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成神 /落日薔薇

【圖】成神/落日薔薇
個人評價:4
簡介:
  終我一生,寵你至死!
  哪怕你永遠不會原諒我,不會愛我,我都願意……寵你至死!

  一句話介紹:從最低處爬起,一步一步,站到她心中的神壇之上,站到他的身邊!你寵我成神,我為你成神……

小劇場:
  某天,蕭嘉樹舊疾發作,徐宜舟大發慈悲給他用艾條熏肩。
  蕭嘉樹半夢半醒之間,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舟,你身上也有舊患?」
  「沒有。你怎麼突然問這個?」
  「那你怎麼老在家裡備著艾條?」蕭嘉樹眯眼看著跪坐在身邊的徐宜舟。
  「……」徐宜舟表情忽然不自然起來。
  「你是不是有什麼病瞞著我!」蕭嘉樹眼眸一睜,狐疑又緊張地上下打量著她。
  「……」徐宜舟很小聲地說了一句話。
  「什麼?」蕭嘉樹沒聽清。
  「我說——經痛!這是用來緩解經!痛!的!」徐宜舟在他耳邊大聲說了一句。
  「筋痛?哪條筋痛,給我看看……」蕭嘉樹沒反應過來,伸手去抓她的手,想要好好檢查一番,只是話到一半,望見徐宜舟漲得通紅的臉和古怪的表情,忽然反應過來她在說什麼。
  「……」

文章說明:
  1、1V1,治癒系暖文,成長微爽文……
  2、腦洞略奇葩,預計可出現各種BUG、狗血、不負責任的YY……
  3、求別磚!!謝絕扒榜!謝謝謝謝!
【關鍵字】都會男女︱患難再遇︱紅娘︱作家︱出版業︱2015夏



 

心得:
  萍水相逢的男女初見時患難相扶,再見面後成為真.姻緣關係。

  這對男女相識於土石流中,通過對話互相打氣,因為堅持不放棄而倖免於難;他們在短暫的相處時光裡得知關於彼此身份的寥寥音訊,但也僅僅是聽到話語而不知其面容。

  數年後,兩人重逢於意外場合,女主角是代接的媒人,男主角則是被錯認的相親對象。在工作方面也很有緣份,一者投書出版社,另一者是出版社的老闆。後來又成為近水樓台的鄰居,距離便順理成章逐步靠近。



  女主角確實很包子(易欺),這是有原因的,我並不討厭,而且她在面對種種危難時自立自強,表現優異。

  我對男主角反倒沒什麼好評價,他總是不經思考的一再誤會女主角,一衝動就講出傷人的話,砸得對方莫名其妙又深受重傷;不止這樣,到最後他還被貪婪的女配設計陷害(想要回男主角而刻意模仿女主角),到底有沒有智商啊(翻桌

  一連串的事故下來,我真想說,不是女主角愛當包子,是故事裡的親人、愛人和幾位奇葩配角逼得她不得不當包子吧!都這樣未經過濾地就認定是女主角變心任性造孽逼迫父母離婚自私自利不講人情之類的;如果最親近的人們都這樣對自己了,身處無人相信的世界,女主角能硬起來就讓我太贊服。

  甚至女配模仿的陰謀還是她揭露出來的;也是她自己親手錄音,讓愚昧男配發現矯情女配的真面目。

  至於男主角……很少不扯後腿啊!還是乖乖在一旁受訓,當妻奴就好了(推開



  敘述上沒什麼問題,文字流利閱讀不費力,女主角軟歸軟但不討人厭。作者將初遇寫得很正面向上,我本以為會像《三救姻緣》、《愛莫能棄》那類的現代輕質化版,結果是我想多了。

  果然啊!「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啊,男主角的「機車」隨著故事進程表露無遺,把第一次相逢的美好破壞得一乾二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