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推薦」女帝生涯

【來源】起點
【類別】古代-穿越-半謀略半言情
【書名】女帝生涯
【作者】流晶瞳


【內容簡介】


  大周朝傳世三百四十七年,共有兩位女帝。一位是開國女帝,一位是亡國女帝。
  開國女帝周太祖皇帝,文武皆能,天賜神人。年號熙照,在位32年。
  亡國女帝周肅宗皇帝十歲登基,年號景豐,由皇夫攝政王臨朝攝政。
  景豐15年,女帝禪讓帝位於皇夫攝政王。至此,大周朝完結,大夏朝高祖即位,立周朝末代女皇為後,年號新堯。
  大夏朝傳至四代世宗,皇嗣漸稀。承慶帝生六子五女,前後夭折。唯遺澤皇五女。該女五歲逢大難,奄奄一息。被現代獨生女岳晶晶魂魄附身。
  獨身嬌嬌女如何執掌男尊天下?士族貴家又有多少名門公子等著當上皇夫,重演禪讓往事。風起雲湧,山雨欲來……


 


【某汀】:★★★★☆
這本非女尊,有點像當年我在看英國伊莉莎白一世的紀錄片。
對了,內容簡介基本上可以跳過,我覺得介紹得有些亂。
以下有劇情,不想知道的就直接跳過,重點就上面那句和書名啦!




在現代背景一片空白的女主岳晶晶,被丈夫背叛,被黑白無常告知只剩兩年壽命;因為行事中規中矩,故被選中穿越到一個架空朝代延續皇祚。
 


從一個一心只聞絲竹事的鋼琴老師一步一步的蛻變成精幹的女帝,穿越後的女主,葉明淨當然不是一點的辛苦,是辛苦到了極點。好在穿越之初有懂她的父王,此皇帝有大智慧,既彌補了葉明淨從現代父母親情的蒼白,又教導了她無數的知識。
 


被父王培養,亦要靠她自己證明,皇朝中剩餘的唯一嫡親血脈—這名公主足以擔當大任,她當然得付出更多。剷除心懷不軌的堂兄堂弟們,包容尚未長成的伴讀們,甚至得撇開六情,主動拋開身邊人的情誼;她就這樣孤零零地默默實踐著使命,直到登基。
 


葉明淨在位二十餘年,為了給皇家留下一個完美的子孫,她謀算了男主角一號陸詔;為了不違背三綱五常,只肯立徒有空名的男皇后;又為了心底「岳晶晶存在」的那些微盼望,她和男主角二號計都在一起。
 


說到這,這篇我自認看待角度很偏頗。因為我本來是計都派的,後來是杜憫派的,但從頭到尾都不是出場最多次的陸詔粉絲。
我認為陸詔就是一名對手,也是一枚葉明淨為了培養皇嗣的棋子。即使最早或許有少許的愛戀,但隨著葉明淨成長也消滅的一丁點都不剩。
 


而計都是默默陪在葉明淨身邊的隱衛,小時候半夜常常被女主叫進寢室,兩人坐在床上討論謀略的事情真有趣。(其實是計都都在一旁害羞,只有女主專心致志想策略XD)
 


嗯,我覺得吧!即使葉明淨當了那麼多年,她內心最期望的還是趁早完成女帝任務,回覆她單純的岳晶晶身分,所以最終她才會和計都在一起。
 


可是我卻在杜憫為數不多的出現率中深深地迷上這名男主角三號。
他是三名中最驚才絕豔的,可惜一開始就成親了,那時女帝對他就有些好感了(錯過一次);後來進京趕考成為狀元,得知女帝是什麼樣的人物,但陸詔已先行一步取得天子近臣的地位(錯過二次);大概是在成為大皇子之師和女帝日益往來的過程中喜歡上女帝的吧!但他的感情真的是太內斂了,他每次只會用蘊含著無數看不清的情感深深地凝望女主一眼,就那麼一眼,還有在一些字詞片段找出他的感情,要不是在放水燈拿紙箋那段,他拿到了女帝的紙燈,上面寫著「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我還真不知道呢!但他很明顯就是砲灰,一開始就被設定成天妒英才型,他早早地就掛了(錯過三次),在他死前一直等著女主來看他,從這段的劇情看得出其實女帝對他有著深度依賴;延續到死後作者好心PO出的那篇番外,我就徹徹底底地判逃計都派成為杜憫派啦XDD


番外〈緣盡緣滅〉很好看的(拇指)
感謝作者許下二十一世紀唯有他倆成雙,雖然是寫成由杜憫設計而成XD
 


好了花癡完畢。
我還是得說,畢竟這篇是女帝生涯,所以其實裡面很多的感情都註定化為虛無,大多數的劇情都是在講岳晶晶盡全力的完成他的女帝任務。
說穿了就是感情戲不多,有興趣的讀友們切勿期待。
 


另外,此書尾巴的後勁是沒有前面的張力強啦!但我不覺得有到爛尾這麼誇張XD
她最後的安排還是很特別的,這個地方我就不劇透了。
遇到喜歡的故事汀就會想要介紹的更詳細,這真是個壞習慣啊啊啊~~


6 則留言:

  1. 我後面一直沒看完!因為演到(喂)和士兵一起「受訓」那一段好多人吐槽,連我自己都掩面看不下去~我知道很多文都跟生孩子一樣「撐過去就好了」,可是還沒勇氣試試。話說好多文我都卡在這種地方生灰塵~


    版主回覆:(12/19/2012 05:43:39 AM)

    啊哈哈,對啊!
    近半年的原創都有一些詭異劇情,有玄幻化的趨勢。
    但因為太缺文看了,所以我已經習慣裝死的跳過這種難以理解的劇情XD
    要不是你提起我都忘了這篇有一同受訓的那段(自動忽略機制啟動,這樣)

    如果是這類題材的話,不知道kikarul有沒有看過書閒庭的《太平》?
    寫得還滿妙的,屬於內容很奇妙但又說不出不好,我只能用奇妙形容了囧"

    回覆刪除
  2. 很久的文了嗎?我對這篇名稱和作者有印象,但內容已經忘光了。我覺得原創滿多文可以套用「感覺內容很奇妙但又說不出奇妙的細節」這種評語,有些該說雷又不是很雷的文通常被我歸在這一類型。


    版主回覆:(12/21/2012 09:42:28 AM)

    作者2006年寫的,那作者失蹤好幾年了。
    太平好像有結局,長生那部是有名的巨坑。

    是的,很多文都是屬於這種無法言喻的如同嘴巴裡面五味雜陳感Orz
    道友(讀友)真是心有慼慼焉!

    回覆刪除
  3. 他們很愛追&記得N年前的文,老實說超過幾個月我就忘記了-.-
    總覺得對岸人士的記性很好,我和他們聊天時他們總能記起0X年在做什麼,讓我對自己的大腦很惶恐。


    版主回覆:(12/23/2012 02:30:24 PM)

    嗯嗯,真的!我還是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是06年的,但我根本就沒去記啊XD
    這樣啊,對話起來感覺壓力好大@"@

    回覆刪除
  4. 囧囧囧.....看到這篇介紹害我也想到另一篇長篇古代言情【醜女如菊】

    汀汀有看過嗎,這篇讓我喜歡那種淡淡細水長流般的感情

    汀汀沒看過可以試著看看....





    版主回覆:(05/22/2013 05:26:40 PM)

    我一直以為這篇我看過,因為書名太耳熟了!
    結果剛去google了一下,我居然沒看過(大驚)
    我會試試看,文案和開頭滿吸引我的呢!

    回覆刪除
  5. CCCC加油唷!!!!!!!那個好看我都重覆看了><!!!!!!

    還有一篇超越生死的小說 古靈【生死相許無盡處】

    這篇我不知道該怎樣說但是看到後來我卻狂哭起來.....


    版主回覆:(05/24/2013 12:56:36 AM)

    古靈的我都看過,但因為看過的時間都頗久遠的,印象已經很稀薄了。
    話說醜女如菊我放棄了,也不是不好看,但是配對我都站錯=_=

    比方說女主角跟男主角(前面寫了那麼多男主角放棄她,兩者互不相干的事,居然又合在一起了)
    女主角他哥和女配(前面不是被女方家嫌棄過嗎?我以為沒配梅子,配小妹也好啊=A=)
    然後被那個秦醫生師妹做的事情(丟藥)雷到了,雖然是伏筆,為了展開以後的劇情,但埋得太僵硬了。
    謝謝雷穎!不好意思我當逃兵了,這部其實寫得不錯,是我太挑了(掩面)

    回覆刪除
  6. 暈倒Orz....你當逃兵了><!!!!!

    我都還蠻喜歡這個配對呢><!!!!!!!



    版主回覆:(06/20/2013 03:58:38 AM)

    我不喜歡被誤導咩...
    雖然配對沒什麼問題,但前面片段群裡一直暗示不會在一起,但又寫在一起就讓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