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仙本純良 /正月初四

仙本純良 
個人評價:7
簡介:
  金飛瑤:我的夢想就是身處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修仙世界中,所有的一切敗類都應該毀滅。
  眾人:那先請你自殺吧。
  身為修仙界的「敗類」,我想說:其實我是個純良的人,真的!
【關鍵字】修真︱升級︱爽文︱奪寶
【出版社】夢田小筑【起點】 http://www.qdmm.com/Book/1950425.aspx


 

心得:
  呵呵(乾笑),寫完心得的時候搜尋過了,知道這篇網路評價相當高,也許貼出來的時候會犯眾怒,汀只好拿起鍋蓋隨時準備頂著「烙跑」。

  架空古代升級式電玩修真文,看完要嘛不是大喜就是大惡,故事價值觀全然不同於現今法律建構的時代,如果不是我看文心態有變,這篇肯定被列入棄文。

  這麼說吧!此書類似沒有儒家沒有正惡等等這些規矩構成的世界,跟同類小說相似的只有仙的階層跟各種世界的高低之別。撇開「修仙」標籤,其實我完全不覺得這跟一般的仙俠有什麼關聯囧>

  這本書講的自成一個世界,而這個世界依據實力劃分出好幾個階層,是提倡強者為尊的經典作品。

  前幾次剛翻閱的時候,我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心裡只有「女主角好無恥啊!」的旁白無限刷屏;在不同時間嘗試閱讀,經過好幾回合的試驗,突然有那麼一刻,彷彿穿越鏡子到另一面的世界一樣,讓我不再執著女主角人設了,進而被她的升級流程吸引,就這麼破除障礙,沒有門檻的順順往下看了。(真是嘴巴說不要,手上很誠實啊……

  其實就現在同類型小說看來,這篇小說所描述的內容已經沒什麼了。現在修真文寫到殺人奪寶的作品一堆,此文女主角的扒衣扒褲、小打小鬧反變成小意思,她想殺誰就殺誰的行為已泯沒於同類小說裡。

 

 

  故事講述天資不佳的金飛瑤有著冒險犯難的精神,經過不斷的歷練後升級,突破一關又一關的屏障後,終於達到最高階層,如此而已。

  雖然這篇很少感情戲(男主角是人生從沒失敗過的高手,相遇初時當女主角是座騎XD),實際上是女強文(幾乎都在講女主角),我喜歡配角們(Ex.某白:當初只是昏迷被偷衣褲,醒來後追殺女主角追殺生愛)更甚於主角;不過金飛瑤中間經歷的種種事情寫得滿有創意的,一般要寫這個升級過程要寫得精彩很難,寫得精彩又要好看更難,所以我就一直陷在只想看劇情完全不想理會裡面那些無恥的角色的想法把文看完了Orz

  唔,我沒有吐槽的地方就是優點。

  像是:
  小說這麼長仍能維持節奏輕快,張力十足。
  內容有條理,結構算細密。

  諸如此類的,感覺說了只是無意義的重複,就寫到這為止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