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全職高手 /蝴蝶藍

全職高手/蝴蝶藍

個人評價:9(原7.5)
簡介:
  網游榮耀中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頂尖高手,因為種種原因遭到俱樂部的驅逐,離開職業圈的他寄身於一家網吧成了一個小小的網管,但是,擁有十年游戲經驗的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重新投入了游戲,帶著對往昔的回憶,和一把未完成的自制武器,開始了重返巔峰之路。
【關鍵字】熱血網遊︱東山再起︱男性視角︱熱血刺激︱2014出版
【出版】知翎文化(繁)長江少年兒童(簡) 【網路】起點



心得:
  【New】2016.01.21補充:
  聞名已久的神作,說是聞名就是聽說很紅但沒想看,真的讓我跳進去是因為官方的宣傳影片 ⇊ ⇊ ⇊。


  東山再起的網遊故事,這篇並不是首開先河,卻在原創小說史上劃下一道歷史印記。
  我原本評7.5,卻在看完以後數度回想,難以忘懷,心中總是梗著想看動畫的執念。
  能讓人不時想起的作品已是名符其實的經典了吧!在沒有新作超越這部之前,俺決定從7.5改成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ld】2014.09.16原版:
  對於男作者的創作,因為從前在租書店的閱書經歷,我很難不往「種馬文」或「YY文」聯想,故現在會主動找來看的很少,幸虧這篇兩種狀況都沒有。

  大意見簡介,毫無拐彎抹角,含糊不清。
  描述被迫退役的主角重返冠軍之旅,內容結合職業競技與一般網遊。

  此文聞名久矣,近期才完結,正合我只看完結文的心意。會想看這篇是因為書荒,刺激到馬上翻看,則是因為在youtube看到了官方釋出的「第一屆世界榮耀邀請賽 」,做得很棒,讓人心潮澎湃。
  耗費了兩個禮拜左右看完,確實是達到我解渴的目的(廢話,有五百多萬字,難道還不夠嗎?!)。

  這篇對於有玩過網遊的讀者閱讀上比較不吃力,甚至即使有經驗的人也未必看得輕鬆。
  汀雖然玩過網路遊戲,但這篇許多專業性的遊戲戰鬥場景細節描述,對我而言還是太難理解。也許大略明白,但是沒法因為全然理解而產生「哦!沒錯,這樣布局真是太高竿了」的驚嘆!只有「好像很厲害」的懵懂。
  相反的,我先生被我拉來看過後反而頻頻在我耳邊解讀,我才比較清楚戰場之威在何處(明明當初是我一直跟他說,本書很專業的,結果專業的地方只有他懂Orz)。

  不論如何,我還是看得很過癮。
  遙想(?)當初開始看的時候,明明心中很平靜,但不知為何,看著看著就跨夜了,天知道我多久沒熬夜了,還是為了看小說?!還沒感到熱血沸騰,就已經看到欲罷不能。


  主題要說老梗亦可,就是英雄/一般人經歷低潮,重新蛻變,最終成功的故事,這種內容無論套用到任何題材都適用;但要用在網路遊戲,又是職業競技之中,作者要有一定深厚的功底,才不會寫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內容。但畢竟是故事,需要戲劇化呈現,這篇自然有浮誇的部份,瑕不掩瑜,就此略過。

  主角的個性要說明顯也不是,他確實很厲害,精通每個遊戲職業的操作;生活上落魄到極點,又能自各個方面吸引或網羅同伴/人才,這就是領導型魅力吧?這些戰友們形象飽滿,主角給我的感覺卻像是一團煙霧,好似無所不能,但要說個具體的,又說不出所以然。

  從主角在第十區新伺服重新出發,掀起該區的腥風血雨(?),讓一個本該平凡地一步一步成熟的新區迅速成長,到結識夥伴。再透過神之領域,和更多伺服的玩家打交道,到組成戰隊打回職業聯賽。
  這些經歷都不同於尋常網遊。
  新手搶BOSS見過嗎?
  裝爛的用操作玩勝,多霸氣啊!
  各路奇怪的戰友們一一改變到契合是很迷人滴!
  …
  最後,蝴蝶蘭真的為本書下了個很好的句點。
  最後的最後,不要怪我破梗,唐柔能夠一挑三真的是太好了!

  對於戰鬥刻劃和人物互動的精心設計,我給予高度評價;但不停對戰的場景很難不入重複敘述的誤區,故事開端還不會發生,但隨著字數越來越多,比賽部份更加吃重,文字和質感無法兼顧,便發生越後面詞藻越貧瘠的現象,也越難聯想代入。

  雖然是可出書水準,但字數過多,不離起點網的特點「拖」;其實滿多地方可以省略的,真要出書的話,刪減成四百萬差不多。所以整體評價上,一是因為觸動頻率未完全貼合,二是因為拖,故一般能出書的我幾乎都會給8分,但這篇就微扣分了。

  總而言之,這篇非常適合動漫化,這是一個好劇本,看過小說,我反而更期待、希望能製作成動畫。雖然看過實際生活中的電視直播電競還滿無聊的(對我而言),但動畫表現,我相信能夠把文字難以觸動人心的細節處表達得更徹底。

3 則留言:

  1. 這本真的很常被提及~
    既然有"閱讀門檻",又長達4-5百萬字...
    這種字數要看網路版會"花轟"...
    直接略過...:P


    版主回覆:(09/25/2014 02:12:55 AM)

    XD

    如果真的書荒得厲害,還是不妨看看,效果很好(拇指)

    回覆刪除
  2. YOUTUBE那個我也看過,真的做的很棒,看預告是會想看的電影XD
    不過書雖然鼎鼎大名,但真的因為字數太多至今依然望之卻步XDD收入清單等哪天真的很有空有閒再來看XD


    版主回覆:(09/25/2014 02:15:18 AM)

    我超超超希望能改編成動畫的!而且能和那版youtube人物相合,我收集dvd的欲望>>>>>>>實體書(太囉唆了)。

    我之前也是看到字數就倒彈,但實在沒書可看,還是拿來啃(神作都是拿來頂書荒實用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這本書大概是我下一本想肯的書了

    之前看他開頭就有在看後來我都忘了看到哪現在幾乎都忘光光要重新看了><~

    直到現在被你提出來我才想起來要繼續看XD


    版主回覆:(06/12/2015 06:23:00 AM)

    超棒的!!!

    天天癡心妄想希望有漫畫,最希望有動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