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反正都要在一起/容光

反正都要在一起/容光
個人評價:7.5
簡介:
  他孑然一身活在這個世界上,天不怕地不怕,卻唯獨不敢說愛她。
  她明明看起來無比脆弱,卻遠比喊打喊殺的他還要執著。
  愛的一腔孤勇,只有為愛奮不顧身的人才懂。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種既定的愛情模式。
  我們愛上誰,甚至都不受自己控制。

  當天鵝愛上禿鷲,是註定的墜落,還是命運的高歌?
  若不能再飛翔,就握緊你的手,走到地老天荒。
【關鍵字】邊緣戀歌︱2016夏出版
【出版社/網站】江蘇文藝出版社



=========以下有劇透=========
心得:
零秒出手

  現代文,一篇「愛使人堅強」的故事,特此獻上我喜愛的日劇〈零秒出手〉截圖如上。

  因為渴望母親認同,女人劃地自限,活在她自己允許的親人期待裡,過著多年順從親人的生活。因為心生主見不想再被控制,於是摩擦漸增,卻礙於在乎而繼續被自身和親情捆綁。在這時候,她因為數次被英雄救美,結識了作為混混頭目的男主角。明明週邊的人都說不可以,她也用這理由勸退自己不要靠近,卻還是忍不住接近了雖然置身塵埃卻善良有義氣的黑道自卑暖男,於是開展了現代版的千金(乖乖女)與書生(不良男)的故事。

  儘管有著類似女主角的成長背景,但我是自行想開,而不是藉由愛情逃脫她人的期盼;所以,即便女主角母親真的很唧歪,控制慾強悍到變態,一碼歸一碼,我還是對女主角生不出什麼同理心,畢竟她也不年少了。沒有誰必須承擔誰的期待,不論在親屬關係中是上對下或者下對上,就我看來女主角也是自願被束縛,因為她期待了被認同。在此推薦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祝福太過在意他人的過客能夠找到想要的答案。

  切入點「有愛便無懼」不是我的菜,歪到彷彿只要有愛其他便無所謂了的調調。文字雖有韻味,辭藻也頗美,可是有些部份經不起細看,如聽見寒風呼呼地刮過耳邊,有種四不像的冗贅感。還有,明明應該是家庭不幸的黑道大哥人設,卻只描寫出小角色頭頭的氣勢而已云云。

   因上述種種我生不出共鳴。不過,階級雲泥之別的主角為愛自強勇敢,主角被壓迫至谷底後的反彈寫得還是很不錯的;男主角雖然沒有黑道老大的架勢,但他活在黑暗之中渴望光明並為之付出的努力鋪陳得很有層次,我對女主角無感,看到他的心理變化反倒會心酸;無可否認,角色塑造還算成功,尤其是女主角她媽真的噁心到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