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指尖歡顏

最近天變涼了,從某汀的四肢變涼迅速得知Orz
最近都在趕圖,畫得又慢,想當初我是個急驚風,現在的行為變成慢郎中,
究竟是為什麼呢?這至今仍是個謎。
趁著週末繼續PO原創心得……

【書名】指間歡顏
【作者】晴空藍兮


書.指尖歡顏.jpg 



【內容簡介】
無意中,遇見一場愛情。


【某汀】★★★★star.gif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


新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jpg  
  內容描述一名背景平凡的女子暗戀著光彩奪目的豪華貴公子,當然不是喜歡他的錢。
  她原是跟在女配身邊的一般人物,直到因緣際會之下碰見出意外而失明的男主,這個時候,他什麼都沒有了,女主才敢出現他身邊,照顧他。直到他恢復為止,女主就離開了,後面當然就是演繹著一齣尋找灰姑娘玻璃鞋的戲碼,但不能否認我每次看都很感動啊!
  雖然故事很童話,可是我很喜歡劇中男女主角相處之間的情形,情感十分濃厚。

  話說回來,因為N年前看的這一部著實在我心中霹下一道結實的天雷,導致後來我對「瞎子」這類的故事莫名喜愛,毫無招架能力,於是我對這篇的高評價也是這麼來的XD



  是的,《指尖歡顏》的男主許傾玦也是一名瞎子,不過女主沈清未必是平凡女子。

  他們遇見在新的環境、新的時刻,那時候沈清心裡有另一個人,許傾玦則是遭逢變故,孤身自處。
  沈清並沒有想要真的對暗戀對象做什麼,我觀察下來,這股情感好似一股憧憬吧!所以淡然容易消散。
  她在許傾玦的人生跌到谷底的時候幫助了他,朝夕相伴,戀愛,中間不跳脫一些小誤會、小狗血,不過很甜很好看。
  尾聲有點嚇到我了,有點像是硬插進去的梗,不過不能否認張力夠。
  可惜的是,許傾玦的視力最後仍沒恢復。

  晴空藍兮的文字溫潤,寫出來的故事雖然是都會風格可是並不犀利,帶著些微的治癒力,和些微的暖光打在都市一角落而開演。
  看她的文沒什麼負擔,雖然溫文但是不會無味,雖然我說算治癒系,但也不是像「笑聲」筆下那種強大治癒感型。

  註:出書版結局和網路版結局不同。


4 則留言:

  1. 這個文案比較吸引我ne.我喜歡看治癒系的內容,雖然覺得現實中很不可思議;其實往現實裡說,男主就算有各種殘疾,只要有錢有氣質有能力(還得帥),他就是男主命格啊.

    不過女生喜歡看這個吧,既滿足女性的母性性格,而男主的條件仍舊很好.


    版主回覆:(10/30/2011 10:49:43 AM)


    晴空藍兮的書都很不錯哦(推推)
    是啊,我也比較喜歡看治癒系的書,以畫面比喻,就是從灰濛濛的都市瞬間置身於森林裡面,呼吸芬多精的痛快XD
    沒錯,雖然放在現實層面來說根本不可能,不過故事之所以是故事,就是彌補了生活裡各式各樣的缺陷唄!
    看到妳最末那句我恍然大悟,這我倒是沒有細究,只是覺得單純一點感受人性溫馨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點頭點頭,很喜歡看這種很溫暖的書,那種一點點治癒主角內心的冰冷雖然是老梗,可是我好愛看哦^^.
    題外話:可能書看太多了,尤其原創看多,對任何題材都很挑剔,小言的治癒系已經滿足不了我了,我想主因就在小言的字數受限,作者沒空間發揮那些細膩的心理轉折吧.




    版主回覆:(10/31/2011 12:47:17 AM)


    其實這篇裡面雖然有視障男主,不過女主不算那種治癒型角色。
    我是覺得,這篇的「治癒」大概可以用在男女主角身上,而不單單只是男主角
    話說,米酒媽媽可以看看笑聲的書,她的書是公認治癒色彩很濃厚的哦:)

    回覆刪除
  3. 昨晚看完了這本書,老實說女主不大是我的菜;她比較會使性子,其實如果男主是正常人,那一點都不妨礙,可她的男友卻是一名盲人.尤其是最後那段狗血誤會,堅持不告訴男主,男主已經追到倫敦去了,她卻在真相未明前,寧願讓男主誤會她琵琶別抱,也不肯說出她的擔憂,其實我覺得這才是最傷人的.
    男主個性倒是個好的.


    版主回覆:(10/31/2011 12:51:44 AM)


    嗯,小小聲說……其實該作者筆下的人物因為都不完美,所以也未有讓我特別喜歡的,不過這篇我的確對男主很有愛。
    結尾真的很讓人錯愕,像橫插進去的……某汀還自我安慰,大概是作者為了故事張力所需放的唄!
    不過,晴空藍兮的書我喜歡的部份偏向她的文字,她在這方面的掌控能力很強,所以,我用治癒二字比較像是形容她的寫作風格這樣。

    回覆刪除
  4. 那個誤會真的有讓我很傻眼ne........我還在想是不是在湊字數啊...


    版主回覆:(10/31/2011 01:45:12 AM)


    哈哈,也有這個可能性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