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食說」桃園 ● 全羅道韓式料理

桃園.楊梅  


韓式炸醬麵——依稀記得好幾年前某旅遊節目介紹後,我就很想吃吃看。



【韓式炸醬麵一】


  全羅道 - 韓式炸醬麵2  



韓劇或韓國綜藝節目汀很少看,在這麼有限的觀看次數裡,我常常看到某樣料理出現,那就是


── 韓式炸醬麵!


 


 


  本來想截圖的是〈我們結婚了〉亞當夫婦在鐵皮屋前吃炸醬麵的畫面,但我沒錄影,也找不到;找著找著竟然找到始祖,出自〈我的野蠻女友〉▼


《我的野蠻女友》from東北網  


  看旅遊節目介紹時,還不急著去吃,在經年累月被韓國節目刺激雙眼和味蕾後,這念想才四處猛竄,讓我難以招架。心裡一直OS「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 ̄)」,真是「我胃有猛虎」XD


 


 


 


【韓式炸醬麵二】


全羅道 - 韓式炸醬麵


  前面鋪敘了這麼久的執念,結果真吃到的當下是什麼想法?
  ——啊!就是異國料理啊!和台灣菜的口味完全不同。
  千萬別被顏色蒙騙,雖然它顏色很深,混雜的材料不少,但味道並不重。
  吃起來可能有鹹味吧!但更多的是甜味,聽說南部嗜食比較偏甜,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接受這種類似甜麵醬的口味?
  我吃了第一口就很失落,奮力吃完,我胃裡的猛虎也變成病貓了Orz
  不論如何,至少滿足了我的好奇心(自我安慰)


 


 


 


【韓式小菜】


全羅道 - 韓式小菜  


  他們的小菜倒是很不錯,每次去的配菜似乎都不一樣。
  圖右的應該是百頁豆腐,當天中午日照太亮,很難拍;我當時沒帶手機,所以借用外子的Sony V,趕著吃,所以趕著拍XD


  吃韓式料理好像能一直續小菜免加錢,他們的筷子也不一樣,是很扁平的。


  我們還有點石鍋拌飯跟辣炒年糕,前者是先生吃的,他說一般,後者是混和甜不辣和韓式年糕,年糕很Q,醬很濃但不辣!!!我超意外,但是呢!雖然不辣,但口感也是一般。


 


 


  辣炒年糕我後來去士林夜市買過,真是辣翻了(我完全不能吃辣Orz),這讓我想到曾經看過某部落客去韓國買辣炒年糕吃,當地人回他說,不辣就不好吃了,真的是這樣啊?



  其實呢!我當天本來想去另一間在楊梅交流道附近,麥當勞隔壁,那間據(網路)說是正宗的韓籍廚師掌廚,可惜名氣太大,人太多我沒耐性等XD


  這間全羅道也在楊梅,開沒很久(未超過一年),也是據(網路)說,廚師是個韓國媽媽,也不知是真是假囉!


 


 



附上當時參考的Blog:


〈楊梅.全羅道韓式料理〉Bythousandrain


 


 



▼相關資訊如下
店名:全羅道韓式料理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新農街236號
電話: (03) 288-8018
不知道是否還是每周三公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