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萌妻養成 /橫塘水

電腦又開始自動重開了,趁能更多少盡量更多少吧!我怕之後資料又莫名其妙不見。



個人觀感:5


  穿越女碰上重生男,一個是單純重活一次,一個是想要改變一切。
  世子因為側妃對他不錯,救回側妃的外甥,也就是女主一命。起先女主為了在王府穩妥生活,小時候賣萌時還頗可愛,就算我不是男主角,但想到有個兩三歲的小女孩抱著我的手臂,用頭磨蹭就覺得心都融化了(「瞭」音)

  不過後來變得就平平淡淡,即使有陷害梗/誤會梗/逢難梗,但我看完就是無感。
  應該說,同種題材裡,雖然設定的也算奇異,但內容卻不突出。


  另外,我不喜歡BG裡面安插BL梗,好像為腐而腐的刻意。
  儘管我會看BL(但非常非常挑剔),但我也認為看BL時是純粹的BL文不要安插BG的橋段比較好。

  以前我都一直忍過去,想說無傷大雅,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但怎麼說呢!看著不少作者好像為了「腐」這市場,捧出一個印象深刻的配角,就為了寫BL...我就無語了,所以刻意在這本心得上提了一下。
  還特別是只要看到一點苗頭就在心裡YY是攻是受,想要撮合對方在一起= =
  我對於文體的忍受度還是很高的(小白狗血天雷etc),就算我不會給什麼好評價,但要我看完也不算難事,但我不喜歡時下流行什麼就添入什麼情節,這樣的人云亦云。


  ps.我認為BL要寫到連我老公看了都覺得好看,那才是好看。BL文獲得女性認同沒什麼,畢竟女性佔據較大的市場比例,但能獲得較排斥的直男看了也稱好,那就真的是好了。
  說到這個,偷偷廣告朋友寫的BL:作者1.Wordlag 2.水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