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教授睡身邊 /霂空柏

教授睡身邊/霂空柏

個人評價:6
簡介:
  一句話簡介:一夜情對象上結婚證不夠還上講台!

  梁夏嬌羞一笑,季老師你好大!
  季老師挑眉,哪裡大?
  梁夏繼續嬌羞,年齡大、胃口大還有......那裡大!哪裡都大!
【關鍵字】半師生戀︱春風一度︱報恩娶妻︱2012秋



心得:
  評價不高,但是耐讀的作品。
  半路出家的師生文。故事主打婚後相處相戀,可以輕鬆觀看無負擔。
  這篇故事雖然書名看似在講師生戀,但主角並不是劈頭就進入師生間的關係,而是從債務關係延伸成夫妻關係,進而才變成師生關係。所以,這篇嚴格來講不算正宗師生戀文,自然也沒有某些青春校園文裡的故作文藝,也沒有字裡行間充滿傷心悲秋。

  背景可憐但個性開朗的打工女因為失戀,不經意和與前女友官司交戰敗訴的季少爺發生了419,一夜情過後兩人本該沒有交集,卻因為雙方長輩的緣故再度重逢,不得不上同一條船。祖先積德,於是男主的爺爺以報恩為名,作主讓他娶了賭鬼夫妻的女兒梁夏。

  梁夏十分討喜可愛,相信大多數遇到她的男主角,在經過相處後,都會喜歡上這名善良進取樂觀的好女孩。她什麼都好,貌美、獨立、能幹、脾氣好,惟父母太愛賭這點讓她沒輒。
  梁夏一定沒想到,有一天,她會因為父母而和季公子哥結婚。
  她和竹馬因為誤會而越走越遠,嫁給男主角後,憑藉好廚藝拐到饕餮婆婆的心,又因自身存在諸多優點,加上和男主●●和諧,儘管年紀相差甚多,但感情十分順遂。

  此故事走都是好人的路線,像是後來誤會(親妹梗)解開,無辜兼失落的男配,和喜歡男配的那位大小姐,後者亦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引述印象深刻的片段:
▌婆婆難得動人的話語:
  「我和你爸拍結婚照那會兒,攝影師讓我坐你爸爸肩頭,我本來不肯,後來你爸爸就突然把我托起,我問他『我沉麼?』,你爸爸竟然說『當然沉啦,整個世界都壓在身上了!』從那一刻起我就發誓,無論有什麼樣的逆境,我都要陪他一起走下去,他要是出事了,我怎麼辦……」
  說完這麼感人的話語後,轉頭卻發現老公正著迷地看著他的哆啦A夢。這一廂尋求憶苦思甜,那一箱在童心未泯,這反差真是令人莞爾;女主角這名喜愛卡通跟吃銅鑼燒的公公,相當好玩。

▌季少爺的幼稚時光:
  梁夏任由季澤峻摟著走到車庫,眼見四周沒人,狠狠用手肘捅了季澤峻的腰,「你說誰像牛啊?」
  季澤峻吃痛捂著自己的腰,「你現在和奶牛每天做的事一樣好麼!」
   「幼稚!」
  「每個男人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都是幼稚的。」季澤峻非但不反省,還壞笑著走過來抱住梁夏,「你應該怪自己被我愛上了。」
  同意+1111111111111111

1 則留言:

  1. 被汀介紹起來好像很好看吔,真好,我要去找來看~
    謝謝汀推薦^^


    版主回覆:(05/21/2014 11:57:16 PM)

    沒有啦!
    就是本來不期待的文,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讀。
    (期待值低導致觀看後很滿意)

    不客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