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葡萄成熟時 /居尼爾斯

個人評價:7


簡介:


  丁素以前從沒想過,原來她也會這麼快進入愛情。


 


心得:


  上一次看居尼爾斯的文,竟然是三年前的事了!(震驚)


  她的文筆也變老練了呢!(這種老奶奶的惆悵感是怎麼回事?)


  也許是職業的關係,她寫出來的劇情不拖泥帶水,即便內容一樣是都會男女辦公室戀情,但節奏明快,不沾不黏。


 


  丁素以卓越的成績進入A公司,但同時進入的還有一名同樣優秀的女配。她遵循父母的意志,乖乖寄住在A地的竹馬兄家。


  故事敘述丁素這新鮮人進入公司後,在短短半年期間,迅速蛻變,在得到菁英團隊的BOSS欽點後,成為多年不入新人的Funworks團隊之一員。


  事實證明作為鳥都想高飛,不同於趙傳那首經典的「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說明要求不高,只想要一個「溫暖的懷抱」,在丁素從一隻菜鳥轉變成成熟的社會人士後,竹馬兄就失去了丁菜鳥的依賴。


 


  除了事業有進展,感情也開始萌芽,丁素對BOSS動心,而BOSS自然是男主角。他是一個事業上很能幹,私底下很幼稚的大男孩,儘管外人看不太出來,因為他隱藏得很頗完美。


  兩個人都很有企圖心,但又不是滿腹心機;同樣喜歡刺激、挑戰、新鮮,因為滿多特點類似的,所以在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吧!


  這點作者有解釋過,因為丁素是個感情經驗呈「0」的人,所以也不像一些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女強人,很明確地希望有個安穩的家之類的。


  相比之下,BOSS狀況也差不多,「感情本」幾近一片空白。


  要說兩個人都懷抱著赤子之心是沒有,但兩人都是充滿活力的,所以有的時候會人覺得他們談戀愛很「年輕」。


  我對這對組合沒什麼意見,對作者的設定也沒什麼意見,雖然能平平靜靜地看完,但也只覺得不錯罷了,就像一些「已出書並具有一定水準的台言」,我亦認為它有一定水準,能讓我流暢地看完,卻沒有多餘的感受。


 


  話說,她的書我幾乎都會看,對作品的印象還停留在「很勇於創新和挑戰進步的作者」,就像這篇的女主角丁素一樣,喜歡生活充滿挑戰。


  的確,這篇讓人感到文字變純熟多了,故事也很通順,但總覺得失去了些什麼值得令人回味之處。


  從前的作品雖然生澀,但有些能看見作者的獨特性,這篇我沒看見她以前創造出來的風格,不過這也無法斷然臧否(擺手)


 


1 則留言:

  1. 我喜歡不拖泥帶水的劇情❤ 沒看過此作者的作品,丟入清單中~
    很多作品前段十分吸睛且有趣味,但到了後段顯得過於冗長累贅,也許作者描寫那些橋段,是為了故事的豐富性,可是讀者卻會感到煩悶,可惜了很多好作品,越看後面越變調.....


    版主回覆:(09/25/2013 11:26:08 AM)

    嘿捏,這篇和她的文案一樣,簡單一句就交代完畢,乾淨得不能再俐落了。就好像粉絲追在偶像的後面不停喊「安可」,也無法阻止偶像瀟灑離去,只能怔怔遠望XD

    是的,作品要一貫而終真的很難。
    如妳說得就是雕琢過度,虎頭蛇尾;也有一些前面生澀後面流利的作品,又未必能讓讀者撐過去。

    所以寫故事果然還是要一氣呵成的好,太久沒繼續寫都會「走味」捏(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