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結婚十年-枕邊人 /簡思

結婚十年-枕邊人/簡思

個人評價:無法評論
簡介:
  普通版:結婚的時候他給了一千塊,和一輛自行車。
  正常版:就是兩個醫生的故事。

  這篇文說明一下,大概的模式是一張現在,一張過去,也就是單號也單號是相連的,雙號和雙號是相連的!!!
  這狗血的簡介啊,依然不會寫,我自己覺得愛情是遊戲,是一見鍾情,是最美麗的相遇,是邂逅,作品標籤上面有六個選擇,看了好半天然後才發現,我似乎和他們都沒有多大的關係,請把它當成一個故事來看,萬千人海就是你一個。
【關鍵字】買賣婚姻︱心境轉換︱雙醫生︱2011冬



心得:
  剛發現新名稱是《結婚十年:餓狼愛妻》,呃,我還是留著舊名不更好了。
  如果要用中規中矩的書名,就書中小孩的歲數來看,至少要改為結婚二十年(笑)
  有功有過,回顧經濟起飛的時代。我不單純評比,這本不適合。

  青樹有才有貌,又是個官二代,本是天之驕女,一切卻都在隨父親去鄉下任職後驟變。
  她小小年紀就和生存妥協,和周於結婚,經歷不短的磨合期後(難以排解「被買」的心結),她終於明白,這個男人雖然大她許多,但捧著、護著她,任勞任怨,她還有什麼好不珍惜的呢?雖然她總是嘴裡不饒人。

  在青樹身陷一千塊引起的勾引風波(她沒事跟一個欣賞她的男人說什麼拿出一千塊?自身也有過錯,不能單怪對方,存有「說說而已,誰教對方回家偷了」的風涼心態就是不對)時,幸虧周大夫人人好,願意去學校幫忙解決男配媽大鬧一事。
  白青樹知道這事兒是斷斷不能讓她媽知道的,不然以她媽的個性,斯成壁以後就別想去學校了,白青樹也是沒有想到,他竟然一句話都沒有,就看著他媽那麼污衊自己,她讓他回去拿錢了嗎?

  其實她不貪,也沒多少浪漫心思,要的只是下面形容的那種人。
  王芳從後面跑上去,拉著白青樹的胳膊。
  「青樹,你這回是徹底給成壁他媽得罪了,其實換個角度來話說,成壁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白青樹冷笑。
  「我要的男人,不需要太強,只是我受了委屈的時候,他即使拼掉腦袋也得向著我。」
  結論:周於抱得美人身,捧得美人心真不難。

  嘛!故事有苦有甜,前半卷敘述夫妻生活,後半卷則著重家族。
  前半部女主傲嬌彆扭難搞嚴重潔癖又自認個性沉穩(哪來的自信?),就是這麼一個不討喜的主角,讓我看這文是看了又棄,棄了又看,好不容易撐過一道門檻,後面就順當讀完瞭,不枉我花了一周的閒暇時間讀完。

  有值得稱頌的,像是人物鮮明(不管是那類型的角色),故事敘述平易近人,人物和故事彷彿活生生展演在四周,觸手可及;但也有令人頭疼的,開端三分之一架構不清晰,時序切換紊亂,別說完整的章,連其中的幕都鬆散難以連貫。
  但總地來說,全文氛圍也算一致,就算沒有全然討喜,其中亦有許多人物心理和對白讓人感觸良多,又不至於淪為說教。

  真要嘮叨什麼,那就是:故事實在太長了,看完跟參加鐵人三項一樣累(明明連參加的資格都沒有XD)。
  文章肖似長板的紀實片,雖然瑣碎,但如我不明瞭當代民情的人,閱讀中亦受感染,思緒徜徉在文字塑造出的時代氛圍。
  汀個人對五六零年代感到好奇,雖不知此文的時代背景,但不知不覺就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本被我棄了又棄,丟得不能再遠的文,又被我拾回來看,這麼一看,先是唾棄,過了中段居然欲罷不能起來。

  話說,我很欣賞喬機長這女配!
  喬小葉要的生活不多,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信任她,願意把一切交給她的人,她就是沒有路可以走了,也可以為他殺出來一條血路,哪怕是用她的命換的。
  女配愛的很卑微!相反地,青樹的兒子談起戀愛簡直跟他外公一個樣,吃對方吃得死死的……惹人厭!

  大概是因為愛屋及烏,汀也喜歡女配的便宜哥哥,這男配也相當有趣XD
  「老闆,我真的覺得周是不合適,即便有這樣的事情,可是他沒有演過戲啊,之前那部他是只演了幾集,你看不出來他根本就沒有演技的嗎?」
  便宜哥哥繼續摩挲著下巴,把腳放下來。
  「我覺得這遊戲挺好玩的,你說安娜不是號稱從來不簽廢人嘛,本來是沒有我什麼事情的,可是他們玩我妹妹,周是也算是我半個妹夫,他賣身給別人還不如賣身給我,多好,我捧紅他然後讓他掙很多的錢,再用他的錢去做生意,賺更多的錢。」

8 則留言:

  1. 重點focus on"故事實在太長了"~立刻放棄XDDD
    除非是特定作者,或特定題材,不然現在看不下太長的小說Orz



    版主回覆:(04/09/2014 12:56:35 AM)

    不勉強觀看啊,我也是想說怎麼都看不完才發現這篇好長XD
    其實說要多長也還好,只是很久沒看百萬小說了,熊熊碰到這篇,讀速變得小吃力。

    要說長文,我現在也很懶得看,尤其是那種不僅是流水帳,還又囉唆又長的囧
    這一點,即便欣賞作者的大作,我也會觀望好一陣子才決定要不要看。

    回覆刪除
  2. 我擦,百万小说……看到篇幅就看不下去了呀呀呀呀>.<


    版主回覆:(04/10/2014 01:16:07 AM)

    哈哈哈,所以說,有的時候還是得先遮掩起來,等讀者入坑的時候再揭露破百萬的真相(?)

    (((作者們千萬不要聽信我說的,我可不想被千萬讀者圍毆)))

    回覆刪除
  3. 汀这样不厚道>.<!!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4/11/2014 12:44:44 AM)

    XD 我是造福作者耶(還真敢說)

    回覆刪除
  4. 我也來說...
    看到百萬字的,我的一片閱讀雄心也會頓時消失無蹤...
    個人書單裡還有一些個,據說很好看的仙俠故事,破百萬或破兩百萬字的...
    這種篇幅..叫人情何以堪啊!!!

    回覆刪除
  5. 楼上的小莲花,你说的难道是慢慢仙途吗?!


    版主回覆:(04/14/2014 11:36:51 AM)

    慢慢仙途……我還打算追呢!

    回覆刪除
  6. 是阿是阿...還有"一仙難求"阿....^^



    版主回覆:(04/14/2014 11:37:39 AM)

    一仙難求我棄了。

    回覆刪除
  7. 那就...先坐等版主"慢慢仙途"的心得好了...:P
    "一仙難求"好像沒看到版主棄文原因耶...還是我漏看了文章?Q_Q
    我現在"仙本純良"也只讀完前5集出書版...一看到後面還有好多...都提不起勁阿~
    我多想把"仙本"看完阿....


    版主回覆:(04/14/2014 11:23:46 PM)

    慢慢仙途……不僅連載期,大概連看完都是遙遙無期XD

    《一仙難求》翻過數次,每每才看開頭,馬上又放下。我也有這種怎麼看都不想看的文,歸在棄文無法評論,只好額外列清單。

    《仙本純良》前頭感到女主角很無恥,後面認為女主角怎麼可以這麼無恥?!再看下去竟覺得順眼了,大概是因為我對故事觀感轉換,純當作女主打怪升級文,就耐讀得多吧!

    回覆刪除
  8. "慢慢仙途"...還沒完結啊?那我也就不急著看了...

    我覺得"仙本"很好笑哩..倒不會覺得女主太無恥,但我也找不出適切的形容詞來形容她..所以我算一開始就蠻能進入故事的,只覺故事有點"慢熱"就是了~

    猛一查發現,"仙本"也231萬字~@@...爭取看完它阿~:P


    版主回覆:(04/16/2014 01:41:27 AM)

    慢慢仙途共三部,目前只連載到第二部,累積兩百多萬字了(遠目)

    大概是我看仙俠文太認真,或是仙本純良沒讓我進入狀況,一開始那種順我者昌逆我者王,或是只要是阻礙物必被革除的心態我真心不喜歡,但後面轉換心態才開始覺得好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