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萌獸不易做 /澤溪七君

個人評價:7


萌獸不易做  


簡介:


  當米凡認清自己寵物的身份時,她已經被圈養了好久了。


  主人加萊是個從來沒養過寵物的外星人,並不知道他撿來的類人型寵物其實有著地球少女的靈魂,他在飼養的路上走得磕磕絆絆。


  養了半年後,加萊:「我家米飯最通人性了,它能聽懂我說話,而且還要穿衣服呢!它光著身子是不肯出門的。我覺得它有一天會張口說話。」
  一年後,加萊臉紅:「米飯!把衣服穿上!不許亂跑!」
  再過半年,加萊抱著面紅耳赤的米凡,摸著她毛茸茸的耳朵說:「發情了啊,要不要主人幫幫你?」



 


心得:


  通篇輕鬆,清純可愛。


  虐?大概連小虐都不算。


  像在看日漫,文筆也不錯,場景轉換流暢。


  雙眼睜開之後,米凡莫名所以地變成一只貓人生物,置身於階級分明的外星球;幸運的是,在還沒被抓走販售前,就已經遇上本書的男主角加萊。自此,咱們的菁英加萊,邁入養寵苦手生涯XD


  雖然貓娘很萌,但我個人認為大男人努力笨手笨腳的照顧小貓是更萌的事,一旦遇到無法理解的事,就和現實中許多寵物爸爸媽媽一樣,件件上網詢問。


  結局也很不錯啊!作者最後的安排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過往枷鎖均迎刃而解。
  有時候我們很在乎、很在乎的事,其實換了一個環境,也許就什麼也不是了



  作者將米凡人和寵物轉換間的矛盾揣摩得相當好,也將加萊認命人獸配的過程寫得很順當。大概是遠古文、人獸文看得多了,所以這篇高階生物VS低階寵物的戀情我很開明,輕易就接受了,我是很nice的家長(挺)。作者反而塑造說這篇的人獸就像現實中的人狗,嘛!其實我不建議這麼看,這樣只會造成反效果,令人感到不舒服吧Orz!還是就當個玄幻異世界看就好了。



   另,因為我的觀點是「處於旁觀者,對於小說抱持大部分的尺度都能接受」,所以看到JJ上在爭論米凡多麼自私自利、內心黑醜這方面,我是認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她在書中畢竟是「寵物」的地位,又不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的領袖,處事不周延很正常的,而且她亦意識到自己的失誤,so,輕鬆看,它只是小說嘛!而且真的沒有黑心女配那種視人命如螻蟻的誇張,不須過度渲染。


  (沒想到這篇爭議性這麼大,我是覺得小Case,三觀不正,角色噁心的文多得是,這篇還遠遠不及吧!)


1 則留言:

  1. 是呀!萌獸不易做真的很好看:3


    版主回覆:(06/12/2015 06:28:52 AM)

    萌得心裡粉紅粉紅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