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畫堂春 /平林漠漠煙如織

畫堂春/平林漠漠煙如織

個人評價:6
簡介:
  小丫鬟孫慧雅終於攢夠了二十兩銀子,預備自贖自身嫁給縣尉趙青。
  此時的她絕對想不到,有朝一日她會夫榮妻貴,成為大周的一品誥命夫人。

  一句話文案:
  (一)丫鬟奮發嫁縣尉。
  (二)縣尉相公升遷記。
【關鍵字】古代穿越︱白手起家︱青雲直上︱郎才女貌︱2015夏



心得:
  我實在沒想到,光憑「贖身」跟「嫁人」這兩個文案提到的梗,故事就進行了大半。
  等到男女主角婚後便是官場破案生活,順帶破解週邊扯後腿的親族,幫幫騷包表哥清除敵對勢力,讓他順利登基。榮登官場至尊後,兩夫妻又回到小地方,偽裝成小官繼續辦案生活。

  這篇女主角前半段還不錯,堅強獨立,善良又不濫好人,後半段就表現平平,讓我沒什麼想法了。
  兩夫妻只有一個兒子,還被不能生的表哥視為接班人,其實我還滿期待他們真的有個小公主的,又或者表哥能生;畢竟以小說而言我真的非常少見皇帝真的、必須得過繼的,要嘛是皇帝年邁不得不如此,不然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寫法,沒想到這本皇帝年紀尚輕,竟然是將「過繼」一條道走到底。

  另,看這篇時我一直想,這種男女主角天人之姿,不停吹捧兩人郎才女貌的寫法好眼熟啊!查了一下才發現,哦!原來是寫妖后的那一位,難不成她的文特點都是男的帥女的美?佐以數名窮追不捨的男女配。

  我對貌美這種人設沒什麼想法,不要過度渲染,大肆吹捧就好,但也因為看了很多小說偏偏都這樣寫,反而覺得貌美就貌美,也沒什麼稀奇的(在現實中還是很重要滴,畢竟這是個靠臉的世界啊!只是小說裡的美貌角色太多了,看多就不感到新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