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我把男主千刀萬剮/伊人睽睽

我把男主千刀萬剮

個人評價:7
簡介:男主特別【蛇精病】,男女主都【無三觀】,雷者慎入
  傅明夏他就是個瘋子!
  前世莫名其妙的,葉鸞在即將失身於他的時候,被他殺死。
  好不容易,葉鸞重生了,以為終於擺脫了噩夢。
  誰知勇敢的少女剛出門,就又碰到了傅明夏那個失心瘋!
  她躲他都躲不及,他卻把她抓到懷裡,陰鷙說道:
  「此後,你便是我傅明夏的妻子。」
  ……葉鸞要嚇死了好不好?!
【關鍵字】死而復生︱穿越十年︱愛恨交織︱男主角有病︱2014夏



=========以下有劇透=========
心得:
友情提醒⑴ ☛ 開頭非常勁爆犀利
友情提醒⑵ ☛ 男主角性格陰暗扭曲
友情提醒⑶ ☛ 網批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何堪那篇《聯手幹票大的》男主角也是心理變態又暴戾,但我放棄了。因為那男的是順著也不是,不順著也不是,軟硬都不吃。相處以降還當是同伴了,結果他眼都不眨就給女主角下了奇毒,逼她當間諜工具,女方都認命當間諜了,他還一直出沒騷擾,根本是想整死她。女方太軟了,除了反下毒有反擊過一次,此外只有被男主角欺辱的份。
  我接受一路黑到底的小人,不接受非君子偽裝霸道無害,取得對方信任後再將對方如螞蟻捏死。真小人和偽君子,我寧可接受真瘋子(誤

【內容】一張臉牽成(引發)的紅線(血案)
  十一年前娶回青梅,他雖口拙但亦想好何時陪她過想要的生活,沒想到青梅不僅紅杏出牆,外遇對象還是敵人,最後招得一家滅門。自此,志得意滿的男主角就瘋了,路遇神似青梅的女主角便失去理智的將她姦殺。娶錯妻子禍害全家,莫怪有「把女兒養壞嫁給敵人」的說法流傳。
  十一年後,女主角死而復生,就像從那一刻直接跳到未來繼續一樣。她尚不知時間錯亂,果斷往當年反路而去,卻沒想到迅即再遇負傷男主角,自此逃不脫魔掌。男主角肯定也沒想到這女子將來能讓他恢復正常還學會愛人吧!也未受阻撓的報了拖延十年的仇恨。

你(妳)以為是臉太美嗎?不,是因為恨。
  第一次看到這麼道地的相愛相殺文,隨著故事進程恨消愛長。期間,男女主角不僅真的相愛還相殺,只是愛與恨的多寡不一。要說是先性後愛也未嘗不可,只是這點只能套到前文,往下就不適用了,越後面越清水XD

頭回看無感,重看觀感卻相反
  其實俺也覺得奇怪啊,看開場的時候我還誤以為翻到了什麼詭異的SM肉文,這不合俺口味啊(咦?!)而且前段真的不少肉,不論是強硬被迫還是水乳交融的。因為信任上回我既然看過,這回應該沒多大問題才翻的。男女主角的關係進退很特別,一點點的給,又迅即隱藏,然後又冒頭小心地靠近付出給予,依此循環。主要是敘述流利,感情充沛多變豐滿才看完(´・ω・`)

和野草一樣強韌的女主角
  我看小說泰半以旁觀者心態,不會代入主角,只會對角色以喜惡評判。剛開始當然是不喜歡男主角囉!根本就是神經病啊!要不要讓人活啊!可是女主角聰明有勇氣,裡外都很堅韌,讓人忽略她是個文盲(和男主角學寫字時先學「千刀萬剮」超有用的,真的讓她成功唬到貴婦群)。她這麼寬容,既然她選擇包容躁鬱的丈夫,身為無關的旁觀者俺也不好說什麼了。
  她每回都不厭其煩的用言語和肢體安撫不自信生悶氣的丈夫,不僅引導他學會照顧、安撫、理解她,還教他順利的表達和溝通。當他開口說不想吃藥,因為猶如失去自己,不像自己的時候,女主角只說沒關係,只是擔心他不舒服;她接納了有病的男主角,真是豁達又迷人。看這小說好似也看到陪在躁鬱症患者身邊不論是親人或是愛人的艱難。讓我既體會到經營婚姻的費心,也感受到他們其實很幸福,不只一次覺得他們是天生一對。我真的很佩服女主角。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讓男主角最終相信妻子的愛。

【感情】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以德報怨?
  女主角大度得像聖母,我指正向而非用自以為是的善良資敵害己的聖母。她治癒了大抵罹患躁鬱症的男主角,也療癒了我。這本沒有穿越女,純以古代本土背景來論,一個王爺因為發瘋遷怒姦殺和淫婦長一樣的女主角,這肯定不對,但以時代背景而論他沒罪,因為他和皇帝本來就打算弄垮相府一家,即使女主角不知家世也是其中一員。
  女主角從未放棄報復。她反抗不成就坦然接受,還暗自打算讓對方深愛自己後再捅刀,多麼能屈能伸啊!我不只一次認為她心真寬!她並沒有放棄殺他,後來夫妻假戲真做她還是想傷他發洩,只是不要他的命,只是最後礙於兩人已有愛的結晶而收手。
  在得知真相後,她認為當年也是一命抵一命了,雖未被相府教養過,但就當還生身父母的血脈之情。男主角沒犯病的時候對她不差,雖然開口就是嘲諷──不要懷疑,在婚姻前期他們兩個就是互相嘲諷,一個總說謊想逃,一個總生氣抓妻。但她也認為男主角傷害過她,甚至也殺過她,可是他救了她更多次,從此可見女方超級知恩惜福。
  男主角口是心非時,她大人有大量,想說反正男方想對她好,就是那張嘴不討喜。男主角發病狂暴的時候,她忍受身體的苦楚,一次又一次的,直到看他變成不忍傷她選擇自傷;當她感受到對方已經愛她勝過他自己,甚至超越國仇家恨的時候,她又放下了。
  要說她沒有反攻成功過也未必,前面是男主角虐她身,後面是女主角虐他心。因為過去的經歷,男主角超級沒有安全感,儘管外表成熟,內心卻還是個陰鷙的孩子,這樣的他卻相信女主角欺敵謊稱的不愛他恨透他是說真的,但他還是愛她,不希望她死,即使他總認為女主角不可能愛他,不相信女主角會愛他。
  這本以感情戲為主,非常細膩複雜,俺覺得沒寫透澈,可是腦袋快打結了,於是就寫到這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