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月斜碧紗窗

這是一篇耐看的故事,心情煩躁的時候看看,像品了一杯溫潤的茶。



【書名】月斜碧紗窗
【作者】藍色獅


【內容簡介】


他,閒時管管帳本的大少爺,百病纏身,過得一天少一天; 
她,閒時盜盜富家的小偷兒,鮮龍活虎,冒險精彩每一天; 
墓中鬼,江中客,衙門捕頭,銖鎦商宦; 
風雨中,技待成熟的她遇到了夜不能眠的他, 
故事便在淡淡藥香中開始了。



【某汀】:★★★star.gif

走溫馨小品風,純古言稿,大概還算有一點沾上武俠的邊。
對於這類故事,我腦袋總是會自動將女主和男主置換成女看護vs男病人。
不過這篇是古代版的,然後女主(甯望舒)是個不稱職的女看護XD
武功高強的女偷兒碰上有錢大少爺,少爺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體不太好。
緣份始於一硯台,漸漸拓展到江湖,有恩怨伏筆、寶藏。
明明是不相干的兩個人,卻都因為金銀財寶這性質的財物最終攪和在一起。
此篇像武俠種田文,這兩種元素湊在一起成就出新穎感。
對話自然流利,沒有故作姿態,只有暢然隨意,看得很舒心。
加上作者帶動畫面的能力很出色,沒什麼令人糾結所在。
至於男主,十分優秀,女主非典型小白,性格可說大氣,本來不討人厭,但到中後面使男主角差點一命歸天之後就不喜了= =
可惜結局還是這樣……有點可惜,我本也盼望著男主角的身體至少好些的說


2 則留言:

  1. 這個作者真的很棒,可是我最愛的不是這本....................我最愛的是她正在更的士為知己!!!!!!!!!!!!!!真的相當棒,我是看txt檔的,所以萬萬沒想到這個故事還沒完結,當下扼腕不已.

    月斜裡的男主,後來病好了啦.在[一片冰心在玉壺]裡好的,是展昭和那個...女主名忘了,一片冰心比這本好看很多哦(我心裡的排名....),女主性子大方爽朗,說話又很逗.


    版主回覆:(10/22/2011 05:38:02 AM)


    這個作者的文筆內斂但是風華很強!
    不過我超怕跳坑的,習慣等故事完結在一口氣看完!
    因為我有遇過變成斷頭坑,還有故事走到最後突然來個通通領便當,超錯愕!!

    〈一片冰心〉很有名,只是我沒看同人文,在這方面閱讀無能(擺手)
    同人文,除非是本身我沒看過或是根本沒印象的話,我就會拿來看,因為沒有既有的包袱,我可以當嶄新的故事看。但是很有名的同人我就沒辦法~會一直邊看邊比對兩者劇情,這樣等於自我折磨囧>

    回覆刪除
  2. 我是知道展昭這個人,可是我沒把一片冰心想成同人文吔,我大概只把他當成像霍去病或雍正這樣,是個歷史名人,被作者拿來用而已.

    展昭不就只是包大人旁邊的侍衛而已嗎??


    版主回覆:(10/23/2011 12:11:22 PM)


    因為他很有名,連續劇還有過兩版帥哥演啊XDD
    所以像這種角色對我來說印象就很深刻了,不過像是霍去病,雖然我知道這號人物但不熟,所以看類似的小說就可以自動腦補,反正只認識「霍去病」三字和生平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