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一千個深吻 /沈滄眉

個人評價:7
(出書版)


一千個深吻   


【宣傳文案】


  他如夜空中璀璨明亮的星辰


  她是芸芸眾生中最普通的那一個


  可他說,弱水三千,我獨取一瓢。


  都會男女愛恨錄灰姑娘的不老童話


【內容介紹】


  時尚雜誌編輯甄純潔因工作機會,結識了身份神秘的闊少風炳辰。他因三年前純潔的一次無心幫助而念念不忘,再相遇時對她窮追不捨,卻發現純潔對他沒有絲毫印象。風君英俊、瀟灑、風趣、多金富有,是眾多女人的夢中情人,在相處過程中,純潔也無法抵擋他無邊魅力,可卻不由自主地逃避他以及那份感情,因為家庭因素造成了她對感情的極度缺乏安全感與危機感,而前男友的劈腿,更是讓她對愛情失去信心。


  與此同時,多年前她偷偷愛慕的同桌後來成為偶像明星的蕭憶山也忽然出現在她身邊,對她諸多關照與溫柔,更得知他竟然曾經寫過情書給自己……


  一邊是年少時最純最美充滿遺憾的暗戀,一邊是濃烈霸道的愛情現在時,在兩個同樣出色優秀的男人之間,她感情的天平該如何取捨?


 


 


心得:


  《一千個深吻》是《緋聞女王傾城記》的兄妹篇,後面那篇很有名。


  內容介紹很清楚,這方面我就不多說了XD(正大光明偷懶)


  現代都會小說多得是,但沈滄眉總能寫出獨一無二的沈式言情。


  優雅兼親和,時尚兼生活,高貴兼市井,她像有種種香料在手,總是能出得一盤好菜;這道菜,或許不如〈食神〉的料理讓人感動涕零,但要說得上美味卻是輕而易舉。


  她也擅長將男性角色寫得令人驚艷,其筆下大概只有艷少沒那麼帥,可是這位仁兄也是經典文男主啊!氣質戰勝一切,姿態只能讓人仰視XD。





  簡介將本書塑造成像現代灰姑娘,實際上沒那麼童話。


  ▲關於人物:


  男主角貴若王子,自然是高富帥。王子太自戀是毛病,太深情是優點,這樣的組合挺好玩的。他是《緋聞女王傾城記》中女主角風萍的哥哥,共通點說好聽是神祕,說白一點是都愛扮豬吃老虎。


  至於女主角,沈大向來寫得最立體,這有好有壞,太生動可能討喜也會討惡,我就不愛《與艷少同眠》的女主角。我對這篇的女主角純潔倒是滿欣賞的,獨立富有思想,不冒進不莽撞,是個有故事的知性美女。


  ▲關於劇情:

  純潔和男友感情疏離已久,關係名存實亡。


  在這當下,兩枚非常優質的男人出現了——不用擔心她劈腿,這段戀情開頭已收尾。


  本書雖然包含一女二男,又有前男友很渣的老梗,但寫得並不讓人以為無趣。我最欣賞的還是男主角獨特的「風式死纏爛打」XD?本文有一點很奇妙,反覆提到金錢,但並不讓我認為勢利,大概是她那種輕嘲式又褒又貶的寫法。


  新增:我得吐槽一下感情戲,平平是暗戀但由性再愛,《最後一束米迦勒雛菊很認真的寫情,這篇就一直隱晦著、隱晦著,然後,就在一起了緋聞女王傾城記也是,女主角的光環完全壓過全書的主體。


 



  話說,我一直認為,把大段大段的思想放到對話裡就像說教,放到角色自白上則好一些,當然,我並非指這是最高竿的寫法。


  該作者很善用角色自白表達人物或者她自己想說的價值觀,有時候一個章節中有半章在探討深層看法,真的太過了點;但因為文字很優美,所以我很樂意看。(文筆大大加分)


  要說內容深得我心不至於,但確實,某些論點會引起我一層輕淺的共鳴。


1 則留言:

  1. 居然是<與豔少同眠>的作者!
    是說自從看了豔少後我就完全沒想追這個作者的心思說~
    印象中是因為這本的女主角腦殘(?)屬性實在太雷我,還有眾多人很愛的美大叔我卻默默覺得他很裝B......

    但是看汀的介紹感覺這本不錯捏~收到書單裡去了謝謝哦︿_︿


    版主回覆:(11/18/2013 10:12:21 PM)

    那本女主角我也不愛,可是男主角真的很經典,我能看第二遍第三遍都是拜男主角所賜XD,裝B是還好,大概是因為這作者筆下的男主角都屬於光芒萬丈的類型,我習慣了(?)除了風萍那本好一點。

    我主要是喜歡這作者的風格和文筆,她用字遣詞很幹練,切換場景通順,情節也很流暢,好讀的分數佔很多。

    雖然這帖看起來好像還可以,但從我對於出書版沒給到8,這本還是不要抱有期待值看比較好。我在感情戲部分扣了很多(昨晚睡前突然想起沒寫到,早起補充了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