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星際全能女王 /正版夷夢°

星際全能女王

個人評價:5
簡介:
  醜女江瞳穿到兩千年後的極品美女身上,卻是個毀了容的,還帶著個拖油瓶包子弟弟。
  還好附送了穿越福利——號稱只有你想不到沒有買不到的星際商場。
  從此煉丹、煉器、符菉、陣法、武技、功法,十項全能!
  至於商場發布的任務……打怪升級之類她可以理解,可是這個推廣任務是怎麼回事?難道要她拉著人家的手說:「帥哥,你功法掉了。」嗎?
【關鍵字】●︱●︱●︱●︱●︱●


 

心得:
  未來星際快穿風。
  標準起點文,兩百多萬字,醜女魂穿未來星際翻身白富美,相當逆天的一篇爽文。

  在看臉的時代寸步難行的江瞳,遭人陷害被男配瘋狂報復後,生活瞬間墜入谷底。這境遇還不到最慘,她參加大學聚會急進廁所卻驚見兇殺案,不明不白的被兇手順手殺了,或許她所有的衰運都伴隨著這一死而離去,靠著高等文明後裔的身份觸發了星際商場金手指,借屍還魂成未來被毀容的平民孤兒江瞳。擁有AI林,毀容小case,傷疤馬上無痕,可說江瞳重生後真的是立馬翻身,地位像火箭似的衝上金字塔頂端。

  背景在未來宇宙,結構類似快穿,江瞳接受商場給與的同時也必須完成指示任務。她先是透過任意門,後來直接移魂,穿梭在各種星際文明間完成指定任務。靠著其中歷練和達成獎勵,江瞳的修真等級不斷往上飛竄。

  內容主要講江瞳在銀河聯邦和任務期間去過的地方如何大殺四方,收穫愛慕者數位,追隨者眾數,外掛工具無數。最終攜手呆小顧,打敗最終BOSS,成為人生贏家。

 


 

  上面說得很像教科書,以下就是某汀亂談,涉及許多劇情

  在看這篇小說的過程中,我真的忍不住一陣一陣的發笑,不是因為內容好笑,而是書中某些點近年來在其他書中都是被嘲諷的,那讓我沒辦法進入狀況XD"

  像是醜女死後變成絕世美人,能力驚人,不論正反派男角色都被吸引的瑪莉蘇。隨隨便便氣運加身,獲得一堆外掛。前世無能,重生即萬能……等多種設定。尤其女主角人品不算好,賦予太多好的特質或東西,她不僅撐不住,反而顯得很滑稽。

▌很多次她想大撈一筆的時候,都會被AI林勸戒別太貪心,不要總想不勞而獲:
  ①拿了別人的芯片裝說沒有。
  ②江瞳眼睛一亮:「那豈不是可以直接進入銀行系統,將那些壞賬死賬都轉入我的賬戶?」
  ③她一心要將八仙草騙到手,開口便胡謅:「小師父,我並不是要辣手摧花,而是看這棵小草快要凋謝了,應該是生了病,心中生出惻隱之心,想要帶回去好好培養。」
  ④她滿心疑惑,換了幾件寶物,全都如此,甚至她想拿起來試一試,卻發現根本拿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洞府裡有什麼禁制?
  入寶山卻空手而歸,這樣的憋屈,實在讓人抓狂。
  ⑤「你怎麼不早說。」她滿面怨念,「早知道我就把戈多遺跡給打包帶回來了。」
  林楓羽笑道:「主人,您太貪心了,戈多遺跡乃s級遺跡,您是不可能帶走的。」


▌反算龍套一計,還念念不忘一個戒指,要撈得一乾二淨才肯罷休:
  ⑥「南宮翔,我說過,一定會讓你好看。」她對著星艦消失的地方喃喃道,「你始終還是栽在了我的手裡,只可惜了那枚須彌戒指。」

▌本說好只拿朵花,趁亂卻把所有花搶走了:
  ⑦她徑直來到君子草面前,以馭植術操縱著它,讓它自己從土裡鑽了出來,然後又老實不客氣地將其他幾株奇花收入囊中。
  其中有兩株奇花算得上天材地寶。只是等級都不算很高,蚊子腿再小也是肉,這次游歷,她虧了不少本,連一件好東西都沒得到。實在是不甘心吶。


  然後,她的工具和技能多到像大雜燴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稍微列舉如下:

▌輕易製作出加成魅力、智力、血量,甚至是如情蠱功效的時尚服飾(網遊風?):
  ①江瞳滿意地看著還在往上跳的數字,這兩套衣服,魅力足足加了5點,這5點,足以讓一個姿色平平的女人,光芒四射,成為傾國傾城的美人。除此之外,還加了一點智力,也就是說,穿上它之後,會覺得頭腦特別清醒,以前不會做的題,或者看不明白的事,統統會迎刃而解。
  ②昨天購買幸運裙子的那兩位,其中一個姑娘被自己從小就喜歡的一個男人表白,而之前這個男人還對她興趣缺缺。


▌隨手就能掏出神藥:
  ①江瞳言簡意賅道:「破靈丹,能讓體術十五級以上的武徒。立刻突破二十級,成為武士。」
  ②江瞳頓了頓,目光在三人臉上一掃而過,「我新研制了一種藥物,想請你們合伙。」「洗髓液。」
  ③她從升級大禮包中得到的起死丹,能生死人肉白骨,使人起死回生。
  和復活丹比較起來,之前出現過能讓斷肢長出來的藥簡直一文不值。

她還有一些外掛讓人做噁或發噱,像是吞掉血妖精之心的描寫,還有最終領悟神力時將圍毆的修真者吸光的吸星大法,以及曾經很流行的開心農場。


  女主角只會為了任務或有目的性的救人,甚至稱不上善良。雖說在強者為尊的爛大街框架小說裡,強還要更強是應該的,但身為主角總該還是要有一些優點吧?我看不到她有一絲一毫的人性真善美,唯一的優點大概是一朝青雲直上沒被權勢迷花了眼,將萬物視為螻蟻的睥睨。哦!還有為了朋友出氣時的霸氣行徑……雖然這種時候相當相當的少。

  太蘇了,連人工生命的機器人都喜歡上女主角。自從看過很多反蘇的原創文以後,深深的覺得這女主角怎麼跟那些女配翻身之被推翻的女主角那麼像!!!XD

  顧博源的臉色陰沉了一分,他將她的身子扳過來,雙手捧住她的臉頰,認真地問:「妳……就這麼擔心他嗎?」
  江瞳皺眉道:「澹台大哥是我的家人,我把他當成我的親哥哥一樣看待。」
  「我不高興。」顧博源沉著臉說,「我不想妳這雙眼睛看別的男人,我不喜歡妳心中想著別的男人,更不喜歡妳為了別的男人牽腸掛肚。」
  江瞳心煩意亂:「小顧,我說過了,對我來說,澹台大哥就是我的哥哥,難道我哥哥失蹤了,我還要興高采烈嗎?」

 

  相反的,這篇的男主角出乎意料的相當清純可愛,他大概是「被救美」後喜歡上女主,單方面的宣示、認定江瞳是他的未婚妻了。

  後來被隨從點撥,乖乖的從零開始追求江瞳,因為用心喜歡對方樂意付出,他從一個萬事不能自理的生活白痴變身成江瞳給個食譜就能擺出一桌美味大餐的廚師。
  吃醋時很坦率,還學會壁咚了!有跟進世界潮流(拇指)。
  追求時的傻氣,《追妻三十六計》、約會看電影、送玫瑰花無一不用。
  說情話的真誠,看到江瞳受傷或擔憂或困擾時,抱緊對方一直說捨不得,雖然很直接,何嘗不是最動人的情話啊!
  默默地幫對方賺了一堆錢,默默地在對方遇到困難時一心守護,遇到機緣時毫不猶豫的讓給對方。
  他的漫漫追求路真的很長啊!到要對抗BOSS的時候才親到女方的嘴,結局才明明白白的在一起,從另一方面看,也表示這文是清澈見底的清水文了。

 

  一路上糾纏不捨的邪惡男反派們跟他一比就像個渣渣一樣!

  一個是霸道總裁路線,將女方視為所有物的想擺佈;一個是邪惡報復型,吃不了她媽玩弄女兒也行的心態;好幾個自認為很強,所以也要能力不錯如江瞳才能配得上。總之,就是一群智商不在線,只會用欺負表示喜歡,需要加修兩性溝通通識課程的男孩子(s)。

 

  關於角色們遇到的血脈傳承外掛,該說機率高呢還是發作準呢?總之有得到「神」「龍」血脈融合的不是主角就是配角。一條黃金龍,一條九頭龍,一條混沌龍……我的腦海裡從七龍珠轉到遊戲王再轉成手遊App……好忙啊!

  不只一個人觸發戰神刑天,山海經都出來啦!一個不稀奇,兩個不嫌少。

  為了打敗對應等級從低至高的青黑魔鬼BOSS,從天道一說星際大亂,不只有上述各種傳承,還有升級石(第一個碰就能升三級),多功能魔卡(傳送卡)……還是一句老話,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

 

  我在一個混亂的世界裡遊走了一遍,只知道開頭和結尾,卻在中程不斷迷路。爬出迷宮後,彷彿有神光降臨般地感到解脫了,阿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