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娶我,買一送一


【書名】娶我,買一送一
【作者】雪默 

【內容簡介】


別問我為什麼28歲高齡還不結婚
別問我孩子都3歲了怎麼還沒爹,
問題是有兩個人搶著要當爹,你說我讓誰當好?
一個是以前暗戀的男人,一個是不和我談愛情的情人,這道選擇題,還真的有點難度……
嘿,娶我,買一送一!
腹黑狐狸男VS潑辣耿直女VS陽光帥氣男
PS:絕對是一對一
本文天氣:晴轉多雲,偶有雷!

溫馨提示:觀文請自備遮陽帽,雨傘,雨衣,雨靴,避雷針等必備物品……


搜索關鍵字:主角:言子其,蕭軍,慕容競 


 


【個人心得】star.gif☆☆☆

現代文,第一人稱。
文案的寫法挺吸引人,沒有壓迫感,而且不由自主的想知道關於「孩子」的秘密。
雖然是老題材,不過抱著或許「舊瓶裝新酒」的想法看了下去。

言子是一間酒吧老闆娘,蕭軍則是數間酒店老闆,前者認為他們倆是單純的肉體關係,後者則否。
言子不是純良的女性,帶著像辣椒似的潑辣,但也不算不良少女,當然啦!以她二十八歲的歲數來看,也不能稱「少女」,從故事開頭的腔調看來,她很像古代開客棧的風騷老闆娘,Money至上,道德放一邊。

言子崇拜蕭軍多年,看著他的視角純粹是仰望,從不曾打算過在感情上有更進一步的糾葛,有幸被納入蕭軍的羽翼裡,才得以囂張橫行。言子的個性如果只是她單純一人,想必很難安穩活在世上,就一欠打、不計後果的瘋女人,雖然不是蠻斷跋扈,但行事作風真的有江湖大姐的風塵味。

那麼,看到這裡就會想,蕭軍為什麼會對言子這麼好?畢竟蕭軍不是好人,應該說不是那種傳統型默默付出的溫文斯文男,雖然他也是不計後果的付出,或者說任由言子胡鬧撒潑,這應該是屬於這種暗黑系霸王的本色,就是一副「我有能力,隨妳任性妄為」的姿態。
為什麼呢?這個就牽扯到言子的父親了,而言子曾經救過年少的他,有好感自然就有後續。

以為生活就此平淡下去,結果少女時期喜歡的慕容競回來了,而且還是經由蕭軍口中告知,看得出他對情敵十分瞭解。言子喜歡慕容,起自一場「美救英雄」,自然而然成為朋友,然後變成鐵交情的哥兒們。而後言子無意間發現自己喜歡慕容,但慕容想法不同調。

後來,兩人抱持著好奇的心態進行了初夜交集,我看到這裡就想,這算不算兩個男的看到好看的A片想分享,只是此處的主人翁是一對男女,於是變成肉體交流……無言。總之,後來慕容尋覓真愛,言子就被拋棄了,或許不能算被捨棄,因為慕容根本不知道言子喜歡他。
慕容雖然是男配,可是在故事裡更像炮灰,從慕容回來這一件事情,刺激言子終於發覺對蕭軍的真實感情,早已不復當年的崇拜。

話說,「小孩」這件事情真是誤會啊XD
因為言子從前和慕容有性關係,她以為孩子是慕容的,結果小孩是從前無意間的419事件萌生出來滴。而419事件的男方當事人就不用多說了,所以蕭軍一直很清楚小孩是他的,可是言子一直處在誤會的情況下……
從蕭軍說的這句:「什麼叫你自己會處理,笑笑的事,不是你一個人的事!」一切謎底都解開了,所以這一篇勉強只有「小孩」的梗特殊,其他都是老掉牙的俗套。

而且,雖然我之前寫觀後感的時候有說過陳述方式很直白乾淨,帶著爽脆(好像在說食物?)的口感。
開頭就帶出女主的自白,大致上能夠體會該女的性格特性。
有標準的大陸原創現言模式,語句很機靈,湊上許多創意想法的元素描述。
可以說看得出言情和網路小說混出來的樣子。
(EX台灣言小和痞、藤帶出的網路小說風潮)

可是,看完全篇後覺得言子好吵,作者敘述的方式雖然很直白,但因為是以言子為第一人稱出發,內容一直講述(言子)我以為……(言子)我怎麼樣怎麼樣,看完感到好煩,好像在看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一直在碎碎念。


10/18某汀修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