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兔子,放開那只狐狸! /種晝

左邊的廣告欄位不能刪沒意見,但連位置都不能移動=_=......有點降低我使用blog的慾望。


個人觀感:6 (不推薦)


看完全篇後,內容完整,敘述平順,文字上沒什麼問題,所以給6。
在某些個別小故事(支線)也是很好看的,欣賞作者創作的新意。

可是呢!這篇最大的問題在於女主吧!女主角是多麼重要的角色啊!卻在1/3、2/3及終點處各讓我賭爛一次。
因此,我本來想把這篇歸於棄文,但又想了一下,我都看完了也無所謂棄不棄文,就拿出來說一下吧= =

女主角(二兔子)的定位在於小蝌蚪找媽媽,和他的同伴們,一起找尋師傅,之中歷經千辛萬苦的故事。
我可以接受女主角二,傻,單純,但這種不經意地情況下傷害別人還不覺得怎樣的實在是......

她一直在積累善事簿功德,那些功德是她自認的。比方說某人想活她幫對方找死,某人想A她卻做B;OK,作者這部分應該不是很認真的,所以我沒意見。
但是!在後面間接害死幾個人類以後,這時候作者的論點就出來了「害人的是壞妖怪,她只是沒救到,錯不在她」的觀念。
說白一點,我個人認為死了就死了,妳事後難過有屁用?矯情。然後,男主角還在一旁勸說幫她開脫,我看得不舒服=_=


※以下有劇透,考慮好再看。
※此篇汀的個人情感相當劇烈,請不要為一篇XO的文和我筆戰,沒有意義,而且這是我家啊~

第一件不齒:合法理性化自己的錯誤
解說如下:
路人甲在路上看到一台車超速而來,前方有一名路人乙;路人甲想車子撞不到乙,所以乙沒事,所以甲老神在在覺得無所謂。
但結果是,車子確實把乙給撞死了。
這個時候甲的心態就很糟糕,如果你什麼想法都沒有說不定還比較好,人家也說不到你怎樣;問題是你怎麼就可以輕易判定她沒事?她又不是妳,如果當時妳跟乙的位置調換,我不相信妳不會緊張。

舉其他可能性:
A:動作敏捷一點的將人攔下閃躲過去(戲劇、電影愛用)
B:身體來不及眼睛來得及的,大叫「小心」(不少數路人)
C:後知後覺得就瞠目結舌中,事故已發生(這種也沒人怪妳啊)

第二件不齒:不尊重別人的生命
這個導致我直接對女主角飆出髒話,我還沒對女主角罵過XX的字樣呢!獻給這部作品。

好不容易找到師父,深陷於陷阱中,她不自知,這點我裝死當沒看見。
可是,為了救瀕死的師父,聽信他人說取男主的心頭血就能救,居然可以不考證就直接去做了?
欸欸,男主也是個人耶,又不是妳家的雞鴨,任妳說宰就宰。
試問:隨便一個人要妳拿把刀去砍好友,說這樣妳就可以救至親,難道不會感到一絲一毫的疑惑嗎?

而她真的做了!(我的修養就在這篇破功了T_T)
事後還想說纏纏纏就可以讓男主角原諒她,看到這點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小說,相同的命運,在其他小說中這種自私殺人未遂的女主頂多就是配角吧!可在這本裡面,男主角真的原諒她了!我登時看得噴出一口熱血。(唱一下戲XD)

第三件不齒:優柔寡斷到了一個極致
而且,透露出最後的大BOSS是她的師父時,她也是一直和師父在一起,想離開也只是頂多想看男主角怎樣,而不是真的多愛男主的看清。
於是,老梗又來了,最後和BOSS玉石俱焚,生命終結時才知道自己多愛男主。



為什麼我會看完呢?因為後面才問題越來越多,觀念越來越歧異。
等我已經想摔書的時候,故事就快END了= =

我只能說,雖然這作者寫小說有些天分,但價值觀和汀實在差距太大了了了了。
讓我想到一些陰暗的社會新聞:
對岸某女因妒忌班上某同學過於美麗優秀,將之毀容並殺害,還不覺得做錯囧
由此可見,這種心態真的很可怕,理所當然的傷害別人是罪無可逭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