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娘子被套牢 /素衣渡江

「讀」娘子被套牢/素衣渡江

娘子被套牢/素衣渡江
個人評價:7
簡介:(晉江版)
  蕭硯澤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不得已娶了陸寄眉,新婚之夜,望著妻子,他心想:「完了,完了,這輩子是被她套住了。」
  殊不知,等陸寄眉有了身孕,摸著自己隆起的肚子,也悲觀的想:「完了,有了他的孩子,這輩子算是被這個渣套牢了。」
【關鍵字】古代表兄妹︱官商聯姻︱補償成親︱調教忠犬︱2013冬
【喵喵屋】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00590



心得:
  原名《相公,別這樣》,晉江亦隨出書版改名《娘子,被套牢》,所以這篇標題就不並列了。

  素衣渡江的作品一向好讀,她的《嫡妻不好惹》和這篇,女主角均散發出一種別於其他小說的獨特豁達和堅毅,男主角一樣自浪蕩傲慢轉變成衷情顧家好丈夫。

  這本配對是表兄妹,難得現在還有小說會把正宗的表哥表妹湊在一起,雖然是2013年的文學網作品了,不過喵喵屋2015出版實體書,所以也還算新唄。

  因為男主角調皮惹事惹出滔天大禍,將原彼此看彼此不順眼的表兄妹綁在一塊了(另類的官商「勾結」)。
  婚後,女主角雖然眼睛不方便,為了改善未來生活,充分運用智慧和丈夫斡旋。她用心調教紈褲有成,讓男主角被三寸金蓮的真相打擊,害怕小腳女人,心中的天秤開始傾向表妹。

  他本就被妻子美貌吸引,接下來又發現深得妻子發自肺腑的信任(雖然是演的),為人溫柔賢淑(仍是演的,討好丈夫純粹只為能好好養老),從外而內都由衷的為妻子吸引後,這名浪蕩子就不知不覺被調理得非常「忠犬」。

  男配非常執著,撿個東西就對女主一見鍾情了,還不惜一切手段只為親近她。後面就沒失去分寸了,搞出什麼蜜蜂、私生子(慫恿)、栽贓嫁禍(慫恿)等等的手段陷害人。男主角的奸商特質在對付陰險男配時表露無遺,也算是合理表現商人的高明所在。

  素衣這篇依然很不錯,看來她很擅長處理渣男型的男主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