弟明年也要結婚了,很需要花錢,你結婚,男方也答應給我一些聘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