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出版言情」白雪公主 /凌淑芬

 


白雪公主.jpg     


【內容簡介】


她做了一個跟童話有關的夢
夢中有一隻只長肚子不長腦子、愛哭愛盧的小天使
直嚷著童話次元快崩解了,她必須阻止災難發生
等她一覺醒來,發現熟悉的世界整個變了
她也變得「面目全非」,還有一群僕人喊她「皇后」?
原來是那個白目小天使把她揪進童話次元的世界裡
由她擔綱主演的這一齣,就叫「白雪公主」!
有沒有搞錯?整個王國最熱門的八卦就是皇室慘案
皇后對國王下咒、還害死白雪公主的謠言越演越烈
再不逃,黑心皇后的債都得由她來揹,只怕小命不保
卻沒想到在出逃途中,遇上了同樣溜出皇宮的神祕刀客……
明知不該引起任何人的興趣,也不該對任何人感興趣
只是緣分這玩意兒真奇妙,每每在她遇到困難時
這個男人總會及時出現,然後拯救了她──
說起來,他不僅是這個世界第一個對她好的男人
也是第一個無條件相信她不是黑心皇后的男人
偏偏她的運氣背到一個不行
生平第一次對男人動心,竟然遇到一個已婚的……




【某汀】:


  文案……完全不想看,密密麻麻的。


  沒有標註評價,因為我熊熊發現,對言情已完全不知從何評起了(擺手),反正沒丟到棄文的就表示我能看完,內容怎樣我再用文字寫下來。


  好久沒看言情了,總是不好厚此薄彼,正好看到米酒媽的推薦,這就來翻看看


  書名是《白雪公主》,但是「反面童話」,所以要反過來讀,這是一篇關於黑心皇后的故事;雖然是黑心皇后,但又不是真的黑心,也不是原身(在繞什麼口令?)。


 


  總之,就是一位優秀的女職軍被童話之神(類似)拉進白雪公主的童話,使用「黑心皇后」的皮囊,完成童話之神交代的任務。


  內容顛覆「童話」(此指給小朋友看的版本),應該也算同人吧!衍伸版同人,沒有到流傳於世的暗黑童話那麼誇張,還是包裝得滿華麗夢幻的,將讀者的年齡拉抬「一些」


 


  在這裡推薦兩篇讀友寫的本書心得,因為我已有預感我寫的會很不討喜(搔頭)


  1.[言小推薦]節奏明快帶有喜感的《白雪公主》作者:凌淑芬 by米酒媽媽
    無雷,好讀,推薦給很有興趣的朋友。

  2.讀▶白雪公主 / 凌淑芬 by歸根
   心得非常詳盡,但又有盡量避開劇情雷,很像在看博客來之類的購書網站寫的書評。


 






想看的讀友們,就不建議往下拉了哦







  看《白雪公主》,很像在看西洋電影,或者說,書中男女的相處和對話,偶爾讓我置身西洋羅曼史的錯覺。印象中凌大好像文風歷來如此,大概跟她愛看的書籍口味有關。


  這本一如既往,節奏緊湊,風格輕快。


  缺點就是沒有完整看完的話,始終沒有投入感,彷彿隔著薄膜在觀賞。
  但在看完以後,再以一本完成品論起,感覺就不一樣了,和電影一樣「完整」,也沒拖泥帶水,的確很像將原文叢書濃縮,但又不至於太簡陋的表現方式。


  凌大的書在我印象中就是這樣,很像在看電影,不過不能和有畫面感畫上等號。


  話說,雖然內容不同,但我一直想到她的《沙漠青梅》,這是怎麼回事啊Orz









  來吐槽一些內容:


  1.我認為,其實不用一直強調「這是在白雪公主裡」沒出現的事,給小朋友看的童話版本來就很簡潔啊-_-


  2.對女方人設:完全不能代入現行世界的職軍內涵,就像痞子英雄的警察夢幻化。


   ① 我對職軍沒意見,不過這年頭少尉多得是,其實可以斟酌給她弄個少校高階士官
     (士官長要20年太老了)。我就認識一名高階士官,內外兼具,武力值和外貌都是頂尖的。


   ② 至於嚴格的軍事訓練?我只知道現在職軍業務量很大,軍事訓練倒未必。


  嘛!建議將女主角視為特種部隊的軍官比較適宜。(取證我對人際圈的觀察)


  3.那位奇怪的大叔身分還滿好猜的,凌大暗示得很明顯。我不禁想起最近蘭陵王的事,友人和我說,台劇和陸劇差異處就是前者比較好猜?


 


  引述一些我喜歡的段落:


 ▌段落一:
  凱雅不曉得為什麼會有人堅持當「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在她眼裡,美麗是一個比較值,不是絶對值。
  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最美麗的女人,除非全世界只有一個女人。

 ▌段落二:
  「男人結婚只是娶進一個女人,女人卻是從自己的原生家庭被拔除,加入另一個家庭裡,所有壓力都落在她身上,所以她起碼該選擇一 個讓她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的男人去嫁。」


 ▌原梗深意:
  七個人小矮人。
  史文和杜爾夫,Seven&Dolf
  這兩個諧音像到不能再像。


 ▌引述:
  「你們長大之後就一點都不感激童話的存在!你知道童話有多重要嗎?它是人類教育的啟蒙,所有小朋友都是從童話中學習最初的知識!例如小紅帽教人不要被陌生的大野狼騙,烏鴉喝水教小朋友如何運用急智──」
  「這不是《伊索寓言》嗎?」她插口。


  啊哈哈,小朋友有夢幻美麗的童話,大人有黑色現實版童話啊XD


  比方說七矮人的起源,是當時的童工也要跟著挖礦的背景,從該地挖開小朋友的屍骨和小朋友用的鋤頭鐵鏟得證。


  而聖誕老公公為什麼從煙囪跳下去?為什麼又白白胖胖的?因為當時工業時代講究煤礦,白白胖胖的形象是大家所期待的。此言出自從前我行政學老師說的,他說經濟學課本有XD


  所以在看完以後,我湧起一股傷心,好像懂得越多知識,反而收割越少快樂?導致我在看這篇的途中常常會思維渙散,一直向外聯想,再一直呼喚「快點回神啊!妳還沒看完啊!喂喂喂!」


  突然覺得年紀真的有差距了。


  凌淑芬確實風格多變,勇於創新,又思想細膩,沒錯;但她有她的切入觀點,我看了也不為過,不覺得稀奇,若是十年前的我,的確會覺得「凌大思維好巧妙啊」


2 則留言:

  1. 凌淑芬的作品算是只要有出,基本上會租回家看,這本滿順看到後面的(有猜到角色),然後就這樣XDD
    個人比較喜歡去年出版[窺]那本,女主個性滿有趣地,看得很歡樂~


    版主回覆:(10/04/2013 11:57:13 AM)

    嗯她的作品確實有一定水準,至少保障會通順,但未必有共鳴點。

    話說顛覆童話的作品,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伊呂的《黑白灰姑娘》,09年的作品,記得當時我筆記滿高分的。

    窺?好,我來看看。

    話說小空,妳最近好像沒有新帖?我痴痴的等啊等啊等XD

    回覆刪除
  2. 哈哈~被你發現了 ( ̄ー ̄)
    開學後變得比較忙,還在尋覓未遇到有FU的作品XDDD


    版主回覆:(10/05/2013 01:45:03 AM)

    XD 辛苦啦!

    我好像不太挑耶!常幹掃地雷的事。
    不太挑的結果就是像鯨魚一樣吞進嘴巴一堆,但又像大缝漁網噴出一堆棄文XD

    回覆刪除