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床頭床尾 /沾灰的塵

床頭床尾/沾灰的塵

個人評價:7
簡介:
  老公帶著大肚子的小三找上門來,於是,離吧。
  婚姻那就是一個坑,她沒打算剛從這個跳出來就迫不及待再跳一個。
  可是,為嘛她會成為後媽?這死小孩雖然長得挺招人稀罕,但是性子可不怎麼樣。

  「後媽,你就是給白雪公主吃毒蘋果的後媽。」
  「後兒子,你看的哪本童話故事?給白雪公主吃毒蘋果的不是小矮人嗎?」
  後兒子他爸淡定的糾正,「給白雪公主吃毒蘋果的是白馬王子,因為他想再找一個。」
【關鍵字】現代都會︱梅開二度︱保母日記︱輕鬆︱2011秋



心得:
  忍不住想下副標:拿小孩來追求什麼的,實在是太卑鄙了XD

  故事用心,儘管撰揀的文字很直白,卻把親人和樂,夫妻溫情,母子感情寫得溫婉動人。
  尤其是身為後母的女主角和繼子管維之間的互動,十分讓人佩服。
  欣賞這部故事的獨特價值觀,很具教育意義(汀幾乎把這本當成親子互動書籍看待了,噗哧)

  當管醫生將管維托給柯夢照顧,柯夢這個楞頭呆順手接下了,又順手地將他兒子調教得相當出色,不知不覺一顆心被這對父子先後攻佔,才正視對方的「正太戰略」。
  可謂是名副其實的保母日記。

  從小維的早熟少言,在遇到柯夢後,蛻變成活潑靈巧又不失本心;相對地,柯夢失婚後,遇到小維就像是天賜的禮物,讓她的生活無意間多出寄託,不怎憂思前夫的事。我滿欣賞女方的灑脫和樂觀,還有她偶發的精妙見解。
  他倆之間的互動是本文最大亮點,尤其看到柯夢對小維的教育和種種付出及用心,讓我這局外人都不禁對這後母生起一股敬意。

  那麼,男主角捏囧?雖然我真的滿欣賞這篇作品,但不能否認的是,男女感情頗薄弱的。管醫生多半都是最大程度授權給柯夢管教兒子,又最大限度地讓兒子幫忙勾來老婆。
  要說他自己的追求?文字一直以「潤物細無聲」來形容他的漸進策略,直到女主角恍然發覺自己已是被溫水煮沸的青蛙。
  OK!說法尚合理,但寫法太像開水。既然是讓彼此日久生情,直到習慣不能失去對方,但男主角還是太弱了點Orz

  他也算有錢有勢,可是在好多問題上我看到的都是柯夢自己解決。諸如女配的威脅、兒子和女主被抹黑等等事宜,都缺乏他的實際作為,這時候正是他該展現存在感的時候啊!劇情不應該忽略他!
  但故事大多都拿來描寫柯夢和他兒子的生活了,所以,當親情片無誤囧rz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托、託,模糊許久,看到一種說法是「以言語託付用『託』,非言語託付則用『托』字,比較精確」,但我看了由來原意,「托:囑云唯此女...... 君在或有托,出門當付誰。(唐•元稹)」;又在網路教育部字典查托,其中,托育內容又是寫託付;再查託付,得到「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三國•諸葛亮•出師表)」等諸項結果。

所以,汀大膽歸納,托有手字邊,有實質承受的意思?可用於實質物品。而託則是包羅萬象,用言語交付他人幫忙辦事?那麼,帶小孩也是可以為其一啊XD

2 則留言:

  1. 親情片是我愛的題材,可惜男主存在感薄弱(筆記)
    話說好久沒來聽這裡報到了~趕緊來踩個幾腳XDD


    版主回覆:(03/06/2014 09:14:07 PM)

    這篇也還可以,男主角算是默默襯托的綠葉。
    既然是主角,該讓他展現氣魄的時候,還是要寫一下啊!作者。
    她大概寫母子之情寫得太忘我了,忘記這本還有一個男人 XD

    是啊是啊!好久不見空空妳了!也粉久沒更新了!(戳)
    最近看到更新,想說妳終於浮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2. 我喜番男女互动感情线多的那种……说道保姆日记,会让我想起日漫love so life啊哈哈。也是慢热看小孩,但是最后我弃了OTZ


    版主回覆:(03/12/2014 09:42:45 PM)

    啊哈,要寫看小孩的真的要謹慎,很容易作者自high寫得很開心,但她寫著寫著,讀者看不下去的卻越來越多,然後也棄文而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