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筆記」Sony Xperia L C2105

父親節快樂,恭賀老爹邁入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新世代


L的廣告,有趣


以下有圖文↓




我平均每兩年送我爸手機一次,別誤會,我不是潘仔。


因為以往送的都是傳統的折疊式手機,價格上還好,加上我爸平常的工作要跑上跑下,手機的壽命並不長,所以這樣的買機頻率還算能讓我接受。


會選Xperia L的原因是它是2013今年出的,以後想更新比較有機會。


會記錄它的原因還有L在網路評價比較少,放出來讓大家多觀察一下。


DSC_0119


匆匆在置物櫃旁邊拍下的,耳機比其他sony的陽春點
 


 未命名-1.jpg


我懶得調色差(逃) 


sony手機好像因為製程關係,螢幕的技術和別牌不同,號稱無縫隙銜接,所以看起來比較黑。
右邊就是他們家的待機畫面,上下滑一下就開了,也可以直接滑開音樂或相機用
敏感度感覺比TX好,反應比較快一點。

這就是我選白色的原因啦!螢幕很黑,機體再黑我爸說看不到囧
所以,雖然汀認為紅色比較有質感,但還是買全體機身都是珍珠白的款色。


 未命名-1


L的各種側面,側面看是Sony招牌Arc弧線,很好握。
背面和斜背面看會發現招牌的Xperia字色不同,
這隻相比其他X系列的來講稍微厚一點點,
不過還是<1公分



DSC_0107  本來是買了左邊的側翻式皮套,
老人家用不慣就買中間那種腰掛式,
為了放腰掛飾又買了右邊的果凍套,
結果我爸說好醜,就用了左邊的套子放進中間的套子,
酷斃了吧!


 


希望老爸用得愉快(至少用兩年)


 




選這隻的原因如下:


1.Sony的


2.Xperia系列近期出品


3.同期產品最便宜


4.相機有800萬夠我爸玩了


5.可以換電池


※其實這隻除了像素沒給那麼大,其他CP都不錯了




 


去年我已買一隻motorola的摺疊手機,近來要買一些非山寨大牌的傳統手機就像要找瀕臨絕種的動物那樣越來越難(囧),那隻黑moto在我爸的努力不懈下差不多一年就終止了壽命,事實證明3C產品千萬不要在網路上買,雖然在實體通路買也有可能遇到機王,就像我的電腦一樣。


嘛!因為受到黑moto的刺激,我這次學乖了不在網路上購機,只在網路查sony家族底下的各串粽子名單。


 


汀執著sony品牌的原因跟我的使用史有關,Benq、HTC、Nokia、Sony、Samsung、無牌山寨機等等都用過了,只有Sony最對我的使用習慣,不論是傳統型還是智慧型時,系統畫面、回溯鍵、接聽鍵、拍照介面等等諸多品質都是最合我心意的。


不要看我前面那些哩哩摳摳的用過好幾個牌子,其實每一牌用的時間都不長就掛點;除了Sony每一隻都能讓我用超過兩年,前一隻也是服役四年才退伍,今年亦購入Sony Xperia TX。真的頗好用,出去吃飯拍個用餐照,電腦掛點可以錄影給工程師看情況等等,但這篇TX不是重點,暫且先跳過不談。


 


之前我弟把他的HTC Incredible S送給我爸用,結果我爸用不慣又丟給我媽,所以我媽就拋棄我買給她的摺疊手機,快樂的用著中,天天在跟她同事玩line game XD。


我打算也拐她入sony家。


 


大概是看在我是忠實sony客戶,我用過的sony產品都很耐操,沒有網路傳出的一些災情,從來沒有碰過機王。(感恩狀)


 


隱藏期望:希望有一天家裡每個人都用Sony手機


※此篇所有圖都是用Xperia TX拍攝


9 則留言:

  1. 突然覺得你爸說的有道理吔,我手上的也是SONY XPERIA,拍照很讚,可是我選的是黑色,常常在找手機囧囧囧囧。。


    版主回覆:(08/10/2013 07:26:49 AM)

    是啊,老人家的智慧?
    雖然我不是買黑的,但正面也是全黑,平放著的話,如果沒記好位置,也常常要找很久XD

    回覆刪除
  2. 這隻相機不弱喔....
    他的感光元件是跟xperia Z 同規格的
    而且是800萬畫素


    版主回覆:(09/30/2013 12:22:55 PM)

    嗯,我知道它是Exmor RS,
    不過800萬畫素對我來說低了一點~
    我已經習慣至少要1300萬了(相機和手機都是)

    回覆刪除
  3. 我的也是這隻但才下載沒幾個程式過一天開walkman放歌後就出現儲存空間已滿是手機本身有問題嗎??


    版主回覆:(09/30/2013 12:26:08 PM)

    對sony的手機不用太緊張,一旦發生問題,找不太到原因的可以先回歸原廠設定值看看。
    我爸的L沒問題,我TX之前有出現按下按鈕沒反映的情況。直接回復原廠設定,保持定期重開機的習慣,讓機子自行整理過就很順了。

    當然,也不排除是L容量真的已滿的情形,這個妳要查設定裡的「儲存空間」和「應用程式」占用比例,L本身給的容量不多,我通常都會再加記憶卡。

    回覆刪除
  4. 但大大我的手機上次送修後就會出現這個問題!!
    我發現我回復原場設定後開才下載沒幾個程式過一天開walkman放歌後就出現就儲存空間已滿是手機本身有問題嗎??後就出現這個問題!!
    我的記憶卡16G應該夠!!


    版主回覆:(10/01/2013 02:49:58 PM)

    「送修過」狀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喔!這關鍵字代表它就不是新機了。
    Q1、你在未送修前,裝這些程式都沒問題嗎?
    Q2、當時送修是什麼問題?該不會補好一個洞又跑出另一個洞吧
    Q3、不清楚你在哪間修的,以及店家態度和效率

    總之呢,答案就是「你還是得送修」,因為你已經送修過第一次。
    再來,我只能看圖或實際操作才知道你手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但就算我僥倖看出來問題所在,我也不會修啊!

    所以還是給專業的廠商吧!不過,也許你要去查一下哪間sony(直營/代理)的維修品質比較好,畢竟sony的手機平常不出問題,但真的遇到送修過的手機,他們在售後服務上一向不令人看好。
    當然,如果你覺得你之前送修的那間就不錯,那就再送一次吧!

    ※另外,手機本身有無問題要交由原廠鑑定,若鑑定後真的有問題才可以主張換一隻,以瑕疵品的訴求(這跟消保官那塊有關,具體法律我沒背,但跟網購七日鑑賞期無關)。

    回覆刪除
  5. 感謝大大!!
    我一定會那去修!!


    版主回覆:(10/02/2013 01:56:47 PM)

    你太客氣了,
    其實我什麼忙也沒幫上Orz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 你對這支平價給幾分呢?
    最近想買這隻紅色的 但是網路資訊實在太少了
    有看到人說 當機甚麼的 還有背蓋難開
    也有人嫌棄相機不如500萬畫素的


    版主回覆:(11/16/2013 05:18:33 AM)

    ((((((下面留言重複了,我刪除囉))))))

    這支手機是我爸在用的,我看他用的狀況是還OK,雖然更新安裝什麼的都是我在幫他用。
    若要問我的評價,這個要看定位點耶!

    因為喜好索尼風格,共同需求是螢幕至少要4吋,其他需求則如下:
    我爸需求:手機能用/簡易拍照、錄影/能玩小遊戲/能換電池→ L 無誤(≒2013.5 出產)
    我的需求:螢幕要大/像素可供電腦編輯/輕薄/能換電池→TX (≒2012.10 出產)
    外子需求:防水/無須更換電池→V (≒2012.10 出產)→這可以買現在的Z


    ▲關於相機部分:
    所謂的800萬畫素和1300萬畫素聽起來好像差很多,但放到4.3吋手機螢幕上看,其實沒什麼差別,除非你把照片放到電腦做100%甚至放大編輯,那時候差異才比較明顯。

    如果這點無所謂的話,撇開L的像素不提,它這方面的技術是比TX和V好的。
    (好像是第二代還啥的,這方面非我專才)

    不至於比500萬畫素還差,我想那個是要進內部設定自行調整的,我第一次試拍也覺得效果不佳,後來進相機設定微調就沒事了。第一次好像自動選定5M,我有把它改成8M。

    PS.它的前鏡頭是很基本的30萬畫素。


    ▲關於是否當機:
    這台目前的價格很平價了(去搜尋了一下),最近又有系統更新(優化手機)。
    1G的ram跟1GHz的CPU算中規中矩,玩得動遊戲但不可能玩很吃資源的遊戲。
    (512的ram上網和當機都不順,不建議購買)

    如果你的需求沒有很高,我想這支就夠用了。
    (如果要玩如一些賽車小遊戲,建議要1.5GHz以上的CPU)


    ▲關於背蓋問題:
    開箱時安裝sim卡那次真的真的很難開,只有我爸自己打得開,但之後我也打得開,所以我覺得還好。



    ★結論:
    對我爸而言這支很OK,對我而言它很厚,進桌面讀圖速度不及TX(CPU有差)

    假如你真的打算購買這支,要注意一些現象,像是我目前碰過的三台sony都會有久久自動開機一次,不須輸入pin碼就進入桌面的現象,我自己是認為影響不大啦!反正30秒內就好了。
    SONY據悉有機率碰到機王(好像3C產品都會這樣),買到那幾天一定要完完整整試到底。

    我應該沒把sony說得很糟吧......

    話說,前陣子跟家族的一群表弟表妹五六支(Sxx......牌)共同玩某款遊戲,互換手機使用後,他們一致認為索尼跑遊戲更順暢。這是效能優勢,但索尼家的缺點就是整體硬軟體調校偶有衝突,對我不是大問題,所以我還是很愛用,就這樣囉!

    回覆刪除
  7. 請問SONY L 鏡面上面原廠有貼所謂的防爆膜嗎?
    充電器 OUT PUT 是850MA 嗎?謝謝!!


    版主回覆:(11/18/2013 10:51:45 AM)

    關於L的防爆膜,我有查到巴哈某一小段有人說是有,但畢竟這是不負責任發言不能背書,建議你去官網詢問。
    附上Sony手機服務信箱網址:
    http://www.sonymobile.com/global-zh/support/contact-us/contact-form/Phones/phone/zh_TW/

    我以前在官網買過錄音筆,有問題搞不定我就直接寫Mail去詢問,很快就收到回覆。官方人員的發言比較有保障,買到比較不會有怨言。

    至於850MA則看下面那篇網址,它說是。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t=3423302

    回覆刪除
  8. 請問要Xperia L 要如何將東西存進記憶卡?試很多次都不行><


    版主回覆:(01/21/2014 09:56:35 AM)

    我只知道相機部分可以預設存到SD卡,至於其他檔案,我記得是不行的,除非手機有刷機過。

    若是不刷root,解決方法有兩種:
    1.下載檔案管理類型的app,它可以讓妳直接在手機上移動文件位置
    2.直接用電腦存取,進行整理

    回覆刪除
  9. 用了將近兩年(13年5月底買入) 還是好好的唷 <3
    我還是喜歡可換式電池 = 散熱與省錢
    為何sony 近期推出手機 其電池皆不可拆卸 QQ


    版主回覆:(06/12/2015 06:17:35 AM)

    妳真會保養(拇指)
    我也比較喜歡可換的電池,散熱之餘,總覺得故障什麼的,能把電池拆下做更換可以多一重保障。

    保守地說叫順應趨勢。
    (實話:大概是懶吧!也許一開始就做在一起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