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以寵為名 /淡櫻

以寵為名/淡櫻

個人評價:6
簡介: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人,身上像是有一個開關,一按下能切換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
  前一秒江意還是「蛇精病」暖男,後一秒就成了高冷霸道總裁。
  女神級別的唐眠遇上江意也只能認栽,費心費力請求這尊大神配合她的經紀人工作,力求成為音樂圈的神話!
  「大神,求你配合點好嗎?」
  「大神,能變回正常性格嗎?」
  「大神,可以不要隨便親我嗎?」
  ……
  他身患科塔爾綜合徵,世界裡有兩個自己,可不管是哪一個,他都義無反顧將生命交給她。
  「我原以為我的世界不再光明,可是看到你,我像是看到了光,獨一無二的光。」
  「抓住你了,一輩子也不放手。」
  「你想要的,我都給你,包括我的命。」
【關鍵字】現代重逢︱兩代恩怨︱2016夏
【出版社】 青島出版社



心得:
  現代別後重逢之命中注定在一起。

  因為男主角有病女主角失憶,兩人陰錯陽差再見卻不相識;但既然是故人,總會留下記憶痕跡,於是乎故事伴隨著經紀人和歌手燃出火花之餘,還一步步地引出當年的家族秘辛和揭露狸貓換太子等真相。內容添加少許的懸疑元素,但伏筆並未埋得太多,挖掘的深度剛好,沒有彎彎繞繞得讓人頭昏眼花,雖然某些戲碼還是滿狗血,但整體來說還是很穩當的一本小說。

  開頭覺得男主角有點恐怖,看情節描述還以為是靈異片,後來兜兜轉轉把人物都串成線後才發現原來是認親劇?攙雜著作奸犯科需要受到懲戒的壞人那種八點檔。雖然八股,可是每當看到兩人在一起男方就安心的內心戲,我也莫名跟著心安了;不論他是正常還是發病,我總感到他心裡一樣慌亂。還有,十只手指都不夠數的吻戲太驚人了,雖然沒有肉,但我看他佔便宜佔得很開心啊XD

  雖然小說依然有反派男女,但著墨不重。反而是戲份不少的男二和女二本來是類似反派的存在,女二的張揚女王形象塑造得不討人厭,看到結局時,她和眠眠反而成為了好友,男二也大義滅親。這兩位重要配角和上一代罪魁禍首毫不相同,不論性格如何,卻比反派多出最寶貴的良知。

=========以下有劇透=========

  為了報復前男友,眠眠放棄升學轉赴前男友公司欲作經紀人,沒想到在面試關卡就被刷下,她以簽下男主角為由獲得籌碼,藉此靠近男主角,單純的人生卻自此不復。

  男主角罹患一種極其罕見的精神妄想症,有些許相似多重人格,不過發病的時候會想要自戕,對於世界感到絕望,眠眠的出現雖然誘他病發卻也帶給他快樂──因為彼此是舊識,女方既是他罹病的原因,也是讓他獲得救贖的解藥。

  將男方視為兩種人格來看,他正常時猶如冰山冷漠難以靠近,發病時則對眠眠撒嬌癡纏,始終不忘年幼的承諾;當男主角在眠眠的幫助下逐漸痊癒時,也代表可愛純真的他即將消失,這些片段描述看得頗心酸。雖然一開始覺得眠眠真不容易,要搞定一個翻臉跟翻書一樣的男人超級辛苦,沒有跟著精神分裂已經很厲害;但日子久了,男主角對她態度改善許多,精神眼見要融合了,忠犬消失簡直跟看喜愛的角色魂飛魄散的心情沒啥兩樣,眠眠都要心痛欲碎了。

  女主角眠眠雖然當經紀人的初衷不純,可是工作還算敬業,但是她的不謹慎和不仔細導致幾度被眼紅的女配抹黑陷害,可見學霸雖然會讀書,但人際暗黑面的爾虞我詐還有得學;不過她有一點令人讚賞,就是早已習慣同性對她的不友善,還有沒來由的因為嫉妒而生厭,她通通不在意,反襯得閨蜜女配吃飽太閒,花費心機搞她然後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很不美麗又不開心。

  漂亮的眠眠有亮麗的一面(微博大號),也有小心眼會抱不平的一面(微博小號),開頭我以為女主角要上演「前女友的復仇」,結果不是,只是她不甘心想過得比前男友好。她在工作以及和男主角相處之後變得成熟許多,能夠放下對無關之人言行的在意,可以輕鬆笑看過去的年少輕狂,也是一大進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