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小仙有喜 /森羅錦

小仙有喜  

個人評價:8 (輕輕推)
簡介:
  小白聖母蓮花仙愛上了渣男風流鳳凰仙!
  沒想到鳳凰男也能成仙,我呸!
  ……
  悲哉六識,沉淪八苦,不有大聖,誰拯慧橋。
  拋開渣男,玉心度人,男神一世伴身邊。

  【渣男配系列,等你來約!——這下夠分明了!摳鼻遁走!】
【關鍵字】仙俠︱相親︱三生三世︱可愛配角︱2015秋

心得:
  自從《鬼差》之後,我一直在等同類的文出現。不是貼上〈仙俠〉〈前世今生〉標籤感悟就一樣,其內還要有相同的元素,一些歡樂、冒險,新鮮的劇情,象徵情感不只是器物的道具,漸進式遞加的感人情誼,包含親情友情愛情……等等。

  這本還不錯,雖然沒有《鬼差》那般一字一句都經過精雕細琢,但粗獷也是一種風格,有表現其味就夠了;我不貪心,能淺嘗其味就滿足了。

  提醒:文案的「鳳凰男」非彼鳳凰男。

 

  石頭不懂情,養父很頭疼。
  設下相親計,千年開石心。
  未料女孩動心卻和窮男走,爸爸說:「放下那個女孩!劇本拿錯了,你是備胎不是正宮。」。不論古今,他和很多民間父母的想法和態度都相同,秉持著為對方未來好的心態湊合她和認定的富男正宮,至於上進沒名的窮小子?儘管對方再三爭取,他表面上也讓人當了備胎,但可憐的實則是悲摧的墊腳石無誤!

 

  構思不錯80分,完成度65分,成熟度50分。
  (想法沒有完整發揮,成品也不夠成熟,演繹不盡善的缺手缺腳感──象徵主要內容的身體倒是有,人彘?
  基於好梗很多,配角非常可愛,元素很豐富等原因打上的評價。

 

  類似神隱少女一樣,我進到了一個新世界Σ(⊙▽⊙
  講述女媧石仙再三千年壽終之前的情歸之處,養父帝俊安排了兩名夫婿人選(一正選一備選)和石仙一同投入凡間,直到歷盡三千年,好確定人選,以及看看是否能改變石仙結果的天命。
  男女主角身處困境,各自面臨不同的危難卻仍能用微薄的力量互相幫助,是苦中帶甜;在找出暗害他們的藏鏡人時攜手進退,抵禦終得雙雙把家還。

 

=========以下大劇透=========

 

  這三位仙人三回投胎都不安生,歷經諸多磨難,「鐵樹」女主角總算能夠領略七情六慾,和炮灰型男主角攜手共度未來。他倆的關係真可謂千錘百鍊,相信經過內外力淬礪的愛情真比金堅;至於人人看好的男二在未動心之前則是個玩弄他人感情的渣渣,來者不拒。遊戲花叢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對付出的女士們話語之毒令人咋舌。

  每次看到投胎的劇情我都在猜出場的男角是誰?是哪個男主角?還是哪個男配角?每世開端隱約暗示的時候我總是猶豫一下A一下B,文字描述得讓我肯定答案的意志總是臨腳遲疑,總要等到說得比較明顯才能確定,真是考驗讀者猜角能力XD~反過來說,也能有猜不透或獲得最終猜對的驚喜。

  還好我沒相信故事之初說的三千年,一百年一個輪迴,我還沒看過有作者寫完三十世的!頂多看到十世就差不多了,再轉下去我會猜到昏。

 

  雖然只有短短三世,但每回都值得感動和教人期待。一世小七的全心相待,二世仙靈的捨命相護,三世師父的百般愛護,還有一堆可愛的配角;癡情三生石、袖珍小仙靈、無顏母耗子、膽小白雪兔。各有特色,表現活躍,前兩面第一次領便當的時候我眼眶紅了T^T。

  女主角做扶蘭仙子的氣度我很欣賞,第一世化作無心的纖纖,行為讓人時氣時喜,又氣又喜。原來單純的人也可以這麼噎人。第二是變成財迷,偶爾霸道任性得讓人想K,後來家中大變終於稍微懂事可愛,三世就進化得更好了,師父的小棉襖~❤

  男主角的真身(紅線)設定滿妙的,不過這樣卻兜全了三人的因緣。他一開始或許是感激女主角讓他生靈成仙,後來是看著風景久了入了風景,每回看著石仙因為被下絕命咒早死,動心想在一起卻遭雷劈,被百般阻撓也曾灰心喪志想退卻過,直到後頭妙妙毫不遲疑毫不思索的以命護體,讓他真切的愛上了三世的妙妙,心智全開的扶蘭仙子,到此補全了第一世小七對她付出過甚的突兀(未成就的GL)。

  花心鳳凰男身為父輩預期的正宮,前兩回都幸運最早遇上女主角,但他就是不夠有心,即使擁有許多外力支援,還是被PASS。第一世不知是因為紅線還是不夠愛,結局竟然是喜歡投錯性別的男配更甚女主角XD,沒比男主角帥、沒有男主角痴心,現實功利瞧不起女人,果斷的炮灰是聰明的!

  二世的小仙靈非常搶戲,在劇情將他和男主角分離後,我曾一度以為這世的男主角不是窮男而是他。沒想到後來他被夾去和某吉祥物配了,有點突然,沒有過程直接進到結果的感覺囧

  最糟糕的大概就只有入魔女反派,那位男反派相比之下只是玩石自焚?不愧是妖,容易因為小事生出不滿,導致入魔把自己玩死了。除反派外,主角配角都沒有大惡,男二雖然有道德上的瑕疵,花心也是一種無心,在三輩子的洗刷下,他也懂得何謂愛,也只會愛一人。

 


☞筆記:
【一世】女紅強萌頓饕餮纖纖
    ✖(鳳)花心無品捕快
    ✖(紫)被鳳害投成孤女護女主
      配角:(朱紅)邪王應帝俊派出之手下
【二世】識寶愛財調皮女大王韓明珠
    ✖(鳳)功利滿桃花富二代
    ✖(紫)窮山神兼土地公公
      配角:(孟三生)地府認識的石頭,投成雙胞胎韓閒卿
【三世】媚女無靈根真善美妙妙
    ✖(鳳)修真門派前途無量弟子
    ✖(紫)被好友拼命帶來的修為狂掉地仙?

 


✿怕遺忘劇情高潮給自己看的備註:
  直到靈敏的男主角挖出背後的BOSS,一切才真相大白──BOSS是和石仙休戚與共的雙生石,少根筋只會修煉的女主被墜魔的石頭姊妹哄騙,隨意給了九千年的修為(六顆靈石),給完也完全忘記對方是姊妹了。該女想要做男二的王后,忌妒以及千錯萬錯只要自己過得不順都是別人的錯等深恨且深害女主,最後自食惡果,被白虎劈散於天地之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