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牽情 /Jassica

居然是她的作品(大驚)!我記得她有幾部還滿喜歡的,怎麼今年翻到的都是雷。


個人評價:5


簡介:


  他,清冷淡漠,魔教之首,更有著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
  她,帶著異於常人的能力,以新的身份,落在新的時空中重生......
  兩人相遇,將譜寫出怎樣的情曲?
  她是否能融化他心中的冰冷?
  他是否能讓她丟開能力的桎梏,擺脫碰觸的夢魘?



 


 


心得:


這本雖然是最近才翻,但是舊書(貌似曾看過一點)



本來想大致敘述一下劇情,但提不起勁,而且下面已經打了一堆。


故事設定和寫法都很夢幻,但讀起來如同說話音調沒有抑揚頓挫,缺乏戲劇味。


 


「不合理」是我看此文說最多次的話囧>


以下話很多,不想看汀囉嗦的,直接挑「數字」開頭的那行看就好了。


①雪泠因為讀心術遭父母冷落、傷害,連最終勞燕分飛還要怪在她頭上。


  這種設定並不稀奇,每次看都不禁想,倘若我有這樣藉由碰觸就能明白對方想法的孩子會怎麼樣呢?我反而會慶幸吧!優點就是早早懂得人心不會被利用,缺點就是可能會對人性不信任,產生自閉傾向?總之,不會像這些故事說的,把小孩當惡魔什麼的恐懼畏怯。還是說,有這種想法的只有我囧?不可能吧!


  其實,他們也只是誠實罷了,而大人往往見笑轉生氣,愛顧面子才做出遷怒的心理和行為;有時候,我認為大人比小孩還會推拖,真是不好的示範。


  舉例來說,我很久以前生病請病假,由於人在醫院無法現場處理,故煩請班長代遞假單,但事後班長說他當時忙得忘了,那我也只能摸摸鼻子,不言片語。畢竟今天「請」別人做一件事,他幫妳做到了自然是要感激,但他沒幫妳做到也不欠你什麼,而且自己也要負「注意責任」,所以事後我親自拿著家長信函和學務主任談話,就沒事了。


  可是最近聽到一件事,A幫B拷好檔案遞給B,B沒確認便帶回家要作業,待打開時發現空無一物,便狂譙A亂搞。又聯想到現今的電視新聞也是,上面的成人們不管是遇到哪種事情,第一反應就是推卸?否認?毫不承認自己的錯誤,真的是很糟糕吶!


 



②爹不親娘不疼的雪泠一到古代雖說沒到人見人愛,但遇到男主和數名男配都能迅速刷高友好度。(又是被女配妒忌陷害的囧)


  現代人也不可能個個都害怕這種能力吧?沒道理活在現代人人都害怕、討厭她(又沒犯法)啊?一穿越過去就能get好友眾數也太幸運了。


 


③處境不佳的雪泠頻獲命運大神的青睞,身世一翻再翻,翻到某一段的時候居然還能彈出眾人驚豔的琴曲!


  等等!她不是在現代被冷遇嗎?被家暴,被疏離,搞得跟孤兒一樣還能學才藝?學得還特別精湛?好像已經完全遠離開頭的描述(倒地)


 


④一變成公主又開始被捧了,人物跟風格一併崩壞。


  什麼神聖的光華,聖潔的美麗——一直被形容的清秀女子跑哪去了?為了被害的追隨者,誓言要百倍奉還(大概還要配上雙手握拳XD)——完全感受不到她是積極性子,為什麼前生不想努力,一換個背景就願意奮發向上?還蛻變成讓人願意追隨的女主子?為什麼我瞬間想到大長今呢(囧)


 


⑤本書的轉折和起伏都是靠雪泠穿越身分的撲朔迷離構成的,人物已經沒什麼吸引力,在外物上加工再多亦徒勞。


  我還是那句,倒不如一開始就把她安排成孤兒,自小獨立努力學習etc...就像有些書的穿越女主角是因為在現代打過很多工之類造成的多才多藝,這一類的我就理解也同意合理性。


 


⑥搞了半天最大反派BOSS既是至尊也是至親,還引出了狗血「兄妹配」


  他比傳統的皇帝還要厲害許多啊!人家皇帝後宮七十二佳麗,有些在鄉野草莽間雖然也會灑水,但沒像這位一樣「澤被天下」


 


⑦明明隨便一人都能牽扯一個「國」,但卻像RPG一樣,好想只有重要角色才會活動。


  皇宮的侍衛啦!一國的人民啦!這本似乎連路人都被省略,有些配角只出現某幾章節,這種狀況不是只有本書有。


 


⑧右護法這配角很突兀,本來書還算正經,她(?)的形象和本文不搭不說,每次一出現就像從吐槽劇走進言情正劇棚。


 


沒寫出情節的刺激高潮,像某男配死去時的悲壯沒寫出來,越後面越感到空洞,其他我就不再多說了(茶)


突然發覺這帖我嘲諷模式全開(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