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太子妃升職記 /鮮橙

太子妃升職記/鮮橙
個人評價:7
簡介:
  「太子妃」的職業分析:
  第一:升職前景堪憂,太子妃—皇后—太后,時間跨度大,難度極高。
  第二:勞動沒有保障,三險一金沒有,隨時可能被辭退,辭退後不允許再就業!
  第三:工作性質危險,隨時都有死亡的危險,太子稱不了帝,你得跟著一起倒楣,太子稱了帝,你還得小心自己一個人倒楣。
  第四:兼職性工作者,雖然勞動強度不會很大,但是,沒有權利選擇服務物件。

  綜上所述,太子妃這個工作真不是個什麼好工作,沒前途,壓力大,勞動強度高……

  好吧,其實這就是一篇噴文,簡單概括為:
  這是一個「女人」在後宮的奮鬥史……
  同時,也是一個「男人」在後宮的苦難史……
【關鍵字】回歸「本性」︱男穿女︱兢兢業業求升職︱2012出版
【出版社】萬卷出版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65643



心得:
  私心地說,在男穿女這類文中,我更喜歡舒懷寫的《重生成為情敵妻》,即使這兩本我印象都不深了,但只有一想到《重生成為情敵妻》腦海就跳出「歡樂」兩字的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穿成了女人,應該說穿回女主角。
  變異性就算了,身份卻是受人矚目的太子妃,每一步都得小心謹慎,以免行差踏錯,這真是太為難做了二十幾年男人的主角(當事人:說多了都是淚?)

  此文新鮮處在於別的女主角升格皇后之後,若和皇帝不睦,要嘛無視皇帝,要嘛幹掉皇帝,保衛皇子,爬到太后位置;這本則是隨著太子榮登大位成為皇帝,女主角也變身成皇后,她依然執著認定身家性命全掌握在男主角身上,既想保命也想保平安,她成為皇后以後不得不一心二用,一邊做好本職(對皇帝好),一邊也想要把皇帝給撬了(自己上?)。

  文末有點亂,或許是為了描寫女主角終於從「他轉折成她」,變成女性思考的合理性,當男主瀕死之際說出「我心悅妳」時,她超激動的,但我還是有股轉折過硬的違和感。
  另外,本書的男主角不渣,所謂的劈腿什麼的都是誤會,那只是表象,實際上並不單純。他非常善於權謀,但也很重情,前者讓女主退卻,後者讓女主不捨離去。


  整體很不錯!我看得很歡樂XD

  仔細想想,因為皇帝重情,他曾喜歡刁蠻的女主角肉體前身,包容到直到感情散了;對待女配方面,更多是為了計畫。他對女主角應該是一開始覺得好玩,不自覺地用情深了,發現對方曾是男人時心理既彆扭,卻又放不下,惱羞成怒(吃醋)就想殺了她身邊的丫環,只因為女主角曾對女配說:「綠籬啊...…咱們洗洗睡了。」,由此可見他用情很深呢呢呢!(悲劇的皇帝要防男人也要防女人?)

  至於他們為啥鬥得如此厲害,總是很難好好談情──大概是因為女主角原來是男兒身,他了解男人,便更不信男主角,直到被對方的堅持和固執打敗,才終於不再相愛相殺。

  話說,為什麼男主角沒想過退位當太上皇呢?
  我沒聽過太上皇殺太后的呢!

  最末節我感到很陌生啊,上次看這文結局是這樣嗎囧>

  PS.這部小說有改成網路電視劇唷!不過2016.01.20的時候被官方勒令下架了,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永久停播。

2 則留言:

  1. 這一本超好看的,作者有一些關點和我挺合的。超愛女主的愛情平等論(皇帝和皇后因為地位的不平等不能毫無保留的愛對方的那一段。)



    版主回覆:(11/12/2014 01:45:47 PM)

    同意你的觀點。

    不過,這本雖然不錯,但基於性別轉換的設定,能接受的讀者還是少了不少吧~

    回覆刪除
  2. 對啊,當初我就是因為這個問題才ㄧ直沒看這本,後來是因為書荒才看,想像一下,如果我是皇帝,發現抱在懷裡的美嬌娘竟然是原本是男的,這還蠻噁心人的。
    女主也是,看著壓在自己身上的男人沒瘋是奇蹟,我光幻想這就頭皮發麻,他們心裡素質真強。


    版主回覆:(06/12/2015 06:20:13 AM)

    一開始我也看不下去,但因為書荒還是看了。
    大概是多看了幾篇男穿女、女穿男文後,這些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其實是麻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