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把酒化桑麻


【書名】把酒話桑麻
【作者】欣欣向榮


【內容簡介】


穿越古代,安家種田,平淡中收獲幸福。



【個人心得】:★★★☆☆

穿越、架空、種田文,字裡行間小家子的溫馨味道無窮。


這篇以內容而言,是篇名副其實的標準種田文,又可以說是「張家發跡史」,雖然出乎意外的長,但幸好節奏安排得宜,還不至於拖拉到哪去。

穿越女蕙畹投生張家,一家人的境遇自此開始順利,父叔功名有成,家境好轉。而後在學習一途上,無心差柳柳成蔭,進入世子府學習後,女主大現聰慧,惟女扮男裝問題在後來涉及重大,於是死遁以變換身份。回歸原身也不得嫌,被世子識破身份是美事一樁,但對其他人而言當然不是好事,後頭便衍生不少問題。

一言以蔽之,蕙畹很美很強大,男主世子很纏很寵女主。
男女主是青梅竹馬,感情合宜得理。
女主聰明伶俐,雖然不免俗地講究現代知識,不免俗地和穿越女一般追求一夫一妻,然後不免俗地又被N家男配角看上追求,但至少不小白,基於此點,就大勝其他作品了!

至於女配角們不驚才絕豔,還有不少摹寫得十分狠辣的壞女配。
其實我一直覺得,穿越就穿越了,厲害歸厲害,但是現代人有自我的知識,但古代人也有自己的聰穎智慧啊!雖然此篇女主很多想法現代化,但是感受得出生活中已經融入古代,以質而言,其實我更覺得,女主既是慧黠,內心的深度應該不只如此。在這方面委實有些可惜。

老梗雖多,但因情節中沒有大虐,氣氛還算和氣可愛,文章雖長卻不淪落流水帳,可以翻翻。


10/19 第二版


1 則留言:

  1. 感謝推薦 有沒有這種純粹的種田文 然後跟宮鬥完全無關的...
    ps.標題寫錯了@@


    版主回覆:(10/24/2012 03:11:37 PM)

    我印象中還有幾篇是純粹種田文,不過我得回頭找找看。
    因為我雖然把看過的文章寫了心得,但文件都被我丟在一起,亂成一團了(汗)

    感謝挑錯,看到PS的時候我腦袋當機了一下,後知後覺才發現這篇標題我打錯了好久啊啊啊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