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成為影后 /朵朵舞

成為影后/朵朵舞

個人評價:7
簡介:
  新聞採訪:「當年追你的人很多吧?」
  葉言言:「嗯,大寫的一個蘇。」
  採訪:「為什麼最後選擇了梁影帝呢?」
  葉言言:「大概因為他最用心、最熱烈、付出最多吧。」
  採訪:「梁影帝當年到底用什麼方式追求言言的?」
  影帝:「追?……是她先強吻我的。」
  眾:「……」
  葉言言:「導播,剛才那段沒錄進去吧……我們重新開始吧。」
【關鍵字】現代演藝圈︱意外人生︱吉祥物︱影后︱復仇︱2016夏



=========以下有劇透=======
心得:
  如果這本CP是男二上位的話,我可能會考慮收藏,但事實不是如此,明明男二比男一出色許多啊!怎麼有一種配對是退而求其次的將就感(嘆)

  算是一本略有新意的娛樂圈文,演戲的情節不算多,更多著重在女主角的日常遭遇、感情,以及她和鬼娃的三年相伴事蹟。

  故事敘述整理控言言自從撿到一只醜到無比的娃娃以後,人生完全被扭轉。不僅趕不走,還失去了工作,被迫進入演藝圈,平日得從零開始刻苦學習演技。

  這只鬼娃雖然長得醜陋,本尊可是大有來頭──曾經的金牌經紀人成為植物人後,如今只能魂附娃娃身上,和言言日夜相伴,充當她嚴厲的教頭。他刀子嘴豆腐心,雖然一開始自作主張很惹人厭,時常奚落言言,可是每當她受委屈時會感同身受地出氣,受挫折時會煲心靈雞湯給她喝,甚至當言言遭受危險時都挺身而出,即使他只是一隻布偶!但這些他都辦得很好,最後甚至為此犧牲。

  如果看上面兩段以為此人是男主角,恭喜妳,和我一起跌入非官方CP吧!沒錯,他只是男二啊啊啊啊啊!


  影帝是男二的朋友,他根本就只有贏在作者想讓他當男主角吧!初次見面就對言言動粗,往往女方受屈時只會讓她退讓,全文僅有寥寥幾次不明顯地替言言出頭。就只准他記掛著惡女配,還怪言言不大度小心眼,每當言言和女配發生衝突時他不是忽略就是責備女主角,直到尾聲知道真相才對女配翻臉,那又怎樣?那是他該做的!而且做晚了!他都能在女方出現在男二家裡時感到困惑持續追蹤,那為什麼就沒有費心追查男二出事的真相呢?他絲毫不懷疑嗎?親人自殺都會忍不住懷疑是不是真的,是不是被害呢?

  當言言不想主動了不想折騰了終於分手了,拍他臉的某段我覺得講得太好了!反諷力道100%!
  「反過來說,我這裡有一個異性好朋友,我和他之間沒有愛情,但是我們之間有更深的羈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第一時間想到他,事事緊著他,但是你也不用擔心,我們不會有更進一步的表示,你覺得呢?」

  當他見到言言急忙去看甦醒的男二而忘記打理自己時,還不是心裡捻酸,甚至更小心眼。當年被表白就拿喬,說再想想;分手後遭遇此事,又說再想想。都讓他想想,他好大的權力啊!他也只有在分手後一直死纏爛打時一邊說讓女方想想,一邊還把她身邊的桃花剷除乾淨。結局是因為他勇於跳海尋覓女方於是端坐正宮之位,明明就是硬生生把男二給剔了──醒來不久就被轉院,讓女主角不知道在那;想跳海救女主角,卻被旁人以身體不好阻止,好可憐啊(抹淚)

  小說如果再寫長一點,男二都能扶正了,可惜作者不給上!我真是為男二憤愾,替他抱不平。我已經好久沒有因為替角色惋惜而這麼情緒激動過了,雖然其實也就是碼字看起來很激憤而已。

  看到另一位讀者寫的心得,深深覺得我果然並不孤單。
  moon - 《成為影后》作者:朵朵舞

  CP應該是跟男二啊啊啊OAQ!他只是輸在了一開始沒肉體,言言妳不該因為看男主角的戲長大就被迷惑啊(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