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快煮】紅豆湯(二煮)

紅豆湯

  二煮:內文由煮一人份和兩人份的圖片混成,不影響整體,只是怕有客人疑慮怎麼有些鍋大,有些鍋小XD
  我用的不是傳統電鍋,身邊也沒有米杯,沒關係,有什麼用什麼,當個坦蕩的感覺派唄!
  關於紅豆的量要放多少,我是用湯杓量的,一杓剛好等於一人份,量米也是,非常方便➜
  小米粥那篇說了,某些吃食我不愛直接用鍋體煮,煮完很難清洗,所以這篇依然加了內鍋。
工具:木湯杓
紅豆湯
   鍋子加水,水量約莫和蒸架齊平即可(∵耐滾耐量,方便水滾至快乾再加同樣的量)
   放紅豆,水量蓋過紅豆一指或兩指都無所謂,我採用的是妥善加水制,不定時回看。
   一樣轉到連續沸騰,二十分鐘後回來看內外鍋水量。
    關於紅豆是否要泡過,甚至是泡熱水?新鮮的不用泡,我是習慣煮前先泡冷水至少一小時。
    水量一次到位滾到底,或第一次放少煮滾倒掉再加水(for瀝渣)也可以,反正結果一樣。

紅豆湯
   每隔二十分鐘加一次水,內外鍋均是。
    數度加水會讓紅豆在冷熱的溫差變化中比較快爛,我一般會加個2-3次水。

紅豆湯
   紅豆滾一小時後差不多就全爛了,加糖的步驟可有可無,看個人嗜好,無糖的紅豆水對消水腫很有幫助,不過要注意腎能否負荷。我的口味很清淡,有嚐到甜的味道即可,以上圖最左方的鐵湯匙為量器,一人鍋(不鏽鋼圓形便當)放 1 平匙;兩人鍋放 2.5 平匙,我先生喝較甜,我會用到 5 平匙。放糖後再滾個10到20分鐘,讓甜滲透進豆裡,又不用擔心加了糖的紅豆會太爛。

紅豆湯
成品,若要進一步作紅豆湯圓,將湯圓另外煮軟後添加進去即可。


以下備註
  關於煮紅豆湯的注意事項(),目的都是為了讓紅豆比較快爛。
  附上我用瓦斯爐的煮法,1/3鍋子水量,水滾後放適量紅豆,蓋上鍋蓋後用大火滾10分鐘,加水至1/2,再蓋上鍋蓋用小火滾40分即爛,這時加糖再滾一下即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