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重生之三流女明星成長記 /西窗雨瀟

個人觀感:不評


提要:因為前半卷吸引不了我,後半卷我是囫圇吞棗看的,即使後面伏筆才開始慢慢解開。


  林嵐飛機失事重生在同名的三流女明星身上,為還債,為親情,為愛好,為己所想,為自己的存在糾結。期間穿插兩名優秀男子,一名溫文儒雅,一名深情霸道。
  文中,林嵐重生成演藝人員,職業生活描述了點;兼差做翻譯老師,過往生活也形容了些,再三不五時倒入一些出國經歷、慈善事業等配料,東西多了品質就難以兼顧了。


  此外,主線埋到後半段才開始浮現,因為不想爆雷,所以舉例為之:
    假設妳無意間得到一顆藥,沒有這顆藥妳會死,妳也是不知道的情況下吃了。
    而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即使有別人知道也只是說順其自然。
    但寫到妳已經適應了,生活也無大波瀾的時候,三流的上帝工程師彷彿為了增添這此女生活的趣味,故意又把藥的主人放了出來,真是令人錯愕又刻意。


  再說,女主角親妹的事情寫得多讓我反而更注目在這配角上,有點喧賓奪主。


  從一個人看故事的角度可得知她覺不覺得故事有趣,同理,從上述的話就可以得知,汀對這故事無感。




  我發現我對女主角如何找出堅定活下去的答案,不再扭捏這樣的事情沒半點興趣;對兩男如何對她,彼此間是否曖昧是否溫情也沒興趣,一本羅曼史如果主角之間的情感吸引不了我,我想這滿嚴重的。


  我對主要內容不感興趣,反而一直等著看,看作者塑造出的為出名而活的市儈妹妹出現,看她如何向上如何跌跤如何悔悟,我認為這比女主角的經歷好看。但我並不是說寫到妹妹就好看,只是妹妹生活的轉折比較能讓人具有期待感和轉折,縱然她的設定比男女主角更加單純。這句話我想表達說,物好不在多,在於精;能精後而通,當然更佳。


  這一點,即使女主角會多國語言,會一點樂器,會其他等及擁有豐富經歷,後面重撒什麼玄幻因素等的設定都吸引不了我。


  結構不縝密,主線和支線都有些斷斷續續,說白一點就是,這是一部有內涵文筆也不錯,但內容鬆散重點不多的小說。因為前者我才看完,但因為後者我無法給予多高的評價;真的,鬆散又拖沓是小說最大忌諱之一。

  要想寫個豐富元素的書可以理解,但要把這麼多元素掌控跟融會得好真的很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