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腹黑權少獵嬌妻 /明藍風

腹黑權少獵嬌妻/明藍風
個人評價:6
簡介:
  這是一個溫馨搞笑的高幹寵文。
  好吧,她這個堂堂的超級大美女被劈腿了!
  如果對方是比她更優秀的女人,她咬咬牙吞吞血也就忍了,可是為毛是個男人!輸給醜女也好過輸給男人吧!
  所以她失戀了,狗血的,她喝多了,更加狗血的,她酒後亂性了,而和她一起滾床單居然就是那個害她失戀的罪魁禍首——她的情敵!
  咬手帕,淚奔ing,人生沒有比這更悲劇,更狗血的!
  一個月後,某試紙上兩條杠杠,某人仰天淚奔……不帶那麼倒楣的呀,為毛就這麼一次中獎的呀……
  於是某人被某人連拖帶拉進了某個局,出來之後,某人望著手裡紅豔豔的本本,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居然就這麼嫁給情敵了?

  李蘇墨:你是已婚婦女了,自覺點,從現在開始,你的腦子裡不許出現第二個男人!
  白洙:我兒子也不行嗎?
  李蘇墨:哼哼,你生的肯定是女兒!
  白洙:萬一是兒子呢?
  李蘇墨:那就把他小JJ哢嚓了。
  白洙淩亂ing~

  深夜某個JQ燃燒的房間
  白洙:就不能讓我在上面?
  李蘇墨:你在上面能動麼?
  白洙>3<你怎麼知道我不能動!
  李蘇墨:你現在就不能動了╮(╯_╰)╭
  昏過去的白洙:下次我一定要在上面…
  神采奕奕的李蘇墨:小樣,跟我鬥?

  正常版:
  花瓶型美女白洙,大學四年期間,對於那些主動湊上來的男人從來都是不屑一顧,因而個被冠上了「孔雀女王」的稱號。本不打算大學戀愛的白洙在她大四那年,終於送出自己純純的初戀。可誰知這位騎著白馬而來的王子瞬間變成唐僧,所謂的初戀不過是個虛幻美麗的彩色泡泡,戳破之後,方才看到泡泡裡面全無美感的真相…
  天之驕子李蘇墨,性子帶點淡漠與腹黑,從小到大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是他得不到的,唯獨白洙。為了虜獲芳心,李蘇墨像只優雅的豹子,很有耐心地等待著時機,並且小心翼翼地守護自己的感情不被他人所知,卻沒想到還是被從小暗戀他的某人發現…

  白洙:愛而不得,不如不愛
  李蘇墨:豈曰無愛,與子同甘;豈曰無情,與子共苦
  愛的道路上,總會有那麼多的荊棘,當你無懼艱險,努力劈開荊棘勇往直前,你總會看到前方繁花似錦。
【關鍵字】高幹寵文︱春風一度︱偽情敵︱奉子成婚︱2013夏



心得:
  瀟湘標書名《腹黑大少獵嬌妻》,封面上又是《腹黑權少獵嬌妻》,我想了想,還是留後者就好。
  貼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書名跟簡介滿惡俗的,若是現在的汀看到這麼囉唆的文案,100%肯定跳過。
  但第一次看是很久以前,第二次看也是「粉」久以前了,所以我已遺忘當初的心態Orz

  女主角是一名單純的美女大學生,直到大四才第一次談戀愛,這也是她修感情學分的轉折點。
  至於她的課業學分,從播音系→演員→主播都很順遂;其中,「演員」這段劇本很制式,純屬故事的一部份,沒啥亮點,在此不提。

  在男主角跨越暗戀的界線,轉成對女主角的明戀和追求以前,知情並忌妒的同性戀男配先下手了。
  導致白洙終於談戀愛了,初戀卻落入難堪的醜陋算計裡。
  幸好男主角亡羊補牢得宜,展現男主角光環,處理掉惹人厭的男、女配角,才讓他的喜歡能夠實現。

  書名惡俗,雖對應故事,但寫法並未太舊式●●(請自行代入)。
  總體是不錯的,甜又不至於太黏。

=========以下破大梗=======

  關於劇情的某段,女主懷雙胞胎,卻被陷害早產,導致小孩體弱。
  俺忍不住OS:明知道有人要害自己,卻不夠謹慎。
  在產檢後,獨自在醫院附近徘徊,聽到反派的陰謀,被發現、被設計←只有那種非陰謀型的清純小故事比較適合= =,所以我實在同情不起來。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是認為女配後面復仇的橋段太瞎了(遠目)
  另外,女主角說:「沒錯,不弄掉他們孩子,我不解心頭之恨!
  第一次看沒想到什麼,再看一次覺得怪,這不就是變相的父母債子女償嗎?
  姑且不論他們是否生下來以後衍生下一代的糾紛(這要看作者安排),孩子本身是純粹的,幹麼這麼衰的給他原罪揹呢?不過這是我個人觀感了。

1 則留言:

  1. 這簡介...好囧!!
    我現在書荒也很嚴重,看一本棄一本,看兩本棄一雙...這本因為汀後面提到的父母債子女償的女主想法,我這本也提不起勁囧...
    還是來找恐怖小說看好了..免得把言情胃口全部給打壞掉.


    版主回覆:(10/10/2014 10:49:56 AM)

    真的!打開一本又丟掉一本,看到沒書可看,還自己合理化原因,是因為最近對岸打肉到年底的關係嗎?但又想,清水文也是有不錯的啊……Orz

    甚至連老牌作者也看不了,像是樁樁最近的《一怒成仙》就只看到一半,把主角處境一直往慘裡磨的寫法很老派,也很影響心情。

    哈哈,也好啊!還好我還有丁墨的書可以啃(遠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