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名導養成計劃 /青律

名導養成計畫

個人評價:6
簡介:
  男主暖男悶騷向,女主精明好勝向,爽文流HE結局女主大仇得報!

  上一世,她是無端被陷害的花瓶女配;他是事業遭遇滑鐵盧的商業作家。
  這一世,她來帶他執導大片,逐步熟悉規則,他來教她精進演技,翻身再戰成名。
【關鍵字】現代重生︱娛樂圈︱復仇︱演員︱編劇︱2015夏


 

心得:
  現代復仇娛樂圈文,主角互信互助,整體還可以。

  花瓶女配和黯淡作家──男女主角發揮個人優勢幫助對方達成特殊的目的和成就,這點在文案已點明。看得出男主角的戲份頗重,不是女主角的個人秀;某種程度而言,男主角的形象甚至比較立體。

  看到女主角大仇得報,身為讀者的俺也感到很痛快,本以為已經過了最關鍵的轉折,事情卻沒有我這憨人想得那麼簡單,結束後的女主角心理出現問題了。這邊我有神展開的錯愕,不過後來能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想法。

  她因為誤會和男主角分開,起初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在最重要的時候,沒有讓男主角陪在她身邊一起度過,而是讓兩人分離生疏。通常小說會這麼描寫,在女方難過失落的時候,不都是男方會陪在身邊嗎?和「生病變脆弱需要人陪」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在女主角自國外調適成功,回國後雙方達成重新開始的共識,讓彼此真正的認識一次後,我才恍然大悟。

  雖然他們互相喜歡,上輩子是女主角太遲鈍沒發現,但這輩子的相遇是必然且被有心的刻意發展,等到女主角復仇完,心中大石一落,一切都會歸於平凡,他們的人生還很長,他們需要作為真正的普通人(不管外在賦予的價值)認識真實的彼此,磨合好相知相戀相惜。

  不能否認,這也是一種合理的安排,暫時的分開是為了更好的在一起。我就看過一對情人經過七年的交往後短暫分開,之後復合再戀,就直接進入婚姻,她們到現在還是很幸福。不過,此文女主角敢這麼做還是因為有貼心的男主角願意接受。事實上,不管現在世界是否變成交通方便的地球村,還是有許多情侶因為天各兩方,永不交匯。

  有人說「越了解彼此越容易分開」,是因為卡到了失去耐心,不再能堅定的經營感情吧!還有愛的時候,再多缺點都能包容,沒有愛的時候,任何行為都不能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