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重生未來之馴夫 /花小菜

個人評價:6


嫁個賢夫好銷魂  


簡介:


季晨曦:如果我一直對你不好,你會跟我離婚嗎?
靳惟:會吧


季晨曦:你真傷我心
靳惟:對不起


季晨曦:那為什麼你拖了七年都沒跟我離婚呢?
靳惟:因為我曾經想過要等一輩子


雖然重生到十年之後,一夜之間老了十歲,可是發現:丟了十年青春換一個靳惟,她不虧


如果三十歲的她依舊有著二十歲的赤誠之心,那麼會不會就不再那麼面目可憎?


 


心得:


  汀先不打自招,我向來特別喜歡「一朝醒來發現已是婦女,老公不認識,婚姻有危機」一類的老梗。


  這篇亦不負「我」望,在雛形為穿越後和另一半和和美美上進階。


  前一秒女主角還在許願能馬上遇見老公,下一秒她就穿越到十年後,身旁躺著結婚多年的丈夫。


  
  達成願望後的晨曦開心不起來。


  因為三十歲的自己罹患嚴重抑鬱症,加上長期失眠,婚姻不幸福。


  她怎麼會讓自己過得這麼慘?樂觀活潑的晨曦一頭霧水。


  也幸好她的天性開朗,對陌生的先生不排斥又有好感,故一邊和丈夫感情升溫,一邊搞清楚失落的十年。


 


  ▌尋找從前閨蜜詢問的途中,計程車看著乘客形容詭異,客套詢問。
  女主哭喪著臉傾訴道: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事欸真有畫面XD


 


  這個男主角形象類似「王子」,但又很生活化,有一段我覺得描寫得很逼真。


  ▌晨曦描寫靳惟
  是一個死要面子、優越感爆棚的王子病患者。比如他不能接受在大街上端著小盤子在路邊攤吃東西,比如他不穿沒有熨平的襯衫,比如他總是在智商上俯視她……


 


  終於了解過去十年的自己,這結果卻讓人無法接受,但發生過的事情不是她用「失憶」就能輕鬆抹滅,故小說後半段就讓兩人的矛盾爆發。


  要不是因為空白了十年,讓她忘記了深情難忘的初戀男友,他們又怎麼能好好相愛呢?


  靳惟包容了七年,是他願意,但不代表他能無條件的被傷害後還能夠淺笑吟吟,毫無所覺地相處下去。


  但兩人都很無辜,一個沒有記憶,一個滿身傷痕。


 


  後半段著重描寫衝突的部分,汀認為沒有處理好,所以前面營造出來的甜蜜輕鬆溫馨,在後面一波又一波的爭執未處理好後,就蕩然無存。


  用幽默的手法化解困境的優點在後來並未善用,可惜。


 


 


  話說,關於吃東西詢問被回答「隨便」這件事,內文說這是選擇恐懼症下的產物


  我想了想,也是耶!因為不知道要選什麼,所以一開始我都會說「都可以」,但當可選擇的東西列表清清楚楚後,又可以明確的表示出決定要什麼。


  所以以後應該說「我還不清楚要吃什麼,讓我想想再回答你?」


 


  打完才確定,這篇我的確看了第二遍,只是第一次我沒看完,大概就停在衝突爆發的高潮處,因為當時認為轉得很硬吧!我想。


 


留言板備份:(我都重看過了才發現第一次看的心得,昏)
《重生未來之馴夫》80%左右都看得很放鬆,我滿喜歡這種題材,在一個尋常的時機之後,女主穿越到未來,面對不熟悉的丈夫,解開多年的隔閡,抵禦外在危機,用心維繫感情。這篇的女主說話很可愛,充滿20歲的青春活力,但又比同齡人多了一些睿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