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天生麗質 /吉兮

【圖】天生麗質/吉兮
個人評價:6
簡介:
葉暖在十八歲第一次見到夏川時就對他一見鍾情。
十年間情感糾葛不清,不斷的分手又複合。
在演藝事業最輝煌的時候,葉暖毫不猶豫的息影嫁給夏川
用盡十年去愛他,最後的結果卻是兩人離婚,她眼睜睜的看著他回到了他的前女友身邊。

葉暖懦弱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再一次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八歲。
十八歲亦是她邁入娛樂圈的第一年
既然能重活一次她絕不重蹈覆轍,重拾事業,遠離渣男。
且看史上最美貌影后如何再一次玩轉娛樂圈。
【關鍵字】重生︱娛樂圈︱歌手︱演員︱勵志︱日久生情︱2015夏


 

心得:
  葉暖愛渣男愛到失去自己,自殺後重生到一切還沒開始的十八歲。這回重來,她靠著記憶簽約新公司,工作時遇上渣男和傷過自己的藍顏知己,除了上戲時必須接觸的敬業,葉暖私下強硬排拒,但這兩位還是十分癡纏。上輩子一個渣一個卑鄙,幸好她這輩子誰也沒選。

  她和這輩子的男主角初遇則是一場誤會,造成彼此錯誤的第一印象,後續又翻轉看法的典型不打不相識。在誤會解開後,他的優點展露無遺,正直純摯紳士。當他發覺自己對女主有異樣情懷的反應十分可愛,認真追求和交往中的羞澀行為就像沉浸在愛裡的少年,嘛!畢竟是沒談過戀愛的單純男孩子嘛(摸頭)

  對於葉暖女性視角的個人努力和抵禦男配們都無感(可能是同一套大綱看太多所以麻木了),評價多給在男主角身上,人物塑造有個性,擁有特殊不博愛的溫暖,會適度保持對於不同關係者的距離,很有義氣、願意溝通等等諸多優點已經打趴很多總裁了!

 

  關於文中提到的劇本,〈武則天〉的描述總讓我想到范演的那部,不論是劇情抑或主角形象都很像,這就要看是否能愛屋及烏了,個人偏好早期的版本,對范翻拍版本無愛,連帶對這段也不欣賞,另一齣的〈梨園世家〉畫面描摹好看,簡明扼要。其中還有諷刺一位為藝術獻身裸身拍電影的女配……這本書有好多片段都讓我不由自主的帶入某些人和事。沙發表示:這本書有好多躺著也中槍的人正躺在我身上,而且不夠躺了,噗XD 

 

  番外處,男女主角第一次合作,一導一演的《能預知未來的人》只低調提到和某白目新銳導演第二部同時開拍,後續就無聲無息的。作者,雖然是結尾了但是這又不是沒來由的劇情,好歹收一下結尾吧吧吧。(第一次看到對待演員像玩偶的導演(男配),要求對方一言一行都照著他要求的作,不允許討論,否則就是不敬業不會演,這麼不尊敬演員的導演人設,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

  註:在番外1-2,所以也許番外才會解決?目前看到1-4,若真的有寫完,只能說我認為這放到正文也是可以的,因為正文的尾聲不夠力。

  題外話,關於男配上輩子的卑鄙,後來有提到葉暖前世朝對方吐婚姻不幸的苦水,因負能量讓對方後來變得性情陰霾。憂鬱的確會影響、感染別人的,我已經忘記經過哪間醫院,看到海報有描述到憂鬱症的病患一定要求助專業醫生,不是專業人士無法良好的處理心理 問題;總是巴著親朋好友當垃圾桶不放,時間一久,反倒是對方也變得不開心,甚至有可能也罹患憂鬱症,這大概可以說是負能量的傳遞?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所以深有體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