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推薦」你好,中校先生


【書名】你好,中校先生
【作者】蘇格蘭折耳貓


【內容簡介】


梁和這輩子有兩件事出乎她的意料。


第一,她會結婚。第二,她會嫁給這樣一個男人。
顧淮寧笑睥著她,眼神篤定:
「其實我和梁小姐一樣,都是無意結婚的人。
可上天捉弄,我們都是必須結婚的人,
所以我覺得,我們兩個結婚,是對這個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

一樁軍婚外加一位高深莫測的中校先生。
隨之而來的,是一場跨越婚姻圍牆的攻堅戰。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 天之驕子 豪門世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梁和,顧淮寧



【個人心得】★★★☆☆

寫風輕快明麗,文筆很不錯,說不上簡鍊,也不會華美,倒是寫得十分生活化。
雖然是軍種文,粗略也可以歸類到種田文吧!
我滿喜歡這氛圍,尤其男主的背景又十分親切(和我家那隻一樣是職軍)。

男女主角姑且算是相親結婚?我只看到顧懷寧的詢問。
顧懷寧和梁和相遇是在她最無助的時候,一無所有,碰巧撞上了顧懷寧,便不顧一切的抓住了。

女主梁和是個傻呼呼的可愛姑娘哎,完全不具備記者的犀利毒舌,在氣場強大的男主顧懷寧面前,就像一隻弱小的小兔子。
雖然兩人關係的開始是一場貌合神離的婚姻,不過,結婚之後顧懷寧似乎不打算安然於檯面上,使出王霸之氣,伴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將梁和這隻小動物蠶食鯨吞了。因為顧懷寧像是一頭高貴的獅子,氣勢驚人卻不狡詐,平常沒什麼動靜,穩定沉著,一有動靜就把對方死死咬住,所以梁和這隻懵懵懂懂的小姑娘沒察覺到危險,在無知的情況下就被吃掉啦!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份很自然啊!因為兩人在一起就是為了過日子,又不是假結婚演戲。而且,在顧懷寧當時在醫院開始對梁和留心,和梁和下意識地依賴、隨之喜怒哀樂,就代表彼此應該是有好感的。所以相處一陣子之後彼此都確立喜歡,將關係落實也沒什麼吧?

常覺得一對男女相親結婚而後深愛,相處數十年直至老去離世,這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
好吧!因為我個人頗喜歡這種生活性的浪漫,能把這樣生活化的話題寫出來又不至於乏味,由此可見作者的筆功和思路還真的不差,塑造角色的能力也頗強一把的。
女主有些愛哭,還真像隻紅眼小兔子。
男主不算腹黑,不是那種原創叢中氾濫成堆的設定,冷靜自持,穩健,有些悶騷,卻很寵女主。
每次看他摸著像小兔子似的女主的頭,我都覺得好萌……
我很喜歡:)

雖然女主眼紅的次數多了點,但看見她為了爭取所愛豁出去的那一把,我還滿佩服她的,果然差不到哪去,還是很勇敢的!
那麼她可能心性屬於比較隨和,沒有壓到一定底線就不會像文中說的「像京巴狗一樣吠吠」
而顧懷寧一直很包容,在他身上看不出焦躁慌亂,不論境遇再怎麼艱難,他還是壓得住氣場。

總體而言是很舒心的小品文,沒什麼大起大落。
字裡行間也很容易讓人進入情境和體悟。
滿推薦(拇指)


10/20 第三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