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後感,有劇透)


  既然寫了今年紅火的〈賽德克〉,那就把之前看的〈那些年〉也拿來講一講好了。

  話寫在前頭,那些年、那一年,我一直傻傻記不清楚,因為我有看〈那一年,我們的幸福時光〉,超喜歡裡面的溫昇豪和隋棠>///<


  這部片是八月底和春先生在高雄看的樣子,實際時間不太記得了。

  因為我是很早就買了書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以進戲院之前不論如何我也算是心理有底,想清空成一片空白也難。



  我很喜歡書版,也喜歡電影版。儘管兩者截然不同。

  承上篇我說過的,如果電影能牽動我的喜怒哀樂,或是讓我獲益良多(想法、待人處事etc),基本上我都覺得是好片。

  看〈賽〉片過程中我一路胸悶到結尾,看〈那〉片我卻是歡樂與悲傷共聚。

  所以,以個人立場而言,這是一部好片。



  我常覺得,一個寫小說很強的作家,在電影上也可以大放異彩。因為他們有自己獨到的優異能力,那就是說故事。

  看小說,就是看一部故事,看作者想表達的中心理念。

  看電影,也是在看一部故事,也是再看導演想表達的思維邏輯。

  寫小說寫得好,代表通俗性很強,大家都能接受所以稱好。

  這類的作者腦海裡必然已經有一些深刻的畫面,於是沈澱過後就已經打好深厚的基礎,當文字漸漸浮起,畫面也會隨之湧現。



  故,論〈那〉一片,通俗性強,也是現實改編,貼近許多六七十年代民眾的生活。

  或許有人覺得「打手X」「鬥毆」「在家裸體」等事件有些誇張,但這些都是九把刀的生活,獨一無二的真實性是毋庸置疑。

  從〈那〉一片發掘九把刀帶畫面和切換場景的能力很強,但也看得出他有點懶= =

  比方說,同樣的梗用太多也是會膩的,就算是不同的時間點。

  比方說,相同的手法看太多也是會倦怠滴,不管目標物是否不同。


  上面兩句話的意思舉例:

  特寫畫面,搞笑的梗repeat太多次了!如:打手槍OK啊,那就是你們的青春,我尊重。可是不用放太多次,放多就覺得氾濫,很沒意思。

  然後,一直重複使用人物的特寫,就算是不同的角色特寫,可是,會讓我不禁質疑,難道在處理這部份戲份的時候你只會用這種手法處理嗎?反而顯得導演功力不夠。 



  兩版看過以後,覺得書版比較完整!

  以書版來說,前後兩段感情夾雜著青春時期的事件間奏,整體而言比較有內容。

  以電影版來說,優點是親和力很強,缺點是重複手法過多。

  可是共鳴性強,全場是歡笑不斷。

  男女主角演得真不錯,最近國片的選角有用心哦!女主角的皮膚好滑嫩好想捏XD

  為什麼我覺得彎彎很可惜,怎麼不幫她化妝畫得年輕一些。男配角群各個都具特色,蔡昌憲很會演我就不多說了,可往諧星路線發展。郝劭文長大以後第一部片,演戲功底還在哦!
我在這部片裡發現敖犬的順眼點,以前對他的感想只有「一個在演藝圈闖蕩然後年紀比我小的小孩」這種想法,現在變成「有潛力演戲的小孩一個」。這些是多麼可愛的一群小伙子啊(摸摸頭)



  如果是一群人想看電影不知道看什麼,我建議看〈那〉。

  如果你很孤單難受心情鬱悶,我提議看〈那〉。

  那麼,你將會在劇院體會到,全場大笑的魅力,那種低頭默默流淚的人很多很多唷!

  所以,那一天你將會是豐收的,因為你會體會到群眾的感情是多麼豐富,多少充實那顆空曠的心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