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重生之影后自強 /雀鳴

影后自強

個人評價:8 (推)
簡介:
  他成了影帝,她是個雜工!
  影帝方逸臣說,柳艷梅是他此生真愛!那麼,十幾歲就跟他在一起,為他的事業東奔西走,為他生兒育女的余婉婉又算什麼?
  方逸臣的粉絲說,余婉婉是個死皮賴臉,倒貼的愚婦。

  回到16歲,余婉婉問,方逸臣,你真的愛我麼?對不起,你的愛我要不起。我要考大學,我要拍廣告,我要努力掙錢,這輩子我的人生絕對不能放在男人的身上。

  一個女人的娛樂圈奮鬥史!
【關鍵字】現代︱重生︱娛樂圈︱演員︱導演︱2015夏


心得:
  重生演藝圈,溫馨非復仇文。

  開頭俗套,余婉婉和男配白手起家,男配功成名後外遇拋棄糟糠妻,婉婉因故重生。重生回到青春年少時,婉婉不再急躁的想叛逆、早戀、離家,想起父母曾經的付出,掩蓋在討嫌性格下的關懷,她決心和家人重新磨合,呵護這段難得的親情。
  對自己用心,心態擺正後,機會就來了,她認真經營演藝圈的事務,拍廣告、演戲,和身邊的人一起努力。認真的女人會獲得掌聲,也該獲得美好的真愛,男主角是和她一起打拼的忠犬學霸,後來是名怪才型導演。

  就像故事裡說的,婉婉帶旺身邊所有的人,男女配們都得到不錯的成就,歷程十分勵志;劇情安排和描寫使得她周遭角色均很豐滿,有血有肉。
  至於她自己,直到鄰近結局才拿到影后,就我見過的「重生影后文」,普遍都是說女主角本身比較多,著重在個人的成就,描寫人際或許有,但頂多三五個,泰半都圍繞著女主角打轉;這篇雖以婉婉為核心,但配角們和她是合作關係,屬於個人的生活也是滿精彩的。

  演出戲劇方面,小說敘述劇本的部份大同小異,但本文在比例上拿捏得宜。我不欣賞光腳本的篇幅就要占數成,此文俐落地將各故事破題簡介,再乾脆的放映影片陳述,相比之下就讓我很喜歡,斬釘截鐵不拖沓。而且,故事中的編劇都滿有意思的,尤其是後頭男主角寫出劇本,和女主角共同鑽研的每部電影,每一部都層遞式的和兩人的過往今來相連接,相當有意思。

  總地來說,是本讓部份讀者淌下淚水,被感動、被治癒的溫情小說。

  附註:評價高,優點與缺點並行,個別的段落、場景,甚至是配角都精心設計,讓人驚豔、感動,故事走向也異於同題材文,是一部與眾不同的娛樂圈文。缺點和優點並行,整體性不佳,段落銜接性不良,劇情場幕零碎。

 

Ps.男配在番外遭受報應,自作自受,十分過癮。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不錯耶~~想看娛樂圈文www
    不過想問下這本有感情戲嗎!?



    版主回覆:(07/22/2015 05:52:40 AM)

    有的,男主是青梅竹馬,也算是在娛樂圈裡奮鬥的職業?和演員相輔相成就是了。
    劇情後半部的演出戲劇劇本都是他和女主角共同合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