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妲己的影後之路 /錦橙

妲己的影后之路/錦橙
個人評價:6
簡介:
妲己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來到了現代,又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不討喜的小胖子!
在恢復絕代風華的同時,她還一不留神成了影后!
 妲己前世為妖,血雨腥風因她而起;縱使來到現代,她那妖冶之姿仍是無法否認的風華絕代。

 【無邏輯小白爽文!勿考究】人家最喜歡開金手指了╭(╯^╰)╮
【本文現代架空】

【關鍵字】歷史同人︱都會玄幻︱娛樂圈︱雙穿︱爽文︱2015夏



心得:
  隨著商朝覆沒,妲己魂穿至另一個未來架空世界裡,爽文流的Get兩個妹控哥哥,無可無不可的成為天才演員,甚至是影后,最終將曾經的封神榜故事再度詮釋,給了同樣穿越的紂王受德一個答案。

   這兩夫妻一前一後穿越,解開誤會後又在一起,因為已經不只是愛情,而是外力造成的兩者不得分離。(紂王這穿很衰,身體和靈魂不合,莫名其妙會幻化到黑貓身上,還越來越虛弱,最後遇到意外,靠妲己的九尾重塑身體

   我從前不太愛妲己的同人,因為我不太看野史,印象最深的是正史灌輸的答案和一些以姬發、姜太公為視角的封神故事。莫非是因為提倡重男輕女的漢官董仲舒(他獨尊儒術,提出了三綱五常──其中一點是夫為妻綱)?這些由儒生後來寫出來的的觀點,國家都是被這些渲染成禍國殃民的妖姬和亡國之君敗壞,女性通常被罵得比男性還慘,彷彿一個歷經幾百年的朝代只要有個女人就能滅亡似的,哦!這個女人還要很妖豔,唔,反正和他們認同的賢婦形象不同就是了。

   到後來看到越來越多不同的說法,儘管敘述偏向神話、傳奇,我觀點還是有改變,只是仍不喜歡妲己、褒似之流。就歷史人物上,我改觀最多的是秦始皇,他的治理能力極強,至於焚書坑儒這些事,眾說紛紜,個人比較認同充滿疑點的不相信派,哪來那麼多儒生啊!當時學術比較崇玄,應該是坑比較多道士吧!(我忘了是看到哪台播放的數小時專題,很好看

   聊歪了,總之這本滿能看,雖然妲己的角色被描寫得太扯,能力超群得離譜,偶爾反應高傲任性,不過大致的角色群都挺可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