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婚不由己 /旖旎萌妃

婚不由己/旖旎萌妃

個人評價:4
簡介:
  大學剛畢業,她嫁給了林安森。
  可是結婚三年,電視上常看到他出席各種場合攜女相伴,她卻再沒再親眼見過他。

  他們的婚姻,不過是兩家勢力結合的紐帶,第一次見他時,他就已經說的很明白,「我可以給你任何你想要的,除了愛情。」
  小女人的她就在那之後,成了大女人。

  三年後再次相見,他竟然還被冠以單身黃金男的稱號。
  她卻是作為他的危機公關,處理他與影星的緋聞事件……

  她藏在工作人員中毫不起眼,本想悄然走過,無知同事卻大聲叫出了她的名字
  「莫子言!」

  林安森驀然皺起眉來,這個名字他記得……
【關鍵字】糾纏不清︱玩弄婚姻︱2014出版
【出版社】三秦出版



心得:
  令人不舒服的偶像劇+本土八點檔寫法:刻意塑造的灰姑娘情節,一堆很瞎的陰謀,甚至是宿命論什麼的。
  內容才不是文案說的那樣,女主角本就對舊情人念念不忘,文案卻寫得好像她是對丈夫期待破滅才轉吃回頭草= =!大誤!

  女主角因為認為自己是掃把星,對待身邊的人都很冷淡,不是冷漠,而是沒感情。
  開頭不久,描寫她的不得已和為難處還頗有看頭,雖然是老梗,但後面卻矯情到我無語。
  突然覺得偶像劇很誤人呢!結婚都N年了(非假結婚)還在念念不忘以前的人,怎麼會一點罪惡感都沒有?我向來最排斥這類型的文。

  作者的感動點像自另一個星球來的,內容一直描寫女主和男配過去的回憶,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哪裡好感動了囧
  過去就是過去,就算再美好他也僅僅是回憶,既已「結婚」,現在不是才更重要嗎?
  一而再再而三地舊調重彈,我認為只是褻瀆婚姻。

  其實這篇我能用很難聽的一個字結語,想想還是算了,尊重寫文的人吧!
  不推此文,本來打算直接棄文,但既然在皺著眉頭的狀態下看完了,就有頭有尾地說一說。
  此文是為虐而虐的都會現代文。

  近來發現我對對岸「現代」原創失去了一定的信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