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午門囧事

繁體:尖端出版
對此文懷抱希望想看者,汀強烈建議您切莫進來。



【書名】午門囧事

【作者】影照
 


【內容簡介】

一切的一切,起源於一碗紅燒肉。
肉的偉大,肉的光榮。
(關於一個莫明其妙穿過來的女人拼了命想穿回去卻遭遇一眾絕色美男算計阻撓的蹂躪與反蹂躪斗智與斗勇的廬山瀑布汗血淚史。)
風啊,您使勁地抽!
雷呀,您來的更猛烈些吧!

「不穿會著涼……」
如果你也曾以為這只是一部穿越小說……
寶馬算什麼?美男靠邊站!作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現在知識女性,怎能忍受沒有電腦、沒有巧克力、沒有沖水馬桶的落後生活?無論如何也得給我穿回來!顧清喬與時俱進的烏龍人生傳奇,惡搞八卦無釐頭,一碗紅燒肉引發的爆笑血案。
「兩只黃鸝鳴翠柳,一枝紅杏出牆來。」
「莫愁前路無知己,一枝紅杏出牆來。」
「天涯何處無芳草,一枝紅杏出牆來。」
「侯門一入深似海,一枝紅杏出牆來。」
……
囧rz!
可惜我們都猜中了前頭,卻猜不到這故事的結局……

 〈摘自花山文藝出版社簡體版簡介〉
 


【某汀】:star.gif☆☆☆☆
在看此文第一遍時,汀就很明確的知道自己不喜歡,雖然有創意,但內容紊亂,有不知所云的傾向。
後來為了回顧這篇的劇情(因為記憶已經淡薄),順道瞭解了一下這篇作品相關後,給了很低的評比。

原因是
1.此作者抄襲(想知道的自行Google吧!晉江有貼黃牌,不過此文仍出書了)
2.此作品混雜過量知名漫畫影劇小說文書,經典詞句遍生,完全符合作者設定的小白文
3.此作因為惡搞過多文章,致使內容不知所云,女主角一直被耍弄,信任他人又受騙,
 此情節持續循環

4.由於惡搞加上劇情毫無邏輯,頂多是瞎滾的滾到了結尾,導致我看完以後深深覺得:
 什麼鬼啊?這是小說嗎?

重點是,單第一點就可以讓我把這個作者跟她的文章連同打到地獄最深處了,以上。
 


PS.其實我一直在想要不要PO這篇,不過這是我個人想法,主觀意識強烈……
   但既然在【望島】就是純粹貼個人意見,那就PO了。


4 則留言:

  1. 這是我妹最喜歡的大陸原創小說,沒想到居然有抄襲(抹臉....)
    劇情蠻亂的,某些梗有戳中我的笑點....不過我沒看完orz...



    版主回覆:(12/13/2011 03:16:33 PM)

    欸兜……其實對岸很多名作都有啊,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安慰到?
    嗯是啊,劇情很鬆散,但論笑點就見仁見智,因為我已經被銀魂訓練到笑點很高了。
    (吐:銀魂很有笑點是妳說的,別人可沒說)
    我記得我第一次分好幾次看,第二次是因為只記得「師叔」、「結局很瞎」幾個字跑去重看。
    看這部片的時候一直想到星爺演得《濟公》,就是在大家以為他已經Game Over的時候,卻發現他華麗光榮的現身加升級了!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啊XD~像綰青絲、尋找前世之旅、天籟紙鳶、還有唐七公子的文風聽說也是學某個作家的(不過他不是抄襲,而是學習人家的文風,這點就不好說了,但我還蠻喜歡他的XD!),還有很多很多......
    不過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抄襲劇情(最近JJ那個),甚至像劍走偏鋒那樣,把別人的文應說是自己的文,虧我以前也蠻喜歡他的文orz....
    像最近JJ鬧很兇的《穿越之一爐沉香》,也是抄襲《名門喜事》,對於劇情抄襲我會覺得比抄襲文章形容詞還讓人厭惡。(雖然兩個都不喜歡orz...)


    版主回覆:(12/14/2011 08:23:01 AM)

    劇情的話太誇張了……那為什麼要寫啊?感覺很沒意義。
    創作不就是把作者個人內心的價值和想法表達出來嗎?真不懂他們的想法。
    名門喜事我有看,前面那本我就沒看……這就應了那句話,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形容詞我是覺得可以學習,因為很多字句寫來寫去就是那樣子,不過,如果是copy文章,切成斷斷續續的句子加改個幾字就放上,也令人不齒。
    是啊~不管是詞語還是劇情~~都不令人欣賞啊!這不僅是網路禮儀,還跟個人品德有關了(茶)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看八卦..........昨天因為兒子腸胃炎泡在急診室六個小時的我還挺需要一點八卦提振精神(P.S. 小孩好多了別擔心).

    ***
    我是沒想到這本也有抄(是說我也沒有看.....我笑點也很高..),書名和文案都引不起興趣,但我曾經在租書店翻過,既然沒有租,那九成也不會是我的菜.

    我覺得形容詞雖然可以借鑒學習,但如果向*某*作者借太多...感覺也很糟....我猜燕南飛可能是指這個.


    版主回覆:(12/14/2011 10:54:02 AM)

    咦咦,腸胃炎啊……小朋友身體真的比較弱,祝他早日康復。
    吃清淡一點,病好以後讓他多運動增強抵抗力。
    米酒媽媽辛苦了,照顧小孩要一心一意很累人的,身為媽媽也要好好補一下身體,以免累倒哦!

    我覺得我是笑點很奇怪的人,就是一般人大笑得書我笑不出來,可是別人笑不出來的點我卻會笑了,噗。
    嗯,這本也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了,想說再不寫又要忘光了,快點寫一寫。

    是的,我有去看這本被黃牌的原因,包含例子,然後編輯人員是說參考超過千字以上,借鑒過度XD"
    畢竟是原創嘛……原汁原味才有價值。

    回覆刪除
  4. 謝謝汀的關心^^.
    ***
    是說..........我應該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那種ne.....就是那種我覺得好笑的地方,你怎麼可能笑不出來那種.....(抹汗)

    借鑒過度????這是修飾詞吧(噴氣)



    版主回覆:(12/16/2011 12:22:46 PM)

    嗯嗯,免客氣(應該要這樣回?)
    人健健康康最好^^

    ***
    哈哈,我常常被朋友說……而且也不一定,有時後會為一處很小很小的點狂笑,有時候對於外評很好笑得卻一點笑意都發不出來;所以我朋友說我笑點很怪,久而久之我也認清這事實(掩面)

    不過米酒媽說好笑,那應該是真好笑。
    我光看妳寫的簡介就時常狂笑了!

    借鑒過度是編輯單位說的XD
    真的是……兩岸民情差好多啊。
    我想到以前清大有個學生好像是抄了什麼罰好幾千萬的那篇新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