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奮起吧,農女! /素熙玨

個人評價:6+0.5
7很違心,6又不至於的結果


奮起吧,農女!  


文案一:


  前世的南風被一碗紅花藥了卻性命
  重生後的南風決心遠離渣男怨婦,過上幸福生活。
  轉身才發現前世錯過那個人一直在背後看著自己。



文案二:


  若世上有一人,他不會讓你愛的死去活來,忘卻自我。每每想起,一絲溫暖縈繞心頭,給予在這個冷漠的世界走下去的力量,你會覺得活著也是件很美好的事。 



  ps1:此文考據不起,故事裡的風土人情是來自素素童年在鄉下外婆家的所見所聞,如今日日困在城裡,卻發覺那段時光最美好不過。文筆有限,感情唯真。
  ps2:本文不虐,素素絕對親媽,最虐的章節大概就是前幾章了。三十章後全是夫妻幸福生活,有沒有波折,當然有,偶爾會撒狗血。


 


 


心得:


  人生中需要不停地「做選擇」,將這些決策串聯起來,就形成一場獨一無二的賭局,僅屬於主角或你自己。


  你逃避不了「抉擇」,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拖得久了,就變成大家眼中「優柔寡斷的人」。


  我想我也沒辦法評論重生前女主多壞,只能說在她的家庭背景和際遇之下,她選了另一條路,而那條路讓她死無葬生之地,於是,她重生了。


  重生後的女主角家世相同,當拖油瓶陪母親再嫁,經歷依舊坎坷。


  重生後,同樣拿到一副爛牌,儘管女主角沒什麼金手指,但她還是盡心盡力,以獲得更多的家庭溫暖,讓生活好過一點(真沒外掛,本書沒發家致富)。


  文中她一直在修正自己的價值觀,從前蔑視的親人,今生知道該好好珍惜,也終於看得清對她什麼才是好和壞,不像上輩子傻傻地一直被害。但又不是因為口條不好而文靜,她還是很有脾氣的,算是形象滿飽滿的一個人物。


 


  或許「天公疼憨人」,她依舊口拙,依然不願意害人,堅持保持質樸,所以路遇顛簸都能柳暗花明。


  像是原來總是嘴硬心軟的母親,這世也在女主角的回饋中,更加疼惜女兒,不再和從前一樣,明明很愛女兒,卻又搞不定女兒的拗脾氣,而不得不一直違心的捧著丈夫先前所生的長女。


  這個媽媽形象非常立體,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代表。有的時候就如你我,她可能太愛護兒女,一時情急,大聲嚷嚷,未經思考做出傷害孩子們的事,但大家都知道她是無心的,無法怪她的愛心,卻又對她的行為無奈


 


  又比如曾經心動的對象,幸好沒安排在一起,而是讓女主角與我們木訥、默默付出的僵臉大夫共結連理,不然,後面女配的苦都要讓她吞了。


  這木頭大夫除了面無表情外,又常常說出讓女主角一頭霧水的對話,明明是關心對方,卻總是搞砸,讓人家以為有仇<囧>


  等到在一起後,他雖然不會甜言蜜語,但卻一直用行動表示浪漫,是個好男人


 


  直到他們終於在一起,讓讀者我也鬆了一口氣,總算不用再歷經磨難了,雖然婆婆規矩多,但人不刁,公公花心風流,為難髮妻也不至於揪著小輩不放。說到這個,後面還是有些因「公公」而起的意外,不過都順利解決啦!


  算是出嫁後就很順心如意的一對。


 



  大致為古代版種田文,摻雜一點家長裡短,但又不到宅鬥的程度。


 


  話說,這篇有一條劇情線是關於女主角大哥和嫂嫂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強調女主角是平常人,所以讓她在撮合這對後,這對男女的問題屢屢爆發,直到很後來才平定。為了證明她不是完人嗎?不是每件親手安排的人事都能盡善盡美這樣?


  總之,因為這裡有一種「紅線牽完我就功成身退了」的心態,但是後來鬧事的也是女主角的親戚啊!又不是陌生人!也該負點責任啦!所以這邊我扣了一些心裡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