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類別區隔」言情?原創?

  未雨綢繆寫一下好了,以免真有人問我這問題


 


  話說,我認為世界各地都有「原創」,是可以自由創作、不被限制、天馬行空,即使真的出版也不會被刪減多少,我認為這叫原創。


  至於言情小說,以字面解釋也是「原創」沒錯,只是不論篇幅、架構、橋段都會被制約,故我將言情視為「精修後的原創」。


  像是我以前想投仙人魔為主題的言情,出版社會和我說這不符合市場需求,內容太過於複雜攀扯,言情是不會做這區塊的。


  但「長篇」原創就沒這問題了,篇幅多長隨自己開心,想寫什麼內容還是隨自己開心~


 


  而本blog標示大陸原創,純粹表示是「大陸的長篇原創小說」,出版言情則指「字數一定的已出版BG小說」,至於台灣長篇的原創小說……大概如Seba之流。


  以上,總之就是做個區隔,沒多大深意,話說在前頭,日後希望不要有正義魔人冒出來和我爭論,這只是我個人主見跟主場


 


  就像宅男、人妻等定義,我認為就是尊重大家自己的想法。


 


  正如伏爾泰說的: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尊重對方的反對權,就像某位新聞人士反同性戀,那是他的權益,思想是自由的。


  反正他反他的,對真正的同性戀者有何影響?這年頭不是少數聲音就該被打壓,甚至掐滅。


 


關於原創小說較正式的定義,此處援引百度定義:


  所謂的原創小說,嚴格地講,就是在內容風格類型是自己開辟的,如果參照別的作品內容抄下來再把自己的內容加進去,這樣的小說就不叫原創。現在有很多同人小說即使內容上與原著相差甚遠仍不可以稱為原創,對於自己熟悉的作品,在寫小說時會不知不覺將其中的人物和一些法寶代入自己的小說中,可以說是借鑑,但超過百分之二十相同的內容就有抄襲的意味了,就不應該算「原創」


  寬鬆的講,就是自己所構思的小說,其中沒有出現任何一部小說的一模一樣的幾段文字(簡稱抄襲),故事中情節完全是由自己所想所寫的小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