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作品」畫框:木乃伊Mummy

主題:因應萬聖節主題之木乃伊


3-1.畫框 - 木乃伊.jpg


【木乃伊版沉思者】


 




 


 


3-2.畫框 - 木乃伊.jpg  


【Mummy畫框全覽】


【故事/想法】
  沉思的木乃伊盤據在成蛹的世界裡,泛著歲月光澤的纏布構築他唯一的世界。





【心得】
  最近萬聖節要到了,因應時節,上面給了各種主題。先搶先贏,我動作很慢,後來選到「木乃伊」。以前曾經嘗試過類似的元素,只是資料找不齊,一直糾結在「美感」這問題上,因為我一點也不想畫像電影〈神鬼傳奇〉裡面那種感覺囧……
  加上我構思的習慣一向是在腦海裡面先打上形狀才有個底,要我渲染一塊不懂想法的色塊再去雕塑成我要的東西也太難了一點,等於是逆向思考(?)

  後來我就一直想,雖然說到木乃伊就想到埃及,可是我對埃及風無愛。
  等到我回到家後,大概還是習慣自宅的工作環境,所以瞬間就想起了志志雄.真實!!出自〈神劍闖江湖〉也是許久以前的漫畫。
  我喜歡那種陳舊的繃帶質感,加上某汀對這種軟滑有彈性捲度的東西特別執著(?),從以前隨意塗鴉就喜歡畫那種巫女服,絲綢這類的。 

  然後,說到畫框,我也不太愛那種金屬質感,雖然構成後很華麗,可是看多以後,感覺起來銅臭得嚴重。
  於是來嘗試一次形狀&繃帶的結合吧!至於姿勢,其實我本來打算一邊畫紳士版沉思者木乃伊,一邊畫頂著小洋傘的貴婦沉思者木乃伊,不過,考量到它畢竟是個畫框,畫太複雜就搶走主題(框中物),所以,就這樣吧! 







【Note】
 1.開啟以CM為準的,21×29.7:A4大小的底,底色隨意。
 2.以Shift+筆刷畫出縱橫兩條直線,將畫面分割成大小相同的四塊。
 3.看個人想要圓形/橢圓/方形等各種形狀,用「矩形選取區」框選後,
  放置正中,使用油漆桶上色,顏色隨意,就是不要和底圖顏色相同
 4.如果畫框上下左右的圖都相同,那麼只要畫1/4即可,但因為某汀
  是左右1/2相同,所以在這邊就畫半邊。


  (1)使用深色先將邊框塗抹出大概的區域。
  (2)利用油畫粉臘筆-粗油畫粉臘筆10上色
  (3)用噴槍20點選深色後用亮色勾勒深淺
  (4)來回(2)、(3)使圖立體化
  (5)選定特定位置上反光部份。

 5.畫完以後的部份按下Ctrl+C(複製),Ctrl+V(貼上新圖層)
 6.選取複製後的圖層,按「編輯」→水平/垂直翻轉
 7.用「圖層調整」工具將翻轉後的圖放置應對位置即可



 粗油畫粉臘筆
  (1)具有混色筆的特性,上色過程中即與底色作用。
  (2)可以更改紋路大小,紋路與紙張選取器相對應。
  (3)筆刷來回塗抹次數輕重決定色彩濃淡。

PS.這隻筆好用在質感上很快就能呈現,不用噴槍塗得半死(灑花)
PS.在畫部份的時候,邊邊記得畫出分界線一些,避免後來配置後缺少一塊相連的窘境,而且多的部份直接用橡皮擦擦拭掉就好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