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寵愛


【書名】寵愛
【作者】天遙


【內容簡介】

   林寞伊,簡單一如都市中所有的平凡女子,一份看似體面的工作,一種單純平淡的生活,上班、下班、回家,不放縱,也不做夢。
  在公司裏躲避著明槍暗箭,在公寓裏忍受著寂寞孤獨,日子,並未好得值得稱讚,也未糟得足以抱怨。
  生活,本該沿著那既定的軌跡,繼續有條不紊地走下去,可那個飄著冬雨的夜,一個陌生的小生命便這麼走進了她的世界——巴頓褐色眼眸如水晶般清澈透明,卻悄悄浸潤著冰冷刺骨的寂寞。
  郭睿峰的曖昧牽扯,安琪的恣意跋扈,即便有些事依然如故,命運卻已輕輕推開了另一扇門,生活的視界也漸漸變得不同。
  因為巴頓,寞伊結識了陳家阿婆、網名「小甜甜」女孩,以及,溫文善良的寵物醫生任遠。
  時間流逝,巴頓一天天地長大,安琪離職了,寞伊升職了——有些事情不變,可又有些事,已經變了。
  那一天,當寞伊探出掌心,與任遠寬大的手掌交握在一起,而巴頓,正在他們的身前跳躍著,金色的柔軟毛髮飄揚在空中,她看見,遠方的天空,橘色的夕陽染紅了晚霞,將那溫暖的顏色,渲染成一片嫣紅。
  於是,她明白,她已找到心中冀望的幸福。



【某汀】:★★★★☆

現代文,一篇很溫馨,越看越耐看的浸潤故事。
故事始發於一處小社區的寵物店,獸醫任遠和白領寞伊相遇後的都會情懷。

任遠是名獸醫,可能不是那麼有錢,卻十分有愛心,很有醫德,看完全篇我都在想,現今社會很缺乏這種醫生啊(感嘆)
而寞伊則是有些木訥寡言的女主,這點使她在商場上常常被欺壓,對於一個口才不善的人而言,能當到一個team leader有些奇怪。
在她最寂寞無助的時候,她撞上一隻狗狗,名叫巴頓,受其吸引,也開始跟任遠結緣。
說到這個,我覺得作者的章節和人物接縫能力很強,像一開始巴頓就出現了,然後很順其自然的在後來才把一狗二人相接。

寞伊是個寂寞清冷的都會女子,遇上真誠的巴頓和溫暖的任遠以後,她的生活才開始豐富起來。慢慢地對動物興起有些心思,共同關懷動物們,從寵物們和任遠身上都獲得一股力量,於是工作上的不如意都不算什麼了。撇開工作上的速食愛情,幸好寞伊沒落入其中一員,這都要歸功於任遠吧!雖他很靦腆,但但不可否認,他真的是一名好男人。



10/20第二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