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自創」春水畫師(九)

九、撿到第一隻寵物


  豬妖欲哭無淚,原來是「原罪論」,這下他也沒轍了。

  就算把他剝皮換骨,也脫不了他就是天蓬元帥後代的事實啊!縱然他還是感受到那麼一丁點的無辜,又還能作什麼呢?他已經習慣被地府的牢獄關押,早就不敢惹事生非。

  事已至此,他只有把最後一件疑問問清才能甘心入獄了。

  才剛從龍柱上被解開束縛的豬妖又遞出雙手,默默的讓鬼差再次捆綁起來,綁住雙手的繩子被放在文判手裡。紅衣輕巧地牽著繩子,著實像在遛達家寵。

  豬妖不覺難堪,看著春水問道:「妳是怎麼抓到我的?我明明沒有偷走那張圖啊!」這個問題真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春水的思緒五味雜陳,她本來打算抓到犯人之後定要好好嘲弄一番,可現在對方的處境和遭遇卻讓她興不起這舉措。她發懶地說:「我本來就沒打算當眾逮人,早先就讓吟清在畫上灑下孟婆特製的追魂香,好在後來把你揪出來。」只是沒想到賊就藏身在孟婆家中就是了。

  豬妖不明箇中道理,「何必這麼麻煩?」生前那些警察最愛抓現行犯了,怎麼可能不當場逮人?說到底,豬妖的想法也算是被時代給圈宥,因此在後頭才會因為鬆懈而被抓。

  「你偷的又不是只有那件,若是那天我就逮捕你,還得花時間盤問才得到其他贓物的所在;但若是我之後把你窩藏處給揪出來,東西不就一併查獲了嗎?」她也就不必再畫一次圖還給那些失物主,豈不是一石二鳥?

  豬妖點點頭,但還是不服。「妳說得追魂香難道是檀木?可我又沒有碰到。」

  「是灑在畫上呢!那味道和檀香沒什麼差,聞一聞看一看是沒什麼,但哪怕你只要碰上一點,那就絕對逃不了。」和同代人說話自然比較白話了一些。

  這下,真相水落石出,豬妖想,他還能不滿嗎?被關了幾近二十年,什麼手段機關還沒嘗盡,現在的他早已認命,哪裡還敢抱怨叫屈。

  於是垂著頭,乖乖地任由文判牽著離去。

  臨走前,騷包紅衣稱許春水幾句,認為是自己名師出高徒,春水不理此鬼的厚臉皮;而吟清也為順利完成文判交付而洋洋得意著,春水體恤地摸摸他的頭。

  唯有春水心中百感交集。

  但看著身邊的鬼都沉浸在結案的歡愉裡,春水陰鬱的神情便隨風而去。

  聳聳肩,想說算了!案子解開了,她也乏了,這事就不再管了,她向來也不是會自討苦吃的人,不,是鬼。

  於是留下一干烏合之眾在那兒辦起慶功宴,低調地回到自宅去。



  一回到家,春水立馬躺下,不睡個一天一夜誓不罷休。

  好在她睡前已先準備好食糧放給雞群,也吩咐過吟清交待下去今日不得打擾,於是春水很順利地獲得一天安穩睡眠。

  隔天清早,春水忙不迭地將贓物全數修復,還耗費好一番心神將圖畫內容詳繪得更加美豔,待到晚間時分,便招吟清過來,讓他將這些圖給全數送回。

  之後那段日子裡,春水獲得最意外的收穫大抵是「女媧飛天圖」競標熱絡。

  經過案件的破解,除了提昇春水的知名度外,連帶的春水筆下的作品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十萬冥金。」

  「二十萬!」喊話者賞過去一道白眼,「才十萬?招財你還是拿回去剃牙吧!」

  「五十萬!」旁邊的鬼差哼了一聲,「二十萬是什麼東西,還笑話旁地。」

  「一百萬冥金!」鍾馗大師大掌一拍,震天喊價。

  崔判官吹鬍子瞪眼,「鍾馗!莫說你是後生,」好歹他早了鍾馗百年,「單你死前歲數便小我許多,何以猖狂至此!」說完,伸出乾癟癟的左手,握著象笏往桌面輕敲。「本判喊兩百萬冥金。」

  此話一出,眾人嘩然!

  要知道,兩百萬冥金可在地府吃香喝辣的過好幾年了,看來崔判節約有道,不愧是陰間裡年資數一數二的。

  苦無鬼吏看著兩人爭執,笑容始終掛在臉上,一派樂呵呵的招牌模樣。

  他外表看起來稀疏平常,動作卻是果斷飛快,拱著雙手捧起一箱寶箱就往桌面上擱,嘴裡還不忘說價:「老夫……出五百萬兩。」瞅著兩位愣住的老友,愧疚地笑笑。

  這下可說是三足鼎立,大家被價錢震懾,三鬼倒是使著看殺的眼神你來我往。

  局面僵了很是時候,最後,一名身著隆重官服的中年大叔踱步而至,掃視全場一周,不明所以地問:「這是在做什麼?」

  一名眼尖的鬼差先行認出來人身份,火速上前,討好地回答道:「回稟三殿下,這是在拍賣春水的畫呢!」此尊即是下三層獄主宋帝王。

  宋帝王嗤哼一聲,「不過一副小小畫物,何以讓同僚反目為仇?本王出一千萬冥金,都不必吵了。」

  大夥一震,連居中三鬼也不由得轉頭看他,俱是驚呆。

  最後,宋帝王懷裡揣著圖畫,晃悠悠地走了。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深感這就是明擺著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耶!



  聽聞畫物最終是由關押豬妖的第三層鬼王取走,春水微訝,不由得吃驚於緣份的巧妙。

  她和吟清邊走邊說,鄰近春水府宅的時候,籬笆外又恰巧響起一陣窸窸窣窣聲。

  春水停下腳步,「吟清,你可有聽見異響?」

  吟清不若春水雙耳靈敏,一臉茫然地回應:「什麼聲?」

  春水無語,只好當作是自個太神經質了。擺擺手,「沒事,到這就行了,你回去吧!這些日子辛苦你了。」

  吟清笑得靦腆,謙虛地說:「大人哪來這話,小的只是忠於身份。」說完就乖乖告退離去了。

  難得吟清沒有糾纏,看來是和愛人約會去了,春水想。

  相愛的力量果然偉大!



  一回到屋裡,春水就立即展開咒術嚴密審查周遭細故,可是一段時間下來,仍然是什麼都沒發現。

  找不出問題,春水有些煩躁。

  但最終也只能放棄,她催眠說是因為最近查案之故,不經意也使自身變得緊張兮兮。

  該是泡些薰衣草茶好些鎮定心神的時候了。

  自我安慰一番過後,春水就拿著澆花器具,走去屋外田間裡,澆澆水除卻雜草,復又回屋梳洗一頓,好一陣舒暢才不想其他。

  回到寢室之前,春水猛然想起繪圖工具還擺放雜亂,尚未收拾呢!於是又轉而走進書房。

  整理到一半,春水的皮膚突兀地竄起一陣雞皮疙瘩。

  「咦?」怎麼全身都癢,春水忍不住抖動身體,試圖甩開癢意。

  癢感是停了,可沒多久,才幾秒之後她又覺得奇癢起來,這下她終於發現身上有東西爬來爬去,這讓春水嚇得原地狂跳。

  她真後悔了,早知道就不貪方便,洗浴後就罩著一件寬鬆的睡袍,也不至於現在被知名的東西侵襲。

  她邊跳邊氣,心想,這個雜聲騷擾自己很久了!若是被她抓到,勢必要好好「招待」對方一頓。



  跳跳蹦蹦了半刻鐘,直到春水聽見東西「咚」地落地聲才停下。

  春水低頭查看,以為是一條肥大的蚯蚓,這麼一定論又不由得升起疙瘩。

  觀察微末,又覺得好像不是。

  這是一條長約一尺的條狀動物,玉白色,無毛,頭上有犄角,還有短小的四肢。

  頭顱圓圓的,像丸子,應該是雙眼的地方正瞇成兩條細線……大概是被她衰昏了。

  用筆末稍戳弄時,對方還不自覺地捲動身體,看來還活著!幸好沒造孽哦,春水慶幸。

  她全然忘了能出現在地府裡的還會是活物嗎?這件事情。

  春水又用各種力道戳動對方,發現牠身體富有彈性,但又不像軟體動物那樣光滑。耐著噁心感用手指輕輕觸動牠的身體,意外地發現摸起來跟貓貓狗狗沒啥不同。

  這隻是有溫度的,不同於冷血動物。春水最怕那種軟軟的肢肢節節混著冷血爬蟲類。



  春水蹲了良久,雙腳發酸,忍不住哀嘆,自言自語地說:「你是蛇嗎?」溫度又不冷。

  「你是蚯蚓的變異體嗎?還是蟲王?」怎麼身體就呈現一條完整的白,看起來又沒有蟲類的特徵。

  反而像是有毛的貓狗被剃毛後肌膚觸摸起來的溫潤感,連看起來也像。

  思及此,春水的厭惡感不知不覺淡了。

  把對方當成寵物似地捧在懷裡站起來,看著這條越看越順眼的小傢伙,春水興起養護之意。

  挺可愛的呢……手掌發癢,順從心意地往小傢伙頭頂放去,一陣戳揉過後,春水嘻嘻地笑。

  這傢伙暖呼呼地真是好玩,她想。

  不知道牠平常吃什麼,要怎麼養呢……



  「臭丫頭,沒人教過妳男女授受不親嗎?」悠悠一聲少男嗓音傳出。

  春水悚然一陣,「你會說人話?」

  「哼,」牠不屑地嗤聲,「本君可是神龍,無所不知,區區人語,何以難得住我。」

  春水滿腹懷疑,「你說你是龍?」龍是長成這樣的嗎?Q版的龍?

  牠似乎有些羞窘,不敢直視春水,惱怒地甩過頭去,「廢話。」卻掩不住潔白軀體上泛起的微微粉紅。





※相傳崔判名玨,貞觀七年(633年)入士。鍾馗為唐德宗時人,約莫在742至805年間。

某汀:咱們的第一位男性主角終於出現了(感動)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恭喜終於走到這一步了!XD
    我覺得這篇好好笑,尤其是競標的時候,那句「二十萬是什麼東西」讓我哈哈笑了,還有三殿下的舉動都好有趣!
    小龍感覺挺可愛的,繼續期待下文。


    版主回覆:(11/08/2011 06:04:28 AM)


    是啊,終於千呼萬喚死出來T口T
    為了一隻小蘿蔔頭居然寫了兩萬多字才拖出來,我容易嘛我!
    哈哈,覺得有趣就好XD

    回覆刪除
  2. WOW~~~~

    3殿下....這個太讚了XD

    還有那隻小龍XD

    小綠試著畫畫小龍出來吧XDD

    還有我來崔稿稿!!!!!!!


    版主回覆:(11/10/2011 01:00:52 AM)

    沒想到三殿下會受歡迎,這年頭流行大叔主角嗎XD
    哈,有的哦!不過我是畫小龍的原型,把圖至頂了,妳應該看得到XD
    催稿哦?
    好ˊ口ˋ……我努力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